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佛家妙語

1、心寬,世界會一下子變寬。臉寬,這一輩子不埋怨。方臉,跟誰都能合的來,一輩子不翻臉。

2、要學會客觀的對待生活,不迴避壓力,不挑剔辛苦,命運本來就沒有一帆風順,也就不奢望對面相逢的運氣都是幸運,承受命運之重,包括那些沉重,都是生命綻放的內涵。

3、懷一腔善意,走一趟風雨天涯,經歷著迎面楊花,欣賞著風雲飄渺,這一腔善意,就是命運的風度,得失隨緣去,雲淡天地寬。行也在咱,留也在咱,讓這一趟歲月,活成一場恬恬閒閒的悠然。

4、人生幾十載,總想找到幾個知音,尋尋覓覓,是自己不配做別人的知音,還是知音錯過了投胎時節,弘一法師說,知交半零落,收起那些遙遠的妄想,命運最了不起的地方,就在於考驗你如何在孤獨中成長。知音到底在哪裡?也許在其他星球里流浪。

5、生活里有些煩惱,別人忘了,你還記得,其實是一種後知後覺的損失,能學會比別人忘的快,就是命運的一個進步。

6、不管命運給我們安排什麼課程,在悲觀中尋找生機,在浮躁中摸索冷靜,柳絲千萬條,昨夜風吹樹,既然生命是一場敲敲打打,又何懼這秋冬春夏,大不了一場汗流浹背,也說不準風雪交加,流水悠悠東去,穩穩噹噹做人

7、不要把人生活成一場煙雨倦客,就算許多故事,風乾了,成塵埃,但總有那些美好留在那些命運的轉角處,妝點蕭瑟,給生命一份力量,來自心底的堅強,相伴所有終將告別的時光。

8、命運是一種理解和行動,當然恆心要比聰明實在的多,放棄努力永遠是失敗的宿命。必須承認生命需要無畏,才能找到路。

9、生活就是對自己成見的一種突圍和超越,有愉快,有傷感,有迷茫,有清醒,當然也有幸運和不幸。這就是命運的處方。

10、有時候生活的磨礪,讓我們變得沉默無語,不是悟到了什麼,而是實在不想計較什麼,人生幾分柔軟,不是活在別人的舌頭裡,而是活在這撕不破的臉皮里,別人說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臉皮有足夠的彈性,一張方臉向陽光,不卑不亢。

11、幾千年來,閃耀著燦爛光輝,包涵著東方智慧,人生哲學的道家文化,包括太極哲學,多年來被一些算命,卜卦,江湖雜耍等所包圍,以致大眾對道家文化產生那麼多的誤解和誤會,需要大家多理解傳統文化的精髓,遠離那些邊緣糟粕。

12、生活里我們面對許多不快樂的事情,顯然計較是最不高明的情緒,生活里免不了煩惱與紛爭,鹹的鹹,淡的淡,歲歲年年,春風遠去,春風又到,就讓春風化作一場宣告,人活一場,活的不是你的語言,活的是你對命運的那場尊嚴。

13、春來柳絲青,秋去柳絲黃,人生這一場,別離容易再見難,不管世間誰和誰擦肩,一份友好,一份溫暖,別錯過了這一趟人間。

14、心經,智慧的力量,包含了佛門空的博大,生活的藝術,命運由此走向無限光明。

15、舍,看起來是給人,實際上是給自己。給人一句好話,你才能得到別人回你一句讚美;給人一個笑容,別人才能對你回眸一笑。舍和得的關係,就如因和果,因果是相關的,舍與得也是互動的。所以,我們勸人不要把煩惱、愁悶傳染給別人,因為舍什麼就會得什麼,這是必然的因果。

16、隨緣,不是妥協和放棄,是過程中更努力的爭取,走過後更灑脫的放手。不放棄奮鬥,不自爭煩惱,智慧的生活。

17、快樂不是一種回歸,它是內心世界的一種擔當,它不必要服從命運的意志,卻需要自己一種獨立承擔,有句俗話說的好,憑力氣吃飯,靠雙腳走路,人生需要獨立,不是那種鶴立雞群,而是面對挑戰的時候,把堅強發揮到極致。

18、小徒弟問我最傷心的事情是什麼,我的回覆,咱是老難看的鄉下人的方臉,就像電腦顯示屏一樣,感謝大家的厚待,讓俺不用裝,快樂的活著,迎接這平凡歲月。

19、塞翁失馬,禍福都隨它;春風得意,看盡長安花;古道西風,小橋流水人家……這歲月,這人間,這條路,你的態度,就是結果。

20、有時我們在探索生命的意義,卻只明白了一句,樹老樹根深,人老骨頭硬。熱情抵不過歲月,夢裡等不來收穫,就算人生是一場無言的經過,總不能把人生活成一場憔悴,又不是瓷器,嬌貴什麼。

21、生活里要學會耐心,憤怒的時候,流淚的時候,彷徨的時候,尤其需要生活的一份明智,學會堅持,()才是命運最好的性格,人生幾十年,急什麼,忙什麼,吹不乾的淚眼,枉費了多少多愁善感。

22、誰都想過快樂幸福的生活?但生活的故事註定了卻無法迴避,命運的安排是冥冥之中早已註定,人生幾何對酒當歌。

23、命運最了不起的地方,就是考驗如何在孤獨中成長;就是在坎坷路上顛簸,還不至於跌下來。最主要的就是笑對生活。

24、煩惱三千,看開即是雲煙;糾結無數,看淡即是晴天。人生怎麼活,自己找心寬。

25、不必要盼望得到誰得理解,做自己能做的,盡心盡力,天下的故事,是經常也是無常,所以,不需要大驚小怪。

26、心地是命運的一片風光田園,妙處自古難與人說。心地起烽火,還向心頭消,萬物皆是客,終歸寂靜處。對錯成灰,無人無我,蒼茫大地,一片好山河。

27、樂觀的人能把悲慘的境遇看作生活的內容,悲觀的人卻把平安的日子過得像悲劇。生活就像這更新的微博,讓它儘快翻篇兒,不會變戲法,可以變著法的忘記煩惱啊。

28、生活里不要苛求自己十分完美,不管自己是生活的棟樑,還是歲月的稻草,你的脊樑,支撐著你的命運,累了歇一會,不算懶惰,天黑不看不見,不怨自己眼光短,如果遭遇煩惱,裝作看不見,恭喜你,修煉不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