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一句富有哲理的話

1、你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委曲,你應該要想,他對我這樣已經很好了,這就是修行的功夫。

2、你希望掌握永恆,那你必須控制現在。

3、人家怕你,並不是一種福,人家欺你,並不是一種辱。

4、感謝上蒼我所擁有的,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

5、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果卑劣地過這短的一生,就太長了。

6、不懂得自愛的人,是沒有能力去愛別人的。

7、心是最大的騙子,別人能騙你一時,而它卻會騙你一輩子。

8、凡是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這個就是慈悲。

9、女人是被愛的,不是被了解的。

10、惡口永遠不要出自於我們的口中,不管他有多壞,有多惡。你愈罵他,你的心就被污染了,你要想,他就是你的善知識。

11、別人可以違背因果,別人可以害我們,打我們,毀謗我們。可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憎恨別人,為什麼?我們一定要保有一顆完整的本性和一顆清淨的心。

12、有時候我們要冷靜問問自已,我們在追求什麼?我們活著為了什麼?

13、道德和才藝是遠勝於富貴的資產,墮落的子孫可以把貴顯的門第敗壞,把巨富的財產盪毀,可是道德和才藝,卻可以使一個凡人成為不配的神明。

14、只要面對現實,你才能超越現實。

15、美德是勇敢的,為善永遠無所畏懼。

16、大多數的人一輩子只做了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17、學佛就是在學做人而已。

18、質樸卻比巧妙的言辭更能打動我的心。

19、習氣那個怪物,雖然是魔鬼,會吞掉一切的羞恥心,也會做天使,把日積月累的美德善行薰陶成自然而然而令人安之若素的家常便飯。

20、不要刻意去曲解別人的善意,你應當往好的地方想。

21、用平常心來生活,用慚愧心來待人,心來處事,用菩提心契佛心。

22、不要因為小小的爭執,遠離了你至親的好友,也不要因為小小的怨恨,忘記了別人的大恩。

23、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24、太過於欣賞自己的人,不會去欣賞別人的優點。

25、壞孩子,父母總是比較操心。所以對於罪業愈深重的眾生,我們更應該特別寬恕他憐愍他,而不應該遠離他捨棄他。

26、學佛不是對死亡的一種寄託,而是當下就活得自在和超越。

27、因為她生得美麗,所以被男人追求;因為她是女人,所以被男人俘獲。

28、我們大部份的生命都浪費在文字語言的捉摸上。

29、時間會刺破青春的華麗精緻。會把平行線刻上美人的額角;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他橫掃的鐮刀。

30、當我們還買不起幸福的時候,我們絕不應該走得離櫥窗太近,盯著幸福出神。

31、你不必和因果爭吵,因果從來就不會誤人。你也不必和命運爭吵,命運它是最公平的審判官。

32、你有你的生命觀,我有我的生命觀,我不干涉你。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如果不能,那我就認命。

33、說話不要有攻擊性,不要有殺傷力,不夸已能,不揚人惡,自然能化敵為友。

34、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

35、不是某人使我煩惱,而是我拿某人的言行來煩惱自己。

36、金子啊,你是多么神奇你可以使老的變成少的,醜的變成美的,黑的變成白的,錯的變成對的……

37、佛陀從不勉強別人去做他不喜歡的事情,佛陀只是告訴眾生,何者是善?何者是惡?善惡還是要自己去選擇,生命還是要自己去掌握。

38、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放棄他。

39、勇於接受別人的批評,正好可以調整自己的缺點。

40、良心是每一個人最公正的審判官,你騙得了別人,卻永遠騙不了你自己的良心。

41、所謂的放下,就是去除你的分別心、是非心、得失心、執著心。

42、對眾人一視同仁,對少數人推心置腹,對任何人不要虧負。

43、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正,邪人行正法,正法亦邪,一切唯心造。

44、人世間的煊赫光榮,往往產生在罪惡之中,為了身外的浮名,犧牲自己的良心。

45、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不肯放下,那么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

46、當你明天開始生活的時候,有人跟你爭執,你就讓他贏,這個贏跟輸,都只是文字的觀念罷了。當你讓對方贏,你並沒有損失什麼。所謂的贏,他有贏到什麼?得到什麼?所謂的輸,你又輸到什麼?失去什麼?

47、只要自覺心安,東西南北都好。如有一人未度,切莫自己逃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