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含有成語的句子

1、遠遠望去,死海的波濤此起彼伏,無邊無際。

2、村里男子們有一個惡習,先知魯特勸他們改邪歸正,但他們拒絕悔改。

3、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不可避免要遭受這樣或那樣的失敗,不過有的人栽跟頭栽得多些,有的人在地少些罷了。

4、它所有的枝丫一律向上,而且緊緊靠攏,也像加過人工似的,成為一束,絕不旁逸斜出。

5、音樂和他結下了不解之緣,他雖然沒有走職業音樂家的道路,但那把心愛的小提琴卻陪伴了他一生。

6、等她長大了,就會總是忙忙碌碌,一副倦容。

7、河水流入死海,不斷蒸發,鹽類沉澱下來,經年累月,越積越濃,便形成了今天世界上最鹹的鹹水湖----死海。

8、狄杜大驚失色,以為奴隸們受神靈保佑,屢淹不死,只好下令將他們全部釋放。

9、因為他講的那些德國古典作品,常常使阿爾伯特陷入沉思,有時竟使他流連忘返。

10、他們搜查得乾淨利落,轉眼之間就找到了這個美國傘兵,把他從碗櫥里拖了出來。

11、為了避免挑著水翻山越嶺,水泵和水車就被發明出來了,這都是懶漢們後來的成就。

12、剩下的也擁擠著往外走,掌聲稀稀拉拉。

13、他於是知道原定計畫出毛病了,他現在是單槍匹馬,完全落在敵人控制的土地上了。

14、那是力爭上遊的一種樹,筆直的乾,筆直的枝。

15、這是某種令人驚駭而不知名的傑作,在不可名狀的晨光中依稀可見,宛如在歐洲文明的地平線上瞥見的亞洲文明的剪影。

16、看來這是「小題大做」,但在工作環節太多的時候,這樣做就非常必要了。

17、面對他在陽光下的沉思,亞歷山大大帝的赫赫戰功顯得無足輕重。

18、這時媽媽冷言冷語地責備說:「真是懶漢幹活!」用不著經過幾番這樣的訓誡。

19、漆黑的天空中星星開始一閃一閃,人們只感到頭昏目眩。

20、對音樂的早慧僅僅是這個孤僻孩子與眾不同的一個方面。

21、一走進「大廈」,只見成群結隊的蜜蜂出出進進,飛來飛去,那沸沸揚揚的情景會是你想,說不定蜜蜂也在趕著建設什麼新生活呢。

22、瞧你那一本正經的樣子,像個大教授似的,你怎麼不說話呀……

23、在近代工業的錯綜複雜的工藝過程中,往往就不是像泡茶喝這麼簡單了。

24、誰能想到,如此浩蕩的海水中竟沒有魚蝦,水草,甚至連海邊也寸草不生。

25、十九世紀初,有一位英國將軍在戰場上吃了敗仗,落荒而逃,躲進農舍的草堆里避風雨,又痛苦,又懊喪。

26、它們從來不爭,也不計較什麼,還是繼續勞動,繼續釀蜜,整日正月不辭辛苦……

27、外科醫生的手也向四面八方投出一圈極淡極淡的影子。

28、塞爾維亞人對暴力的反抗和對自由的執著——世世代代「人」的聲音,在詩和音樂的韻律中,響徹雲霄,響遍山谷。回音在傾瀉的雨中繚繞不絕。

29、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看來抓住它只不過是時間的問題了。

30、現在對科學和真理的好奇心,已經使他變得雄心勃勃。

31、如果只有沉默,那生活就一定會素然無味。

32、如果某些懶漢不曾建立「2+2=4」的規則,我們的生活將會遇到多複雜的局面,將會碰到多少令人筋疲力盡的痲煩!

33、將軍深受激勵,後來重整旗鼓,終於在滑鐵盧之役打垮了對手拿破崙。這位將軍,就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威靈頓。

34、他朝那房子奔去,一邊溫習著寥寥可數的幾句法語,那時專為應付這種緊急情況而學的。

35、那由奇妙的阿拉伯數字組成的什麼式子,竟是大名鼎鼎的定理。

36、他手捧著這本「神聖」的小書,讀得如痴如醉。

37、諸如此類的形容詞;然而同時你的眼睛也許覺得有點倦怠,你對當前的「雄壯」或「偉大」閉了眼,而另一種的味兒在你的心頭潛滋暗長了。

38、她毫不遲疑地把他送回壁爐邊的碗櫥里。

39、從前對巴特農神廟怎麼幹,現在對圓明園也怎麼幹,只是更徹底,更漂亮,以至於蕩然無存。我們所有大教堂的財寶加在一起,也許還抵不上東方這座了不起的富麗堂皇的博物館。那兒不僅僅有藝術珍品,還有大堆的金銀製品。豐功偉績!收穫巨大!兩個勝利者,一個塞滿了腰包,這是看得見的,另一個裝滿了箱子。

