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佛語愛情經典字句

1、這一切都是一種心境。心若無物就可以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參透這些,一花一草便是整個世界,而整個世界也便空如花草!

2、在找到智慧之前得先找到快樂,找到快樂之前得先找到自己。人要尋求最高的覺悟,得先明白自己和自己與時空的關係。

3、如果內心不再有壞的作用那一部分,我們便不再會從其中引起痛苦、煩惱,從而達到永恆的愉快、安詳。

4、如果我們能看清「苦」的真相,看出苦由何處而生,由何處消逝,那麼便容易做到不令苦的形成,也就能夠控制苦。

5、前生500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

6、大悲無淚,大悟無言,大笑無聲。大愛無私,被你深深傷害過的,不會在你眼前哭泣;要是打定主意,決意離婚的,是不會多說什麼的;真正為你感到開心的,在內心微笑。

7、不可說。是的都不可說,男人有了外遇,不可說;女人有了小白臉,不可說;孩子不是你的,不可說。

8、大悲無淚,大悟無言,大笑無聲。

9、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愛,讓人奮不顧身,讓人捨己為人,為了你,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我希望只有我為你入地獄,如過太多人,那你不成了惡人,還是要入地獄。本來就沒有戀愛過,何來失戀。

10、如牧人以杖,驅牛至牧場,如是老與死,驅逐眾生命。若以刀杖害,無惡無害者,十事中一種,彼將迅速得。

11、擁有美麗的容顏的女人,總是會獲得眾多的青睞!可是再美麗的女人,依然會有蒼老的一天!當你老去以後,曾經的一切是否依然?原來當美麗凋謝的時候,一切才回歸本來面目!一切的風光與繁華,甜言與蜜語也只是過眼雲煙。女人,找個真正愛你的人,擁被入眠吧!

12、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佛祖都要自圓其說,說色是空,那麼就算他色了也是空。戀愛了,不要罵人家色,色也是一中讚美,如絕色美人,他色了,表示你有魅力。

13、佛陀說:「淨化自己完全在於自己,別人無法代替。」但是心要怎麼淨化呢?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14、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投入戀愛,就象把你丟在一個360度圍繞你的荊棘中,不動就碰不到刺,一動就痛徹心腓,所以說誰主動誰受傷。

15、今生的一次邂逅,定然孕育前世太多甜蜜或痛苦的回憶。萬發緣生,皆系緣分!偶然的相遇,驀然回首,註定了彼此的一生,只為了眼光交會的剎那。

16、凡夫誤用經典的章句,只是把它拿來說說,而無身體力行。他只是得到章句的表皮,沒有掌握到真諦。

17、貪慾是火能焚身,瞋恨是惡能害身,痴是無明能引起五蘊熾盛而苦了身心。要終止苦而達至安詳快樂,惟有消除「我」、「我所有」的意識。

18、你說:緣是山中高士晶瑩雪,世外仙姝寂寞林。我說:緣是眾里尋她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你說:緣是縱然兩情相悅,仍難逃宿命之劫。我說:緣是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19、莫從卑劣法。莫住於放逸。莫隨於邪見。莫增長世俗。奮起莫放逸。行正法善行。依正法行者,此世他世樂。

20、一花一世界,一佛一如來。一女一夫君,一子一母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另一半在等著他,情人可以多多,老公老婆只有一個。

21、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22、我們的心有很多種作用,這些作用一半害己害人,一半利己利人。淨化自己的心就是去除掉不好的心識作用,不令惡質的作用生出來。

23、緣是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窗前點滴到天明。緣是無盡的思念。而我,傲立於沙漠中靜靜的看著它緣起緣滅。

24、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婚姻是戀愛的墳墓,佛說回頭是岸,大家還是戀愛吧。

25、佛說: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

26、於求樂有情,刀杖加惱害,但求自己樂,後世樂難得。於求樂有情,不加刀杖害,欲求自己樂,後世樂可得。

27、一切皆為虛幻。我要給你一生的幸福,我要陪你一生一世,一切都是假的,所有的承諾都是那麼空虛,那麼蒼白無力,人都不能決定自己的生老病死,又怎能決定給她幸福,陪她共度一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