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描寫挫折的句子

1、「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經歷了挫折的成長更有意義,挫折其實是一筆財富。多少次艱辛的求索,多少次噙淚的跌倒與爬起,都如同花開花落一般,為我們今後的人生道路作下了鋪墊。成長的過程好比沿著沙灘走,一排排歪歪曲曲的腳印,記錄著我們成長的足跡,只有經受了挫折,我們的雙腿才會更加有力,人生的足跡才能更加堅實。

2、挫折是成長的調味品,樂觀是他的強勁對手。挫折,我經歷過,樂觀,我也曾面對過。

3、偉人之所以能成為偉人,是因為他們往往經歷的常人所沒有經歷過的挫折,並且戰勝了它,才會有比常人更突出的成就。溫室里的花朵永遠經受不了野外的暴風雪,只有高高挺立的松柏才能四季常青。站在青春的十字路口,我想了想,選定了一條最艱險的路。不要逃避挫折吧,只有挫折才能讓我們堅強,讓我們自信,讓我們奮鬥,讓我們有更多的經歷,讓我們成長。挫折是什麼?堅強說:挫折是山,翻過他,就可以見到成功的大海。

4、在生活中,無論是誰都難免會遇上挫折。人的一生如果沒有遇到過挫折,就不會感覺到酸甜苦辣的滋味,也不會感覺到成功的艱辛成果的珍貴。面對挫折,有的人選擇逃避現實,消極厭世,借酒澆愁,在他們的眼裡,挫折是灰色的。而有的人卻選擇勇於面對,戰勝挫折,化危為機,改變了挫折的色彩。

5、病痛是挫折,在它面前,我沒有屈服,儘管是多麼地無奈……因為病痛,我懂得了父母的艱辛;因為病痛,我感受到了親情的珍貴和友情的真摯;因為病痛,我體會到了人間的真愛;因為病痛,我明白了生命的脆弱與可貴;因為病痛,我懂得了堅強……正因為這些挫折,讓我學會了一般人學不到的東西,獲得了一般人得不到的東西,讓我感受到生命的精彩!

6、挫折和成功就好像鐘擺的兩端,誰也離不開誰。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成功的歡樂,也有失敗的考驗。面對挫折,有人不知所措了,甚至為了逃避困難與挫折,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也有人直面生活的挑戰,不折不撓,勇敢前行。

7、每一個人都渴望成功,但是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卻長滿了許許多多荊棘,不可能一帆風順。所以,挫折,成了我的朋友,讓我學會了挑戰,品嘗到了成功後別樣的快樂。

8、挫折在人生的道路上是不可避免的,我們不應該因為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氣餒的。

9、「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這句話便是對錯最完結的詮釋,可以這樣說,人的一生可以看作登山的旅途,挫折便是山上存在的危險。當我們只關注山上隨時掉下的石頭或是猛獸,挫折固然變得可怕,誠然,當你經理挫折後,拋開挫折,再留意身邊的風景時,你會發現,原來生活如此美麗。

10、同樣面對挫折,微笑好比愁眉苦臉,至少微笑可以讓你樹立信心,以更好的心情去面對挫折。

11、人生的路途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的,挫折和失敗也是人生的一部分,要把每一次挫折都當成往深處紮根的機會,讓生命之樹茁壯成長,讓生命之火熊熊燃燒。只有經歷挫折的磨礪中超越苦難的人,才是真正珍重生命,熱愛生活執著於人生,做生活的強者。

12、在我們的生活中,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充滿著荊棘和崎嶇的山道。很多成功者都要經歷挫折和遭受磨難,正因為這些阻礙才使得他們走上成功之道!我終於領悟了挫折的真諦!

13、懦弱說:挫折是成長路上的一片荊棘地,會把人扎的遍體鱗傷。沮喪說:挫折是被擊倒後的眩暈,讓人丟棄了信心,迷失了前進的方向。站在童年的尾巴上,望著前面未知的路,我害怕了。勇敢說:挫折是荊棘,拿出膽量劈開它,面前會出現更廣闊的大道。勝利說:挫折是海中的礁石,不遇見他,永遠激不起成功的浪花。

14、面對挫折的時候,面對自己的微笑,告訴自己還有希望。「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那麼,你會更好的解決困難,從挫折中重新走向令你無比欣喜的成功。

15、我們前進的腳步雖然會讓挫折絆住,但是我們要做生活的主人,不要坐在絆腳石的面前唉聲嘆氣而耗盡了自己。讓我們學會微笑著用有限的生命來超越無限的自己!我堅信,挫折讓我更自信,更成功!

