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閃光的句子

1、靜看一本書,靜聽一支曲,靜做一些事,無聲無息中,總會在山高水長中看到那個日漸飽滿的自己,也許就在某一個剎那,宛如一朵蓮花,忽地燦然開放,驚了世人,亮了自己。沒有誰的人生可以被否定。佛說:萬事靜侍,只需機緣成熟。

2、尼采說,一個人看到的的痛苦的深度,同於看到生命的深度。

3、醫藥只能部分地解決人肉體層面的問題,而更大的問題在於養心和養神。

4、走著走著,天就黑了,走著走著,就歲末了。走著走著,生命就燦爛了,走著走著,生命就又黯淡了……

5、在浩渺的宇宙中,在偌大的世界前,我們是微不足道的,但很多時候,我們看不到自身的渺小,總以為自己舉足輕重,總喜歡以自我為中心。地球離開誰,都會照樣轉的,太陽每天都會正常升起。我們只有擺正心靈的天平,走好腳下的步履,才能贏得屬於自己的位置。要相信,這個世界是沒有錯的,錯的永遠是我們。

6、古人的書要豎著看,總在點頭,而且頭越來越低,人性也越來越穩定,這叫深沉。西人和今人的書要橫看,所以總在搖頭,否定的多了,人就越來越傲慢和輕浮。有人說,古人用毛筆寫字,毛軟,字要有底氣才能有筋骨,人也越練越精神,這叫大氣。今人用鍵盤打字,智慧型聯想字就出來了,不再研究字寫得端端正,有沒有風骨,人也就越來越不了解自己寫的是什麼,越來越不為自己寫的負責。

7、別以為總是無路可走,只要你願意,路總是有的;別以為近處無人陪伴,只要你用心,身邊總不會孤獨;別以為前方一直平坦,當你摔上幾跤,記憶中才會留下過去的疤痕;別以為失意方算難堪,曲折的才有風景,挫敗後才能堅強;別以為沒有太多意思,激流里常迷失,旋渦里常埋沒,平淡的是日子,平凡的乃人生。

8、淡字,一半是水,一半是火;人生,一半是披荊斬棘,一半是急流勇退。水火本不相融,造字者巧妙地將二者融匯貫通在一起,揭示了“淡”的真味:剛柔相濟。人生的“淡”,既需要披荊斬棘的拿得起,更需要急流勇退的放得下。月虧則圓,月圓則虧,人生的至境,不是一味的“進”,更不是一味的“退”。

9、不要輕易和人發生爭執,當有人和你無關緊要的爭執時,你就讓他贏,因為你並沒有損失什麼。其實人生的幸福,一半要爭,一半要隨。爭,不是與他人,而是與困苦。隨,不是隨波逐流,而是知止而後安。爭,人生少遺憾;隨,知足者常樂。最怕該爭時不爭,該止時不止,總在糾結中痛苦著。隨遇而安,隨緣而止。

10、我們要學習向日葵,做一個積極吸收正能量的人。生活中其實沒多少大風大浪,人生多數時候都是自尋煩惱。所謂自尋煩惱,就是吸收的負能量太多。要學習向日葵,哪裡有陽光就朝向哪裡。多接觸優秀的人,多談論健康向上的話題,多想想有利於人生髮展的問題。心裡若是充滿陽光,人生即便下雨,也會變成春雨。

11、人人都是行者,匆匆;人人都是過客,輾轉;人人都有一段愁苦,人人都有陣陣歡喜,真正走過的,都只是自己從生到死的這段路程。歡喜也罷,愁苦也罷,愛也罷,恨也罷,風風雨雨,陰陰晴晴,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行在人流中,看的是人;行在海邊,看的是海;行在山頂,看的是山……你行走的地方決定了你的眼界,也決定了你的胸懷。

12、就算孤獨,也不能一個人哭泣,無論走在哪,都要高傲地挺立;就算高壓,也不能情願地趴下,只有仰視生活,膝蓋才不至於卑微;就算挫敗,也不能窩囊地依靠,無論在何時,都要倔強地站起。前面的路過於平坦,愜意久了難以找到方向;唯有腳下布滿了荊棘,前方或許才是生機。女人,要給自己找到海闊天空。

13、[憂鬱:抑鬱是病,是獨陰無陽。而憂鬱是一種美德——保持著一種疏離,一種抗拒,一種深思,一種憂傷……凡大藝術家都有骨子裡的寂寞和憂鬱,和對人生、對世界、對自我的質疑。這種獨立的思考、獨立的工作,可以擁有特立獨行的創造。

14、人生在世,不必相識,但願相知,相知也是福報、

15、海,水部,人,母。海,一個斜倚在大海邊上有著一對美麗乳房的女人。源源不斷的乳汁,滋潤的是天地和靈魂

16、心若放下,風輕雲淡;若放不下,苦的不僅是當下,還有未來。花開自有花落時,不要因為悲傷花兒的凋謝,而錯過下一個花期。人生之路,隨時可能遇到溝溝坎坎,每一次跨越,都是一次成長。人生最大的障礙,不是困難,而是自己的內心。只有放下過去,才能成全現在;只有放下擔憂,才能更好地前行。

