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經典句子

1、只有像我這樣發瘋地愛生活、愛鬥爭、愛那新的更美好的世界的建設的人,只有我們這些看透了認識了生活的全部意義的人,才不會隨便死去,哪怕只有一點機會就不能放棄生活。

2、幸福,就在於創造新的生活,就在於改造和重新教育那個已經成了國家主人的、社會主義時代的偉大的智慧的人而奮鬥

3、我只相信一條:靈感是在勞動時候產生的。……勞動,這是一切鈍感的最好的醫生。

4、人支配習慣,而不是習慣支配人。

5、生命中可能會颳風下雨,但我們可以在心中擁有自己的一縷陽光。

6、愛國心再和對敵人的仇恨用乘法乘起來,只有這樣的愛國心才能導向勝利。

7、為使你的生命變得有益於人民,你盡了一切努力了嗎?

8、應當趕緊地,充分地生活,因為意外的疾病或悲慘的事故隨時都可以突然結束他的生命。

9、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10、保爾沒有死於傷寒,他又從死亡線上換氣回來了,又頑強地戰鬥在革命崗位上。

11、人的美並不在於外貌、衣服和髮式,而在於他的本身,在於他的心。要是人沒有心靈的美,我們常常會厭惡他漂亮的外表。

12、要堅持戰鬥到最後一刻。

13、對時間的慷慨,就等於慢性自殺。

14、青春啊,無限美好的青春!這時,情慾還沒有萌動,只有急促的心跳隱約顯示它的存在;這時,手無意中觸到女友的胸脯,便驚慌地顫抖著,急速移開;這時,青春的友誼約束著最後一步的行動。在這樣的時刻,還有什麼比心愛姑娘的手更可親的呢?這雙手緊緊地摟住你的脖子,接著就是電擊一般熾熱的吻。

15、人活著的最高境界就是把他的整個生命奉獻給全社會。

16、生活賦予我們的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信心的青春。

17、憂傷,以及常人的各種熱烈的或者溫柔的普通感情,幾乎人人都可以自由抒發,唯獨保爾沒有這個權利,它們被永不鬆懈的意志禁錮著。但是工作越接近尾聲,這些感情越經常地衝擊他,力圖擺脫意志的控制。要是他屈服於這些感情中的任何一種,聽任它發作,就會發生悲慘的結局。

18、不要在你的生活里留下痛苦的回憶。

19、海浪在他腳下拍打著零亂的石堆,從遙遠的土耳其刮來的乾燥海風吹拂著他的臉。港灣的海岸呈不規則的弓形,一條鋼骨水泥築成的防波堤擋住了海浪。蜿蜒起伏的山脈延伸至海濱突然中斷。城郊一幢幢白色小屋排列在山峰之中,伸展到很遠的地方。

20、所謂友誼,首先是誠懇,是批評同志的錯誤。

21、真正的朋友應該說真話,不管那話多麼尖銳。

22、在人生的任何場合都要站在第一線戰士的行列里。

23、誰若認為自己是聖人,是埋沒了的天才,誰若與集體脫離,誰的命運就會悲哀。集體什麼時候都能提高你,並且使你兩腳站得穩。

24、深秋時節,陰雨綿綿。寒冷的雨點浸透衣服,冰冷著肉體。築路隊每天從清早乾到深夜。夜裡,大家穿著雨水浸透的、污泥漿硬了的衣服躺在水泥地上睡覺,相互用體溫來取暖。每天吃的是一磅半像無煙煤一樣的黑麵包,有時連這也供應不上。奧力克匪幫也不斷襲擊。共青團員們邊戰鬥,邊勞動,到處響徹鐵棒和鐵鍬碰擊石頭而發出的聲音,到處看見在緊張勞動中彎著的脊樑。不久,寒冬來了。人們仍然在冰天雪地里奮力勞動,刨開凍硬的土地。只要我們這口氣不斷,一定要建成這條鐵路。朱赫來到工地,看到這種景象,極為感動:「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啊!」

25、理想對我來說,具有一種非凡的魅力。我的理想……總是充滿著生活和泥土氣息。我從來都不去空想那些不可能實現的事情。

26、歲月給我們經驗,學習給我們知識。

27、收起槍,別跟任何人說。哪怕,生活無法忍受也要堅持下去,這樣的生活才有可能變得有價值。

28、「不必召開民眾大會了,這裡沒有哪個人需要宣傳鼓舞,托卡列夫,你說話很準確,他們確實是無價之寶,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朱赫來說。

29、利己的人最先滅亡。他自己活著,並且為自己而生活。()如果他的這個「我」被損壞了,那他就無法生存了。

30、勇敢產生在鬥爭中,勇氣是在每天對困難的頑強抵抗中養成的。我們青年的箴言就是勇敢、頑強、堅定,就是排除一切障礙。

31、不停留在已得的成績上,而是英勇地勞動著,努力要把勞動的錦標長久握在自己手裡。

32、任何一個傻瓜在任何時候都能結束自己!這是最怯弱也是最容易的出路。

33、醫治一切病痛最好的最寶貴的藥品,就是勞動。

34、就是到了生活已經無法忍受的時候,也要善於生活下去,要竭盡全力,使生命變得有益於人民。浪費人力,等於犯罪。

35、生活的主要悲劇,就是停止鬥爭。

36、冬天過去了,春天推開了緊閉著的窗戶。失血過多的保爾,經受住最後一次手術,意識到再也不能待在醫院裡了。十多個月,周圍的病員在受煎熬,垂死者在呻吟、在決別,這種氣氛,比自身的痛苦更讓人受不了。

