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最能激勵自己的話

1、多想想父母的困苦就會滿足今天的生活,多看看農民種田的辛苦就會了解生活的艱辛,多聽聽病人的呻吟就會懂得健康的可貴,多瞧瞧冠軍的汗水就會明白金牌的付出。

2、在人生中,有時最好走的路不一定是大路,而是小路;在現實中,有時最便捷的路不一定是直路,而是折路。

3、面對生活選擇微笑,面對朋友選擇真誠,面對失敗選擇奮起,面對成績選擇謙虛,面對孤獨選擇讀書,面對欺騙選擇反思,面對不幸選擇抗爭,面對弱者選擇幫助,面對惡人選擇揭露,面對病魔選擇驅除,面對死亡選擇自然。

4、幸運之神的降臨往往是因為你多堅持了一會兒,多邁出了幾步,多找了一條路,多拐了一個彎。

5、聽從命運安排的是凡人;主宰自己命運的才是強者;沒有主見的是盲從,三思而行的是智者。

6、想想美事,生活的煩惱就易離去;想想成功,生活的挫折就不在話下;思思親朋,心底里的力量就會湧起;思思理想,前進的腳步就會更加堅定;憶憶英雄,克服困難的勇氣就會激增;憶憶祖國,工作的熱情就會倍增。

7、節制是生活的藝術。如果你能節制菸酒,節制喜悲,節制貪慾,節制衝動,那麼,你的生活就會充滿陽光。

8、人生道路雖很曲折,卻很美麗。只要你細心觀看,就能飽嘗沿途美景。

9、生活的「生」字由「牛」和「一」組成,寓意牛辛勤耕耘一生一世。所以,我們要一如既往,如牛那樣勤勉終生。

10、要留下人生足跡,就必須一步一個腳印;要少走人生彎路,就必須三思而行。

11、個人最大的資產是健康,健康最重要的內容是體魄,體魄最關鍵的部位是頭腦,頭腦最具價值的東西是思想。

12、認認真真學習,清清靜靜思考,踏踏實實做事,勤勤勉勉工作,淡淡泊泊生活,真真誠誠交友,悠悠閒閒散步,清清白白做人

13、既然我們選擇了峰頂,就要努力登攀;既然我們投身鍾愛的事業,就要盡力而為;既然我們拋棄了幻想,就要腳踏實地;既然我們來到了世上,就要好好的生活。

14、最不幸的生活是生活在不幸的回憶中,最不科學的生活是生活在不良的習慣里,最不理想的生活是生活在覆轍中,最絕望的生活是親手埋葬了自己的理想。

15、最使人疲憊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遙遠,而是你心中的鬱悶;最使人頹廢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喪失;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滅;最使人絕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擊,而是你心靈的死亡。

16、人生須「五自」:自知、自信、自醒、自立、自律。生活須「六戒」:戒縱、戒毒、戒懶、戒愁、戒獨、戒從。

17、生活中要學會享受:享受工作的歡快,享受朋友的笑聲,享受家人的溫馨,享受創造的快慰,享受果實的甜美。

18、沒有清醒的頭腦,再快的腳步也會走歪;沒有謹慎的步伐,再平的道路也會跌倒。

19、「天生我材必有用」,人生沒有休止符;前進路上大步走,「天下誰人不識君」。

20、為人要有風度,站立要有高度,做事要有法度,工作要有熱度,思維要有深度,待人要有溫度,嗜好要有適度,行進要有速度。

21、信心要一桿插到底,夫妻要兩人齊協力,行動要三思而後行,交友要四面又八方,生活要五顏加六色,鄰里要七竅又玲瓏,做事要八仙來過海,說話要一言即九鼎,這樣生活才能滿意十分。

22、勞動的果實最甜美,真誠的幫助最感人,誠摯的批評最溫暖,心底的滿足最幸福。

23、給自己找茬是診斷,給自己找事是磨練,給自己剖析是知己,給自己嘲笑是激勵。

24、生活不要過分追求檔次,只要心裡踏實就最真實。正如窮人吃豆腐和富人吃海鮮一樣美,大款穿貂皮和百姓穿棉衣一樣暖,富人駕轎車和市民踏腳踏車一樣悠閒,在林蔭大道漫步和鄉間小道穿梭一樣快樂。

25、人生難免經受挫折,風雨過後就是彩虹;生活難免遭受苦難,雨過天晴終有陽光。

26、都是路邊樹上的山果是酸的,其實是我們不懂得如何攀緣才能摘到山果;都說金錢不能買到快樂,其實是我們不知道從哪裡能買到快樂;都說夢想難以化為現實,其實是我們不明白怎樣奮鬥才能夢想成真;都說人生道路是九彎十八曲,其實是我們不懂得選擇。

27、專心使你成就事業,童心使你永遠年輕,信心使你永不停步,善心使你贏得讚賞,雄心使你成功登頂,恆心使你百折不撓,愛心使你高朋滿座,寬心使你愉快輕鬆,熱心使你一生美名。

28、幸福就是這樣簡單:口渴了喝杯茶水潤潤喉,無聊時與朋友聊聊天,飢餓時買個麵包填填肚,煩惱時聽聽音樂輕輕鬆,疲倦時靠在椅上打個盹,失意時在公園散散步。

29、在人生征途中有許多彎路、小路、險路、暗路,只有意志堅定且永不停步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勝利的遠方。

