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段

優美語句

1 、理想不是現成的糧食,而是一粒種子,需要你去播種,培育;理想不是壯美的畫卷,而是一張白紙,需要你去描繪,渲染;理想不是蔥蘢的綠洲,而是一片荒漠,需要你去開墾,改造。

2 、仰對父母,我們是“孤本”且不可重複;俯對孩童,我們是至尊至高的唯一;面對友情,我們是密友最珍貴的財富;面對事業,我們是不可或缺的主宰。

3 、承諾不是天上的白雲,逍遙,飄逸;承諾不是綠波上的一朵浪花,輕盈,瀟灑;承諾不是水面上的一葉浮萍,漂游不定;承諾不是夜幕中的一朵曇花,轉瞬即逝。承諾如同珍珠,它的晶瑩是蚌的痛苦的代價,也是蚌的榮耀;承諾如同金黃的穀粒,它的飽滿是農民辛勤汗水的結晶,也是農民的希望;承諾如同蜂蜜,它的甘甜是蜜蜂勤勞的結晶,也是蜜蜂的驕傲;承諾如同流星,它的燦爛是隕石悲壯的付出,也是隕石的輝煌;承諾如同清晨綠草尖的露珠,晶亮而短暫。

4 、有力的話,好似槍膛里射出的一排子彈,使人的心靈受到猛烈的扣擊,好似落在人身邊的重磅炸彈,使人的頭腦受到劇烈震動;親切的話,有如平靜的湖面吹來一陣輕微的風,使人的心頭盪起一層感激的漣漪,有如春天的夜晚下了一場無聲的細雨,使人的心裡萌生了希望的綠芽

5 、做不了大江大河,就做一條小小的溪流吧,做不了參天大樹,就做一株小小的野草吧;做不了頂天立地的英雄,就做一個平凡的百姓吧。只要不停地奔流、生長、努力,也一樣走過山高水遠,也一樣綠遍天涯,也一樣活得光明磊落。

6 、我不是挺立高山的巨松,也不是屈身斗室的盆景,而是遼闊草原上的一棵小草——為壯麗的山河添上一笑。我不是都市激越的樂章,也不是鄉野休閒的短笛,而是茫茫大漠中的一串駝鈴——為勇敢的跋涉者解除寂寞。

7 、嬌生慣養是培養低能兒的搖籃,高山寒土使蒼松翠柏更加挺拔。司馬遷受宮刑,文章字字璣珠;李後主被囚禁,詞境為之一新;唐明皇沉迷聲色,導致生靈塗炭;成克傑腐化墮落,終於自取滅亡。“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真是至理名言啊!

8 、理解是生活的太陽,它將給人們帶來無盡的溫暖;理解是生活的發動機,它將給人們無窮的力量;理解是生活的美酒,它將給人們帶來醉人的芳香。

9 、當你站在大海邊時,大海的波濤也許是最美的;當你跋涉在戈壁大漠時,海市蜃樓也許是最美的;當你感到孤獨時,親情也許是最美的;當你沉浸賭場時,金錢也許是最美的。

10 、上帝是不公平的,於是便有了世間的窮和富、善與惡、美與醜、成功與失敗、幸福與不幸。上帝又是公平的,它給了你金錢,往往就要奪走你的真誠和善良;它給了你成熟,往往就要奪走你的青春和純真;它給了你美貌,往往就要奪走你的智慧和毅力;它給了你成功,往往就要奪走你的健康和幸福。

11 、在這個冬天,我要用這個季節的所有殘酷來錘鍊我柔嫩的意志,我要用這個季節的所有慈祥來擦熱我寒冷的心靈,我要用這個季節的所有醇厚來飽滿我一生中的守望。

12 、長江,好比是一位叱吒風雲的勇士,一路翻山越嶺,呼嘯著奔向大海;長江,又好比一位慈祥溫厚的母親,點點乳汁,哺育著一代代中華兒女茁壯成長。

13 泰山,好像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一生櫛風沐雨,默默閱盡人間春秋。泰山,又像一位頂天立地的男兒,錚錚鐵骨,激勵著一批批炎黃子孫,奮勇前行。