17、再怎么看微博,也不如紙質的書好。書,有油墨的香,可以隨便在上面劃道道;可以帶著它到處走;可以自己讀,也可以讀給別人聽;可以幾年後翻出來再讀一會兒;可以被別人不經意地賣了,又流落到他人手中……於是,你的一點點心意和著這本書就這么走著,不定走到誰那兒,就開了一朵小花,結了一個果兒,也結了一個緣,真好。

18、世界,肯定不是忙忙碌碌的人創造的,一定是“閒人”創造的。唯有閒人,唯有閒情,才可以仰望星空,不為果腹、利祿而忙碌的人,才可以在曬太陽的時候發現日晷,並一分一秒地來享受時空,享受清洌的空氣和雨絲綿綿,並由此創造曆法和節氣,為那么過著螞蟻般忙碌的人指導方向……

19、沉默,可以讓混亂的心,變得清澈。不用告訴別人,你有多愚蠢,多天真,多善良,多幸運,多倒霉,多痛苦,學會用沉默去掩飾自己的情感。也許有人說你灑脫,但灑脫有時候只是一種假象。沉默,是城府,是睿智,是內涵;沉默,是最後的清高,也是最後的自由。()

20、”詩”由“言”和“寺”組成,言是心靈獨語,寺廟是道場,那么“詩”就是道場裡的長嘯;是內心能量的外化;是修行者孤獨的情感表達。

21、冷暖自知,溫暖自給。人生的路,攜手同行是一種幸福,孤單上路是一種美麗。人生本來孤獨,沒有誰能完全了解誰,更沒有誰能完全把握誰。不要對別人要求太多,那是自己製造失望。做自己終生的藍顏知己,學會安撫自己的心靈。人生如花,身有餘香,才能“招蜂引蝶”。誰都可以冷落自己,但自己永遠不可以。

22、我們懷念過去,並非放不下當初的人與事,而是懷想曾經的自己。人生是一次單邊行程,很多東西都是唯一的,錯過了就不可能再遇到。世界變化如此的快,我們一路行色匆匆,卻怎么也跟不上它的腳步,丟失的東西越來越多,等到再回頭看,已經找不回原來的自己。所以,保持一個本真的自我,是多么難的一件事。有時,我們並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仿佛一切都是為了生活,為了最簡單地活下去。有時候,在無意中,我們像花一樣散發了些香味,感染了別人,那是我們無法預知的,也無須刻意追尋的。那香味或許會永遠留在別人的心底,或許什麼也沒有,因此我們不必為某些事或喜或悲。隨意是最好的,這才是生命的本真。

23、“大隱隱於朝,中隱隱於市,小隱隱於野”。真正的桃花源,不在別處,而在自己的心裡。如果你的心不靜,即使躲到天涯海角,也依然心浮氣躁。與其千辛萬苦求諸於外,不如回過頭來反觀自己的心靈。只有和自己和諧相處,凡事順其自然,遇事處之泰然,心無所系,隨遇而安,這樣才能得到真正的寧靜。

24、優雅生活必備:玉,君子之德,溫潤而持之;藥,君子之刃,當用則用,不當用則匿之;茶,君子之味,可淡可濃,隨心而品;香,君子之韻,可顯可隱,風流自在。

25、若眾生人人修為,這世界便是天堂。

26、"超越"是個兇險的詞。“走”是跑,“超”是在刀刃上跑,“越”是在斧鉞上跑,都是玩命的事,唯有膽大心細,訓練有素的人才可能絕處逢生,所以生命的超越亦如是,要心遠旁鶩,歷盡千險,方能百鍊成鋼。

27、閱讀,可以讓我永不媚俗。

28、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擔當就夠了。遠慮是無窮盡的,不要讓遠慮成為近憂。人生路上有無數的驛站可以歇腳,有的包袱可以等到該背的時候再去背,用不著把所有的包袱都背在今天的背上。我們不是超人,精力總是有限的,不要試圖在今天解決明天的所有問題。

29、我用一生的時間,在我的心靈入口處等你,哪怕這種等待是如何的卑微,也會讓我有希望地活著。天亮了,我在每天的開端等你;夜來了,我在夢鄉中等你;春,我在奼紫嫣紅中等你;夏,我在流火如金中等你;秋,我在悲風嗚咽中等你;冬,我在茫然孤寂中等你;我在,我用今生等你;我不在,我在來世等你

30、文雅生活必備:紙墨筆硯。宣紙,有著木紋的質感,等待著你心靈的鋪展;墨,那種香從不裊娜,但可以掀動你心裡濃濃的漣漪;筆,竹管如簫,狼毫如眉,一管在握,憂心如廻;硯,有方有圓,有細膩,有粗獷,守著它,就像守著心湖,游曳方長。

31、正月初一是集體的送舊迎新;三月三是青年的放肆的狂歡;五月五是壯年威武的急流;七七是中年徒勞的悲傷;九月九是老年清朗的祈壽……無論河邊還是山上,無論人間還是銀河,人生不過愛恨情仇,歲月不過春夏秋冬。

32、一切都不過是關於渡河的比喻,從此岸到彼岸,從此生到往生……迷時師渡,悟時自渡。不管有夫船筏,我們都要前行

33、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做喜歡的事,就是養生。把旺盛的精力和時間花在美好的事情上,就是養生。

34、在這世上,光做“人”是不夠的,最好還要做一個詩人,最起碼是個骨子裡有詩意的人,那樣你與世界的對話就豐富而且充滿意義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