30、既當「博士」,又當「搏士」,這樣才能既博學多才,又勇猛直前。

31、生活中的言語很神奇,有時長說不如短說,有時短說不如不說,有時多說不如少說,有時正說不如反說,有時當面說不如背後說。

32、行路不僅僅在於快慢,還在於是否能夠持續;前進不僅僅在於速度,更在於能否保持正確方向。

33、生活中的滿足很奇妙,有時海鮮不如麵包甜美,有時坐轎車不如騎腳踏車舒服,有時買菜不如種菜快樂,有時酒宴不如獨斟快活。

34、路漫漫我們需「上下而求索」;誘多多我們需走好每一步;事煩瑣我們要學會忙裡偷閒;景旖旎我們要好好欣賞。

35、什麼是幸福?沒有痛苦就是幸福。什麼是快樂?內心愉悅就是快樂。什麼是成功?不懈追求就是成功。什麼是前進?沒有止步就是前進。什麼是真誠?實事求是就是真誠。什麼是朋友?危難相助就是朋友。什麼是偉大?能給人幸福就是偉大。

36、什麼路都可以走,唯獨絕路不能走;什麼路都可以選擇,唯獨歧途不能選擇。

37、做人要地道,好人有好報;做事要踏實,步履才堅實。

38、人生的生物意義在於健康,人生的生活意義在於快樂,人生的社會意義在於奉獻。

39、有生命就會有希望,有信心就會有成功,有思索就會有思路,有努力就會有收穫。

40、如果你能把做事當鍛鍊,把忙碌當享受,把挫折當成長,把吃虧當收穫,把不幸當噩夢,把成功當往事,那麼,你的生活就會感到無比寬慰,無比自在

41、生活是首歌:愛情是輕音樂,工作是交響樂,奮鬥是搖滾樂,應酬是流行樂,朋友是通俗曲,事業是進行曲。

42、工作要像紅色那樣熱烈,鄰里需要藍色那樣溫馨,愛情要像粉色那樣迷人,做人要像白色那樣純潔,環境要像綠色那樣環保,生活要像彩雲那樣多姿,生命要像花朵那樣絢爛。

43、受傷害能磨練你的心志,受欺騙能增長你的見識,受遺棄會教你自立的本領,受批評能助長你的智慧。

44、邁開腳步,再長的路也不在話下;停滯不前,再短的路也難以到達。

45、心往哪裡想,哪裡就會有亮光;心往哪裡思,哪裡就會有奇蹟;心往哪裡移,哪裡就會有新意;心往哪裡放,()哪裡就會有力量。

46、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將使你的生活更具活力;擁有一個清醒的頭腦將使你的人生更具理智;擁有一群朋友將使你的生活更具快樂;擁有一顆愛心將使你的生活更具和-諧。

47、生活就是奮鬥,只有勇於攀登才能創造輝煌;生活就是創新,只有與時俱進才能跟上時代;生活就是付出,只有吃苦流汗才能實現理想;生活就是享受,只有品嘗人生才能感知生活的快樂。

48、成功的名字叫奮鬥,創新的名字叫探索,上進的名字就攀登,勇敢的名字叫攀登,勤奮的名字叫耕耘,謙虛的名字叫傾聽,幸福的名字叫滿足。

49、好運動者健,好思考者智,好助人者樂,好讀書者博,好旅遊者悅,好追求者成。

50、失敗並不意味你無能,有時挫折反而會引導你走向成功;勝利並不意味你超能,有時順利反而會誘導你滑入深淵。

51、人生四大樂:青春活力,創業有成,家庭和順,鄰里和-諧。人生四大悲:病魔纏身,患得患失,重蹈覆轍,一事無成。

52、欲望就是這樣的東西:你越得到它就越感到不足,你越失去它就越感到知足。

53、有一種變化叫成長;有一種力量叫堅韌;有一種責任叫付出;有一種幸福叫安康;有一種胸懷叫忍讓,有一種快樂叫工作,有一種關心叫鞭策,有一種收穫叫捨棄。

54、要想活得不累就得少點攀比,要想活得不煩就得少點計較,要想過得不苦就得少點懶惰,要想活得不悔就得少點魯莽。

55、生活是一首歌,吟唱著人生的節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條路,延伸著人生的足跡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飽含著人生的清醇與憂愁;生活是一團痲,交織著人生的煩惱與快樂;生活是一幅畫,描繪著人生經歷的紅綠藍;生活是一團火,燃燒著人生的憧憬和夢想。

56、有時多點糊塗會少點煩事,有時多點知足會少點煩惱,有時少點計較會多點平安,有時多點吃虧會多點平安。

57、生活=信念奮鬥,健康=(好)習慣鍛鍊,樂趣=追尋浪漫,滿足=淡泊體驗,創業=執著開拓。

58、在人生道路上,走上坡路要昂首闊步,走下坡路要謹小慎微,走陽關道要目視前方,走羊腸路要俯視腳下。

59、「吃虧是福」不但是一種人生策略,更是一種生活智慧。吃小虧不但可以贏得人們的景仰,還可學到人生大智慧。

60、好身體是鍛鍊出來的,好頭腦是三思出來的,好習慣是養成出來的,好品德是自律出來的,好才藝是磨練出來的,好腳板是行走出來的。

61、生活充滿著辯證法:工作忙說明你還沒有失業,競爭失敗說明你雄心猶存,戀愛失意說明你還在追求,誤入歧途說明你還在奔走。

62、財富是一時的朋友,而朋友才是永久的財富;榮譽是一時的榮耀,做人才是永久的根本;學歷是一時的知識,學習才是永久的智慧。

63、生活不能遊戲人生,否則就會一事無成;生活不能沒有遊戲,否則就會單調無聊。

64、生活六「朋友」:信心是支柱,目標是動力,三思是舵手,運動是健康,知識是財富,知足是大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