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想念父母的句子

1、想念父母,那是一段相當漫長的旅程,需要兒女,送行一生,路上,沒有斑斕的風景,只有深深的思。

2、母親,東面的小河邊,那一串的腳印還在吧;南邊的壩上,我執筆畫出的那葉扁舟,是否被風掀沒進水中。

3、至於母親的印象,在龍烈血腦里,那只是淡淡的一點在黑夜的天空里漂浮的螢光,龍烈血也曾看過母親的照片,那是她和龍扞回到小溝村後去鄉上領結婚證時照的,照片上的母親,梳著一條長長的辮子,笑得很幸福,穿著一件印花的襯衣,因為相片是黑白的,等到龍烈血能夠分辨這幅照片的意義的時候,龍烈血已分不清照片上的母親,當時穿的那件花襯衣上花的顏色,每次在想到母親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龍烈血就會想到蒲公英,想到那隨著風到處飄蕩的蒲公英。在龍烈血小的時候,他就不止一次,追逐著被風吹走的蒲公英,一個人在山裡跑,淌過小溪,越過草地,穿過灌木從,爬上石頭,衝下山坡……一直跑到他而最後的結果,都是蒲公英消逝在風中,而一個小孩,躺在地上,滿身傷痕,筋疲力盡,想著母親的的襯衣上蒲公英的花紋。

4、江水三千里,家書十五行。行行無別語,只道早還鄉。

5、常常在暗夜裡,腦海中不自覺的閃過父母的身影,記憶就如離弦之箭,再不受自己的控制,多年的往事,父母的辛酸,曾經的感動,一幕幕如走馬燈般呈現在眼前。心中有太多的感動,太多的自責,太多的惦記,還有無奈。

6、父親,我愛你!千萬個思念,在空氣中凝固,揚起風吹向你,帶著我的祝福,帶著我的思念,帶著我萬分的祝福,想你是我的幸福,我敬愛的父親。

7、一聲梧葉一聲秋,一點芭蕉一點愁。三更歸夢三更後。落燈花,棋未收,嘆新豐孤館人留,枕上十年事,江南二老憂,都到心頭

8、想念父母,在寒冷的冬季,我期待冰雪,馬上可以被春暖消溶,我期待所有,網路內外的朋友,能穿越時空,分享一位兒子的孤獨,讓它變成一種,撫慰的幸福,讓每一個人都要,承受的這一刻,多一份溫暖和感動。

9、想念父母,可憐的兒子,常常被意識帶回從前,隨思緒飛回故鄉,站在歷史與現實的拐點,成為一段故事的主角,咀嚼那些艱苦的歲月,儘管親近的人已經逝去,但那熟悉的音容笑貌,雙手觸摸過的物件仍在,村莊和老屋仍在,乳名與呼喚。

10、獨自走在黃昏的路上,吹著涼涼的風。在夕陽西下的襯托下,秋的枯黃簌簌落下,翩然起舞與枝幹告別,是那樣的不捨。而我對爸爸的思念正像那依戀著大樹的葉,想著想著,眼角的淚不禁潸然而下。

11、關愛和溫馨仍在,重溫過去生活的情景,感受快樂或者悲傷,汲取營養和力量,這是每一個人,不能逃避的必修課。

12、想念父母,一隻滴血的杜鵑,攜一顆感恩的心,盤旋在時光之樹,丈量生與死的距離,平凡或者偉大,短暫或者漫長,悲劇還是喜劇,其實都是同樣的,生命結局。

13、母親,我在離家很遠很遠,一個陌生的地方。這裡嗅不到家鄉的黑土,聽不到牛鐸慢悠悠的聲音。這裡整日狂風肆虐。狂風將你做的外套,撕成了碎片;也將我的身體割裂出道道傷痕。我看到一棵熟悉的杏樹,光滑的軀幹撐起的頭顱,已不記得那金黃色的啼哭。

14、爸爸,我真的很思念您,我要帶著這份思念,回憶您對我的教導與關愛,我要更加努力,加快腳步趕上時代的浪潮,在成功的大門擁抱您。

15、想念父母,在一個民族的盛大節日,在親人們紛紛團聚之際,在物是人非的傷感之外,我希望熱鬧,很快可以過去,希望工作和生活,重新跌入忙碌,希望儘快走出空蕩蕩,被失落瀰漫的房屋,融入繁華的街道,讓熙熙攘攘的人群,淹沒自己,或者,聽憑酒神的放縱,長醉不醒。

16、爸爸的一生是辛酸的,從小的時候就知道爸爸是個孤兒,從來不知道自己的親生父母是誰,為了回報養母的恩德,付出了好多辛苦,卻從沒有一句怨言。

17、春暖花開,也沒有轉好這幾日的心情,思念故去親人,心裡覺得鬱悶。轉眼三載,父親的音容偶爾的會出現在我的夢裡,()還是那么瘦弱,間或地去看他的遺容,心裡甚覺悲涼,可是今年的清明,父親的那張大照片,也要隨他去了。

18、母親,我常呆望著熟悉的老屋,躺在滾熱的土炕上,在屋頂發黃的紙中尋找著我。

19、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20、想念父母那是一種刻骨銘心的傷痛,那是一雙無法入眠的雙眼,那是無數難以忘懷的記憶,夜半時分,遙望天國,用心與另一世界握手,與前去赴宴的父母,親切地天地對話,那不是黃梁一夢,那是真真切切的,靈肉溝通。

21、想念父母,一個人即使躺在床上,也無法讓身心沉澱下來,你不得不陪伴父母,在日月下走得很遠,讓思想深情地發酵,用痛苦使自己成熟,用追思安慰在天之靈。

22、父親老了,母親也老了,自己原來竟一直都不覺得。畢業的前兩年,由於各種原因,竟然只想著自己一個人在外孤獨地遠行,卻不曾去想父母是多么的牽掛,而即使是那么的牽掛,他們卻從來不去要求我什麼。如今忽然之間,想到,父母也是五六十歲的人了,我們能和他們在一起生活的時間,也就只有幾十年了,甚至有可能會失去他們,這種感覺纏繞著我的心,越發覺得自己的不孝。想起徐霞客“父母在,不遠遊”之語,竟如今方能體會他當時的心情。幼時的我們,真的是太自私了,只顧了自己。

23、每逢佳節倍思親,一位失去爹娘的孩子,一位身為法官的兒子,在春節來臨的時候,在親人曾經戰鬥過的土地上,擦乾眼淚,跨越脆弱,放下痛苦,重拾堅強,焚香於父母的墳前,把自己站成堅硬的紀念碑,任北風呼嘯,燒紙飄揚,他用默默祝福祈禱永恆。

24、想念父母,兒女是爹娘永遠的活化石,他們用力地藏起軟弱的心,暗暗地發下誓言,用成功的事業,和美滿的家庭,完成新年的祭奠,延續一種希望,傳遞揪心的問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