16、當挫折來臨的時候,我們除了需要積極的態度外,還需要堅強的意志。因為,一個意志堅強的人,能在艱難的條件下,甚至在逆境中取得優異成績。如果具備了堅強的意志,那麼,當挫折來臨的時候,我們並不會覺得突然恐懼,而是從容對待。

17、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壁是堅硬的,而我們要敢於碰壁,不要因為疼痛而怯於碰壁,疼痛是在夢醒的時候,也就是你進步的時候,你腳下的路會越走越寬,步子也會越來越矯健!

18、挫折是一記對人生無情的打擊,它打落了自信,打落了勇氣,甚至打失成功。挫折帶給人的傷害是巨大的。然而,只有正視挫折,拋開挫折帶來的心理影響,重拾勇氣與自信,才能創造新的成功。如果不敢與挫折對抗,那麼就只能迎接失敗。

19、縱觀5000年的歷史長卷,有多少歷史偉人視挫折為糞土,給我們留下了彌足珍貴的精神食糧!漫漫的人生長河,每個挫折也不過是區區的一粒小沙。於是,我的思緒定格在他們直面挫折的勇氣里。

20、面對挫折的勇氣,便是從微笑中汲取的。我們不能只停留在失敗的痛苦當中,做無所謂的掙扎。堅信你的痛苦只有過去,而明天是充滿希望的!微笑面對挫折,迎接新一次的挑戰。生活中,沒有永遠的勝者,也沒有永遠的敗者!

21、孔子逆境成才,張海迪不向命運屈服,他們都是我們的榜樣。人的一生中失利和挫折是常有的事情,面對挫折不屈服,勇敢的奮進,才能創造出輝煌的人生!我們要把挫折當作是對自己的磨礪,正所謂「寶劍峰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啊!

22、我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不知道還要經歷多少挫折。但是,當我們面對這些挫折時,不要畏懼,不要逃避,()要把挫折轉變成一種鍛鍊自己的法寶,用挫折將自己打造成一個強者。

23、當烏雲布滿天空之時,悲觀的人看到的是「黑雲壓城城欲摧」,樂觀的人想到的是「甲光向日金鱗開」。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只有笑對命運中的挫折,頑強地鼓起勇氣生存,才能顯現出生命的輝煌,人生的燦爛!

24、挫折,在他刺傷你的同時,也教會你人生的經驗,也就為你埋下了成功的基石。挫折過後,歡樂依舊是歡樂,悲哀永遠保持這一絲希望。讓海浪重重的拍打礁石,因為只有那樣才能飛濺起最美麗的浪花。

25、請不要埋怨成長太不容易,也不要怨恨傷痕太難忘記,因為命運在我們自己的手中,成功還要靠自己的努力,如果你還沉湎於回憶,那已毫無意義,今天的你只有學會堅強,才能夠擁有明天的美麗。

26、我還要用智慧的金色改變挫折的色彩。那太陽般溫暖的金色,將照亮每一個角落,「知識就是力量」,何嘗不用這超大的力量去面對挫折。當一切事物都無法改變時,或許智慧會帶來希望與奇蹟。挫折用灰色掩蓋我,而我用智慧去照亮她。

27、我們每個人都會害怕挫折拒絕挫折,我們大多時候在挫折面前都會恐懼退縮!可我們卻沒有真正發自內心地思考過,原來挫折只不過是生活的一部分,然而,正是這一小部分讓我們每個面臨作者的人更加堅強,更加成熟!正是因為這小部分,我們的生活才會精彩!

28、應該怎麼面對挫折,是迴避?是沉淪?都不是,關鍵就是看自己的抉擇,我想;人生就是由無數的挫折累積起來的,若禁不起大風大浪,重重艱險,也就不能戰勝自己,而被壓倒所屈服。

29、人生路上有風有雨,到處是荊棘叢生,只有我們去奮鬥,去拼搏,就一定會有鮮花和掌聲在等待著我們。名人說過,挫折對無能的人是一個無底深淵,而對那些敢於面對挫折的人來說,它是一塊成功的踮腳石。

30、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風平浪靜一帆風順的,難免會遇到各種挫折和不幸。當挫折和不幸降臨到我們身上的時候,不要悲傷,不要難過。我們應該用積極的正確態度應對,分析原因,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要整天沉浸在挫折來臨時的難過情緒中不可自拔,自暴自棄。

31、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人的一生就是如此,沒有人是隨隨便便就能成功的。勝利的桂冠是用刺棘編織而成的。失敗預示著成功,就像嬰兒一樣,剛開始的時候是不會走的,而在經歷了數次摔跤之後,才學會了走路的。其實,你也是一顆珍珠,要經受住挫折,閃出作為一顆珍珠應有的光彩!

32、我愛微笑,微笑可以驅逐陰暗,把挫折轉化成微笑,你會發現世界會變的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