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岳飛傳》讀後感

《岳飛傳》讀後感(一)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岳飛傳》的書。它的主要內容是講在北宋末年,金國四太子完顏兀朮帶領七十萬大軍攻向宋朝首都汴梁。在金軍的強勢之下宋軍節節潰敗,宋將陸登盡忠,元帥韓世忠被削職為民,金兵殺入汴梁,宋欽宗、宋徽宗被俘。幸好又立趙構為宋高宗,建立了南宋,這時跟隨周侗大師的岳飛當上了軍官,大敗金軍的粘罕大太子,並在青龍山一戰口大敗了兀朮,由於戰績突出,岳飛升為大元帥,將猛將余化龍、何元慶、張憲、楊再興等收入麾下。後與兀朮在朱仙鎮大戰一場,讓兀朮敗歸金國,岳飛正要乘勝追擊,卻因為秦檜的陷害,使得岳飛與其子岳雲同在風波亭被害死,後來岳飛的二兒子岳雷率領岳家軍最終打敗金邦。

岳飛這一生都是為宋朝而活著,曾經反宋的楊麼邀岳飛作武王併兼元帥,可岳飛卻說:“我生是宋朝人,死是宋朝鬼,絕不貪濁富!”而面對死亡時他也是鎮定自若,阻止岳雲他們想打出地牢的念頭,岳飛是一位多么愛國的將領啊!

岳元帥留給我們後人最經典的是“精忠報國”這四個字,讀完這本書,我們知道了做人的原則,應該正直、不貪濁富、積極拼搏,不要貪生怕死,要做一個頂天立地的錚錚鐵漢,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全部精力與心血,讓祖國更富強!

《岳飛傳》讀後感(二)

今年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課外書《岳飛傳》。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段是,皇上讓岳飛攻打長白山。精心挑選的八百名戰士,在岳飛的帶領下浩浩蕩蕩向長白山出發了。首先他仔細的查看地形。下令讓一部分戰士帶好弓箭去山上埋伏,另一部分戰士在他好夥伴的帶領下堵住落坡嶺的水。隨後岳飛又派一隊戰士,去把金國的軍隊引了出來,等敵人慢慢靠近的時候,岳飛一聲令下:“放箭”,箭如雨點般似地向金國的軍隊射去。敵軍傷亡無數、血流成河,個個丟盔去甲,慌忙向落坡嶺逃去,可他們萬萬沒有想到自己,已經鑽到岳飛設計好的圈套里了。此刻在落坡嶺埋伏的戰士看見金國的逃軍向自己走來,急忙扒開決口,水像瀑布似的從山上急流而下,敵人還沒來得及逃跑就被大水給淹死了。長白山之戰岳飛帶領戰士們打了一場大大的勝仗。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感受到岳飛是一位非常勇敢、忠心報國的大將軍。因為他武功蓋世無雙、足智多謀,所以每次打仗的時候總能百戰百勝。最讓我佩服的是他的後背有她母親親自為他刻下“精忠報國”四個大字。

《岳飛傳》讀後感(三)

近段,我讀了《岳飛傳》這本書。書中的故事一環扣一環,極為精彩。仿佛我也融入了情景當中。

在北宋末年,烽火四起,戰亂不斷。當時百姓生活困苦,過著食不果腹、衣不遮體的日子。

宋徽宗崇寧二年的一天,河南相州湯陰縣岳家莊莊主一家喜氣洋洋,張燈結彩。()他的妻子姚氏生了個小兒子取名為岳飛,後因家鄉發洪水妻子姚氏帶著岳飛逃到了河北大明戶黃縣的麒麟村。被一個富人所收養,到了岳飛十幾歲時富人出於好心讓岳飛跟著自己的孩子一起讀書學武。岳飛聰明勤學,又刻苦練習武功。二十幾歲就去縣裡比武,黃縣縣官看岳飛是個才子日後一定飛鴻黃達,縣官就讓自己的女兒嫁給岳飛。之後,周侗就讓岳飛去上縣城拜見岳父大人。到了縣衙岳飛降服了一匹力大威猛的白色大馬,岳父大人一高興就把這匹馬送給了岳飛。

不久,岳飛的義父去世,收服了牛皋,相州應試,帥府談兵,槍挑小梁王,群英結義……奸臣害岳飛,岳飛遇害。

讀完這本書,我感到岳飛那么正直、善良,為國家奮不顧身的殊死拼搏,卻被奸臣秦檜所害。可見當時的皇帝多么腐敗呀!雖然岳大將軍逝世,但是他的兒子岳雷又重振雄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