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關於水句子

1、一直想有自己的一片水域,又溪水引入,種植荷菱等物,再餵鵝鴨等數只在水中遊戲。水邊載有柳樹梨樹數株,每逢春季,弱風采水而來,嫩柳拂波,婀娜搖曳。梨花雪白,雲葉青翠,淡淡花香乘風繞柳。

2、雖然也有渾水、污水、濁水甚至臭水,但污者、臭者非水,水本身是清澈、透明的。它無顏無色、晶瑩剔透;它光明磊落、無欲無求、堂堂正正。惟其透明,才能以水為鏡,照出善惡美醜。人若修得透明如水、心靜如水,善莫大焉。

3、有一道溪水從鎮中穿過,溪水極清至碧,潺潺地流淌著。時間在下午,我於溪邊閒轉著,忽然從鎮上竄來許多小孩,脫衣去褲,紛紛地撲進溪水裡,精光個身子,乘著這清涼的溪水,快樂地游著,叫著。這是一種自然的融合,讓我想起了童年村外水塘的傍晚,更有一種風味。

4、水的透亮,水的清澈,水的透明,水的溫柔,水的清涼,水的美麗,水的瀲灩,水的陰柔,水的純淨,水的溫馨,你都感受到了嗎?

5、何為其然也?眾人惑之,水本柔,眾人皆知也。然水之堅,鮮少聞之。水誠乃堅硬之物,道家曰:攻堅者,莫勝於水,故吾以為;水亦堅也。

6、水至柔,卻柔而有骨,信念執著追求不懈,令人肅然起敬。九曲黃河,多少阻隔、多少誘惑,即使關山層疊、百轉千回,東流入海的意志何曾有一絲動搖,雄渾豪邁的腳步何曾有片刻停歇;浪擊礁盤,縱然粉身碎骨也決不退縮,一波一波前赴後繼,一浪一浪奮勇搏殺,終將礁岩撞了個百孔千瘡;崖頭滴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咬定目標,不驕不躁,千萬次地“滴答”、“滴答”,硬是在頑石身上鑿出一個窟窿來,真可謂以“天下之至柔,馳騁天下之至堅”。

7、水乃萬物之源,論功勳當得起頌辭千篇、豐碑萬座,炫耀的資本不可謂不厚。可它卻始終保持一種平常心態,不僅不張揚,反而“和其光,同其塵”,哪兒低往哪兒流,哪裡窪在哪裡聚,甚至愈深邃愈安靜。此等寧靜和達觀,是很多人難以企及的。這的確是一種“無為”,但不是對“大我”的無為,而是對“小我”的無為,是在個人利益上的無為。

8、你可曾敬佩大海的無邊無際,日出的光芒遮不住它的浩天之氣;它孕育生命,是萬物的母親;它的海納百川是多么廣博的胸襟!它給予人類一切珍貴的資源,給予生物生存的動力,那是一種魄力!

9、你可曾感嘆長江的壯麗,或從容向前,或奔流湍急;所經之處雖有萬種風情,但無論旱濕冷暖,飛砂走石,亦或灌木叢生,它都一往直前。九曲蜿蜒中,那是一種勇氣!

10、一陣涼爽的微風吹過,在水面上,盪起了層層波瀾,泛起了層層波浪。在我的心海里也盪起了漣漪,那時我對水的敬佩和喜愛,對水的熱愛和羨慕。水,在我們的生活中也必不可少,是最可貴的,是讓我們珍惜的最好的朋友。

11、水不汲汲於富貴,不慽慽於貧賤,不管置於瓷碗還是置於金碗,均一視同仁,而且器歪水不歪,物斜水不斜,是謂“水平”。倘遇坑蒙拐騙,水便奔騰咆哮,此乃“不平則鳴”。人若以水為尺,便可裁出長短高低。

12、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水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蘊滋潤著人們的心靈,對水的認識和感悟,能使我們茅塞頓開,豁然開朗,心曠神怡。當你站在大海邊,航行在大海上,你才會深切地感受到大海的浩淼、寬闊和蘊藏的無窮能量。水的性格、水的氣魄被大海發揮到了極點,你對水的感悟就會得到升華,你的胸懷也會變得像大海那樣寬廣。

13、登上公園的青山,看下面,一切都那么小。水面不過就像一幅出自有名畫家畫的水彩畫。她映著拱橋、花草樹木和飛來飛去嘰嘰喳喳叫個不停的小鳥。此時,水面又像打翻了顏料。

14、如明鏡一般透亮,如玻璃一般透明。清涼而又清澈的水,從古至今,多少書卷上畫有江河奔騰,多少詩人把它描繪得絢麗多彩。()

15、早晨,紅紅的太陽在清亮的水面上冉冉升起,有如一顆紅瑪瑙。桃花也是紅彤彤的,我不禁想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詩句。又聯想那廬山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心中又有些飄渺的感覺。

16、好清的溪水,可以看幾米深的水底,還是那樣的明致。這樣的溪水讓人不敢去動它,深怕弄髒了它,但這樣的溪水如果不用來清洗自己,又用做什麼呢。是呀,只有讓身體融入清溪里,清浴身心,感受自然的真味,才能對得起它吧。

17、水,這就是水,水以其博大,純淨,力量感動著我,而我亦將用博大,純淨和力量去書寫自己的人生,我不敢奢求擁有一段輝煌的人生,我只企盼——今生無悔。

18、水可以有許多的意像來進入人們的日常生活,尤其是人情感類的生活。高興有水,失意亦有水。水與漂泊有關,水與失意有關,水與憂怨有關。水既可以是一種生命的象徵,也是一種力量和激情的象徵。

19、道家認為,天下柔者莫過於水,而能功堅者又莫勝於水。看似其柔無比的水為什麼有這樣強大的力量?因為水能摧毀堅固強大的物體,以柔克剛!

20、我們應該自覺的向水學習,學習水的精神、水的品格,涵養柔軟的心性,修煉謙卑的美德,效法水的無私善行,讓自己的身心達到至善至美的境界。

21、你可曾留意那淙淙的小溪,涓之細,行之輕;如清晨間淡淡的鳥語,似傍晚中迷濛的霞光。可它生生不息,磨去了多少奇鋒利石的銳氣!那是一種毅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