40、上帝懲罰那些執迷不悟的人們:讓他們既沒有淡水喝,也沒有淡水種莊稼。

41、和巴特農神廟不一樣,這不是一件稀有的,獨一無二的作品。

42、已經13個月過去了,她忠實地回信,越來越多地回信,即使他的信尚未收到,她仍舊始終如一地寫。

43、我還會常常不由自主地想起列車上的那個少女,揣摩她現在不知怎樣了。

44、剛才嚇唬他們的那個大個子現在呆若木雞。()

45、「自從1945年起,每年10月21日,成千上萬的人從四面八方來到克拉庫耶伐次,悼念被納粹殺死的300個孩子。」莫馬告訴我。

46、這岔道口分岔出兩條路:一條是心灰意冷,一蹶不振的路,這條路通向徹底的失敗,這是的失敗才是真正的失敗;另一條路是吸取教訓,奮起拼搏的路,這條路通向再失敗或失敗的反面----成功,但只有踏上這條路,才有成功地希望。

47、本只需要走一兩步,他們卻不在乎走上十步。他們寧願循規蹈矩,落個疲憊不堪,也不肯運用心智去偷懶取巧。

48、每當她看到有人在軍樂隊的伴奏下怡然自得地操練步伐的時候,他不是掉過頭去,便是憤憤地說:讓這些長腦袋是多餘的,只給他一根脊樑就夠了。

49、關係多了,錯綜複雜,千頭萬緒,往往出現「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情況。

50、這實在是對小孩子好奇心的一種挑逗,阿爾伯特躍躍欲試了。

51、許多婦女知道蘇珊。安東尼是個文質彬彬,充滿智慧和勇於鬥爭的女人。

52、然而剎那間,要是你猛抬眼看見了前面遠遠有一排——不,或者只是三五株,一株,傲然地聳立,像哨兵似的樹木的話,那你的懨懨欲睡的情緒又將如何?

53、他從架上扳下一本書來,版式紙張和《毀滅》一模一樣,只是厚一點點,封面上印著兩個八分體的字:《鐵流》。

54、請同是詩人的建築師建造一千零一夜的一千零一個夢,再添一座座花園,一方方水池,一眼眼噴泉,加上成群的天鵝和孔雀,總而言之,請假設人類幻想的某種令人眼花繚亂的洞府,其外貌是神廟,是宮殿,那就是這座名園。

55、儘管他討厭那種寫作手法,但是那些論點卻是與眾不同的。

56、這些書像一幅多彩的畫卷,把一個井然有序的自然界展現在他的面前。

57、在一次次的集會上,數以千計的婦女加入到她的行列。

58、他對其中所包含的許多嚴整規律和寬廣的世界肅然起敬了。

59、從化的荔枝樹多得像汪洋大海。

60、婦女理所當然地可以上大學,可以按照自己的選擇從事各種行業的工作。

61、有一個中學生高考失敗,萬念俱灰,於是,帶上所有儲蓄出去旅遊,預備花光錢就自盡。

62、他愛不釋手,把盤子轉過來調過去,可那根針仍然指北。

63、這是你會真心佩服昔人所造的兩個字「麥浪」,若不是妙手偶得,便確是經過錘鍊的語言的精華。黃與綠主宰著,無邊無垠,坦蕩如砥,這時如果不是宛若並肩的遠山的連峰提醒了你,你會忘記了汽車是在高原上行駛。這時你湧起來的感想也許是「雄壯」,也許是「偉大」。

64、難道你竟一點也不聯想到,在敵後的廣大土地上,到處有堅強不屈,就像這白楊樹一樣傲然挺立的守衛他們家鄉的哨兵?難道你又不更遠一點想到,這樣枝枝葉葉靠緊團結,力求上進的白楊樹,宛然象徵了今天在華北平原縱橫決盪,用血寫出新中國歷史的那種精神和意志?

65、他一動不動地坐在自己的小書桌前,翻著所能看懂的代數書,練著證明這道難題的方法。

66、狄杜勃然大怒,再次下令將俘虜扔進海里,但是奴隸們依舊安然無恙。

67、茫然中,他忽然發現牆角處有一隻蜘蛛在風雨中拼力結網,蛛絲一次次被吹斷,但蜘蛛一次次拉絲重結,毫不氣餒,終於把網結成。

68、她開始的鬥爭是艱難的,因為反對她的人會毫不猶豫地向她的追隨者們說各種各樣的髒話和不實之詞。

69、哪怕只有碗那樣粗細,它卻努力向上發展,高到丈許,兩丈,參天聳立,不折不撓,對抗著西北風。

70、我拿起雲母片翻來覆去地瞧,不由得產生了疑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