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家長給幼稚園老師的話

1、親愛的老師,我把孩子交給您了。她一定會給您帶來很多喜悅,也一定會給您帶來一些“可愛”的麻煩。也許您會疲憊,也許您會心煩,希望您照顧好自己,有困擾的話,多和朋友聊聊,多和我們家長聊聊,希望您健康、快樂。我相信當孩子的生命與您的生命相遇時,自由與夢想、詩興與幻想、藍天與白雲、青草與溪流,將在這裡匯聚、交融,演奏著您和孩子生命中精彩的樂章。

2、當孩子作了學習、手工、畫畫、計算之後,家長作為及時回應的一種,嘉許是對孩子的最好回潰我觀察到上星期六那天早上,王其在台上打小玲當的時候,當明亮的眼睛轉向他爸爸時,他爸爸嘉許的動作是豎起了大每指。而王語慰跑過來時,他媽媽是親切擁抱的動作。而更多的家長是蹲下去面帶微笑聆聽孩子的聲音。這或者可以理解為什麼孩子願意與有嘉許的家長在一起,因為從他們身上可以獲取自信、愉悅、安全感。

3、我並不企求您優待我的孩子,那樣可能會導致她產生優越感,導致她日後歧視比自己弱小的人,甚至變得自私自利。我希望我的孩子只是班級里一個與其他孩子平等的成員,而這個班級里的“每個孩子都是老師的寶貝”。我希望她在一個平等、和睦的成長環境中獲得自在感、安全感和歸屬感。

4、我多么希望女兒能在您的愛與寬容中快樂自由地成長。孩子進入一個新的群體,免不了新奇,也免不了膽怯,她的行為也許會讓您驚喜萬分,也許會讓您哭笑不得,甚至讓您生氣。親愛的老師,希望您一定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分享孩子的快樂,包容孩子的“失誤”,因為孩子一定很在乎您的情緒反應。母愛是不可替代的,師愛也是不可替代的,因為有您的愛,孩子才會踏上快樂的學習之旅。在這個旅途中,我希望她愛您、依戀您。孩子愛您是您的幸福,當然更是孩子的幸福。

5、拋棄如果你表揚的太多了,他會自滿、驕傲、不好管等的觀念),我個人始終認為,嘉許可以幫助我們實現願意看到的改變,並使孩子的能量成倍的釋放出來,做的更優秀、更開心、更樂觀。這也是我們每位家長的目標。對嗎?

6、謝謝老師們對我家寶寶一年來無微不至的關懷,使得寶寶在貴園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祝全體老師新年快樂!萬事如意!順祝幼稚園在新的一年裡龍騰虎躍!

7、我多么希望她能在您的尊重與信任中發展健全的“自我”。尊重孩子獨有的說話、行動、思維方式,尊重孩子自己的生活節奏;相信孩子有解決問題的能力,相信孩子有自己的行動理由。只有受到尊重的孩子才會尊重他人,只有得到信任的孩子才會信任這個世界,才能感受和明白“自我”的力量與地位。您的尊重與信任就是孩子生命成長中最堅實的階梯。因為您的尊重,孩子更加自尊;因為您的信任,孩子更加自信

8、我講自己嘉許孩子一個案例:周一時,我最遲一個來接王語嫣,發現他在擦黑板,我就馬上真誠的表揚他。小丁當,你真棒,幫助阿姨在乾話擦黑板。還跟阿姨說,小丁當在家裡也幫助爸爸媽媽洗衣服,是個愛勞動的孩子。阿姨聰明很配合,信息反饋很快,是嗎?小丁當,你真棒。這信息馬上在他小腦袋瓜子裡有映象,愛勞動、幫助別人可以得到如此多的獎賞,嘉許的結果是現在他在家裡幹活很積極。當然,我還激勵他,這一學期的目標是什麼?()他說是當幼稚園好孩子,拍照片戴大紅化。我又激勵他,這一星期的目標是什麼?他說是七星雖子高高的然後增加一朵小紅花。那我就問他,你想達到你的目標應怎么做?他就明白了,應愛勞動。

9、自從小妮子入園以來,我發現小妮子比以前規律多了,早上起得很早,晚上晚點就要睡。會自己穿鞋,自己穿衣服,孩子總是要長大的,從小就要養成一個好習慣,要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幼稚園里如果有什麼事,小妮子能夠做得了的,可以讓她幫你們做。另外如果小妮子在幼稚園做錯了事,也一定要給她講明白,要讓她知道自己做錯了,讓她學會向對方道歉,千萬不能縱容。前天接到周老師的電話,說小妮子感冒發燒了,接小妮子回家的路上,聽小妮子說老師一直抱著她,還唱歌給小妮子聽,聽到這些,我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激。作為同行,深知教師的艱辛,你們帶了一天的孩子,一定很累,請注意多休息,保重身體。希望我女兒在你們的精心呵護下,健康快樂的成長!

10、女兒一歲多時,我就經常帶她去幼稚園玩。她那清澈明亮的眼睛告訴我,她早已喜歡上幼稚園了。今年九月,女兒如期上幼稚園了。作為母親,我知道,當我把孩子交給老師時,老師成了孩子生命中的“重要他人”,因此,我有很多話要對老師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