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安慰心累的句子

1、常有人感嘆,活得真累。累,是精神上的壓力大;累,是心理上的負擔重。累與不累總是相對的,要想不累,就要學會放鬆;生活貴在有張有弛。心累,使人長期陷於亞健康狀態;心累,會使自己精神不振。

2、物質貧乏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理貧困。貧困常與潦倒相連,人窮常與志短相關。心理貧困,富也會淪為貧窮,心理富足,窮也能轉為富裕。物質貧乏加上萬念俱灰,會很快摧毀一個人的身體;自信自強,雖暫時物質貧乏,但好日子也會很快到來。

3、莫被一時之得失沖昏頭腦,一味陶醉於暫時的勝利。自己一定要居安思危,切莫居功自傲,洋洋得意。陶醉勝利,意味著駐足停頓,陶醉勝利,意味著失去警惕。人生路上要永不鬆懈,勝利僅僅是一個小小的路標。要想取得最後的勝利,只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4、不與別人盲目攀比,自己就會悠然自得;不把人生目標定得太高,自己就會歡樂常在;不刻意追求完美,自己就會遠離痛苦;不是時時苛求自己,自己就會活在自在;不每每吹毛求疵,自己就會輕輕鬆鬆。

5、終生尋找所謂別人認可的東西,會永遠痛失自己的快樂和幸福。庸俗的評論會湮滅自己的個性,世俗的指點會讓自己不知所措。為錢而錢會使自己六親不認,為權而權會使自己膽大妄為,為名而名會使自己巧取強奪。真實的我在刻意的追逐之中,會變成一張張碎片隨風飄揚,世俗的我已變得面目可憎。得到了媚俗,失去了真實,要堅定信心,擁有自我。

6、何必為痛苦的悔恨而喪失現在的心情。偶爾的抱怨發泄一下,也是十分必要的。但是無休止的抱怨只會增添煩惱,只能向別人顯示自己的無能。抱怨是一種致命的消極心態,一旦自己的抱怨成為惡習,那么人生就會暗無天日,不僅自己好心境全無,而且別人跟著也倒霉。抱怨沒有好處,樂觀才最重要。

7、人們總嘆息“飛蛾撲火”,人們總譏諷“魚兒上鉤”,人們總是笑話“自陷泥潭”。但是如果自己仔細想一想,在我們生活的周圍,這種欲望的悲劇還少嗎?人心不足蛇吞象。放縱自已靈魂的人,最終會失去真正的自由!必須時刻警惕不良欲望。

8、良性的暗示,會溫暖人心;惡性的暗示,會遭人忌恨。在大庭廣眾之中,在眾目睽睽之下,自己常會不自覺地做出蠢事,一句無意的指責,也許會給人留下永久的烙印,有的甚至一生都耿耿於懷。善用良性的心理暗示,就會結出甜美的人生瓜果。

9、學會自己欣賞自己,等於擁有了獲取快樂的金鑰匙.欣賞自己不是孤芳自賞,欣賞自己不是唯我獨尊,欣賞自己不是自我陶醉,欣賞自己更不是固步自封…自己給自己一些自信,自己給自己一點愉快,自己給自己一臉微笑,何愁沒有人生的快樂呢?!

10、我們常常無法去改變別人的看法,能改變的恰恰只有我們自己。壞的生活不在於別人的罪惡,而在於我們的心情變得惡劣。讓生活變好的金鑰匙不在別人手裡,放棄我們的怨恨和嘆息,美好生活就垂手可得。我們主觀上本想好好生活,可是客觀上卻沒有好的生活,其原因是總想等待別人來改善生活。

11、為什麼不能心平氣和地生活?關鍵是沒有及時驅趕心中的惡魔。因為心存邪-惡的念頭,就不會理智地克制自己,()經常會做出悔恨的蠢事。因為沒有及時清掃心靈的灰塵,意志薄弱者就會不時掉進深潭。因為時常鬼迷心竅,就會讓愚蠢蒙蔽雙眼,進入錯誤的岔道還不知道。

12、自己的傷痛自己清楚,自己的哀怨自己明白,自己的快樂自己感受。也許自己眼中的地獄,卻是別人眼中的在堂;也許自己眼中的天堂,卻是別人眼中的地獄。生活就是這般的滑稽。不要總疑春色在人家,關鍵在於自己心態的調整。

13、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友。處處不能容忍別人的缺點,那么人人都變成“壞人”,也就無法和平相處。以“惡”的眼光看世界,世界無處不是破殘的;以“善”眼光看世界,世界總有可愛處。自己多看別人的長處,就會越瞧越可愛。

14、也許自己是無意流露,也許自己覺得不必在意,越是當自己滔滔不絕的時候,越要警惕是否給人居高臨下的感覺。尤其是朋友之間,而且十分投機,自己常會鋒芒太露,無所顧忌。過度的炫耀,會傷害別人的自尊,日久天長,會使別人敬而遠之。

15、誰都希望自己聰明一些,誰都不願意自己失誤。失誤已使人深深地自責、懺悔,看似漠不經心,實則內心翻江倒海。假如此時到處去宣揚對方的失誤,往往使其惱羞成怒,甚至反目成仇。於是提醒對方的目的不僅沒有達到,自己反而因此添上一塊心玻要知道,一個人的失誤總是難免的,不到處張揚也是一種美德的表現。

16、人生若變成一座寂寞的孤島,何有生活的快樂和愜意?人與人之間若總是充滿火藥味,這種衝突和矛盾能帶來寧靜嗎?自己必須去掉鋒利的言辭,改變冷漠待人的態度,克服有意無意的怪癖…真誠去尋求與別人的合作。人往往在反對聲中得到煩惱,又在支持聲中獲得快樂。

17、沒有一副畫是不被別人評價的,沒有一個人是不被別人議論的。自己要是沉默寡言,有人會指責“城府很深”;自己要是善於健談,有人又會指責“誇誇其談”;自己要是讚美別人,有人會指責“別有用心”;自己要是善意批評,有人更會暴跳如雷,認為“多管閒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