37、使我離開戰鬥行列的,只有死。

38、光明給我們經驗,讀書給我們知識。

39、要全力以赴的工作,像一匹馴順的馬拉著重物爬坡一樣。

40、任何人都無權糟蹋自己的健康。

41、被病魔嚴酷襲擊的保爾,一面向怠工行為展開鬥爭,一面帶頭勞動,掀起競賽。他每天天亮之前,拖著那雙浮腫僵硬的腳,主動為同志們預備好開水和熱菜,儘管保爾一連一天發著高燒,仍然用一把大木鏟在鏟雪。重傷寒終於把保爾擊倒了。一具無名的美發青年的屍體給抬到月台上,這個青年就是保爾。

42、人活著,不應該追求生命的長度,而應該追求生命的質量。

43、天並不都是藍的,雲也並不都是白的,但生命的花朵卻永遠都是鮮艷的。

44、人的巨大的力量就在這裡--覺得自己是在友好的集體裡面。對於我,做一個戰士是最大的幸福……一切個人問題都不如社會主義事業那樣永久。

45、領袖的逝世沒有引起黨的隊伍渙散。就像一棵大樹一樣,強有力的將根深深地扎入土壤中,即使削掉樹梢,也絕不會因此而凋零。

46、鋼是在烈火和急劇冷卻里鍛鍊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麼也不怕。我們的一代也是這樣的在鬥爭中和可怕的考驗中鍛鍊出來的,學習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

47、「小弟弟,我小時候跟你差不多,」朱赫來說,「渾身是勁,總想反抗,就是不知道力氣往哪兒使。我家裡很窮。一看見財主家那些吃得好穿得好的小少爺,我就恨得牙痒痒的。我常常狠勁揍他們。可是有什麼用呢,過後還得挨爸爸一頓痛打。單槍匹馬地乾,改變不了這個世道。保夫魯沙,你完全可以成為工人階級的好戰士,一切條件你都有,只是年紀還小了點,階級鬥爭的道理,你還不大明白。小弟弟,我看你挺有出息,所以想跟你說說應該走什麼路。我最討厭那些膽小怕事、低聲下氣的傢伙。現在全世界都燃起了烈火。奴隸們起來造反了,要把舊世界沉到海里去。但是,幹這種事,需要的是勇敢堅強的階級弟兄,而不是嬌生慣養的公子哥兒;需要的是堅決鬥爭的鋼鐵戰士,而不是戰鬥一打響就像蟑螂躲亮光那樣鑽牆縫的軟骨頭。」

48、人應該支配習慣,而決不能讓習慣支配人。

49、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50、要是一個人不能改掉壞習慣,那他就毫無價值。

51、當一個人身體健康、充滿青春活力的時候,堅強是比較簡單和容易做到的事,只有生活像鐵環一樣把你緊緊箍住時,堅強才是光榮的業績!

52、他已經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戰鬥的能力,活著還有什麼用呢?在今天,在淒涼的明天,他用什麼來證明自己生活得有價值呢?又有什麼來充實自己的生活呢?光是吃、喝、呼吸嗎?當一名力不從心的旁觀者,看著戰友們向前衝殺嗎?

53、幸福是多方面的。我也是很幸福的。創作產生了無比驚人的快樂,而且我感覺出自己的手也在為我們大家共同建造的美麗樓房--砌著磚塊,這樣,我個人的悲痛便被排除了。

54、數千人形成一個強大的變壓器,形成一種永不枯竭的原動力。

55、生命的價值在於不斷超越自我。

56、我在自己的一生里也曾經歷過被遺棄和背叛的痛苦。可是有一種東西卻救了我:我的生活永遠是有目的、有意義的,這就是為社會主義而奮鬥。

57、不管怎樣我得到的東西要多得多,失去的東西是沒法同它相比的。

58、一年又一年地回憶著,像一個鐵面無私的法官檢查著自己的一生。

59、人生最美好的,就是在你停止生存時,也還能以你所創造的一切為人們服務。

60、鋼是在烈火里燃燒、高度冷卻中煉成的,因此它很堅固。我們這一代人也是在鬥爭中和艱苦考驗中鍛鍊出來的,並且學會了在生活中從不灰心喪氣。

61、要永遠覺得祖國的土地是穩固地在你腳下,要與集體一起生活,要記住,是集體教育了你。哪一天你若和集體脫離,那便是末路的開始。

62、保爾的心又怦怦的狂跳起來了。他那朝思暮想的願望實現了!鐵環已被砸碎,他又拿起新的武器,回到戰鬥的隊伍里,開始了新的戰鬥歷程。

63、友誼,以互相尊重為基礎的崇高美好的友誼,深切的同情,對別人的成就決不惡意嫉妒,對自己培養一種集體利益高於一切的意識。

64、我們的國家正在復興,正在強大起來,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是大有可為的。

65、要抓緊時間趕快生活,因為一場莫名其妙的疾病,或者一個意外的悲慘事件,都會使生命中斷。

66、不管一個人多麼有才能,但是集體常常比他更聰明和更有力。

67、我們的生活里不僅有鬥爭,而且有美好的感情帶來的歡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