14 、命運是最物質的,因為它太有力量了。大寫的“人”若與命運相比,不過就像小小的星辰與廣袤無垠的宇宙。人很難做命運的先知,但是命運可以輕而易舉地擺布你,就像大海波峰浪谷中的一葉小舟。

15 、當一個人把自己的命運全部維繫在對某個人的忠誠上,並把這種忠誠置於一切原則和道義之上的時候,他也就變為一個卑微小人,一個不足道的走卒。

16 、生命原是要不斷地受傷,不斷地復原,不斷地創造,不斷地被創造的。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東西,煩惱和痛苦也是如此,因為生活不會停頓。

17 、你能在所有的時候欺騙某些人,也能在某些時候欺騙所有的人,單你不能所有的時候欺騙所有的人。

18 、生活,是一本書,每一頁都是一個新的故事。回首,是溫習往日的甘苦,激發明日的鬥志,不是為了守定一份成功,得意洋洋唱老調;也不是囿於一份失敗,憂心忡忡馬不前。

19 、人生,是一列向前行駛的單行車,每一天都是一個新起點。回顧,是檢點走過的道路,憧憬美好的前程;不是為了沉浸一段美景,回味咀嚼,百般纏綿;也不是空想一段坦途,駐足遐思,千種慕羨。只有不懈追求,向今天要成果,才是苦樂人生的新感受;只有努力前行,才是豐富生活的真感覺。因此,我們必須告別昨天。

20 、單純決不是幼稚的同義語。幼稚是童氣未脫的胎跡,單純是童年留下的財富。請你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生活的誠信,少一些人情的圓滑世故;請你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與人的友善,少一些心靈的冷漠麻木;請你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人生的快樂,少一些精神的衰老疲憊;請你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奮進的力量,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紅塵。

21 、一粒種子,可以無聲無息地在泥土裡腐爛掉,也可以長成參天大樹;一塊玉璞,可以平庸無奇地在石叢里沉睡下去,也可以成為稀世珍寶。一個人,可以碌碌無為地在人世間虛度光陰,也可以讓生命發出耀眼的光芒。

22 、我不是最美麗,但我可以最可愛;我不是最聰明,但我可以最勤奮;我不是最富有,但我可以最有情趣;我不是最健壯,但我可以最樂觀。

23 、勇敢是一種鬥爭精神,面對邪惡、困難,一個勇敢者必須毫不畏懼地去鬥爭,去拼搏;勇敢是一種創造精神,面對未來、希望,一個勇敢者必須毫不退避地去創造,去開拓;勇敢是一種犧牲精神,為了正義、真理,一個勇敢者必須毫不猶豫地去犧牲,去獻身。

24 、其實,寂寞給人的不僅是知識,而且也是一種錘鍊,一種感情與思想的升華。有時,寂寞具有決定性的作用。在一定意義上,可以說,大凡很有成就的人,往往是固然最有才能,但首先耐得住寂寞的人。

25 、人要少一分盲從,多一分醒悟;少一分攀比,多一分努力;少一分計較,多一分包容;少一分患得患失,多一分豁達坦然。

26 、如果說祖國是一艘遠征的航船,我的筆就是一支用力向前劃的船槳;如果說人生是一首悠長的樂曲,我的腳步就是一個個跳躍的音符。

27 、時間好比一架天平,它對任何人都不傾斜;時間如同一把火炬,它專門為勤奮刻苦的人們照亮通往成功的途徑。

28 、不是所有的歡笑都表達高興,就像不是所有的眼淚都表達痛苦;不是所有的掌聲都表達歡迎,就像不是所有的喝彩都表達讚頌;不是所有的職稱都表達才能,就像不是所有的名聲都表達實情;不是所有的膜拜都表達虔誠,就像不是所有的誓言都表達真誠。

29 、我夢想,來到塞外的大漠中,在夕陽的金黃中,感受“長河落日圓”的情懷;我夢想,坐在家鄉的明月下,在滿月的銀輝中,體會“月是故鄉明”的感慨;( )我夢想,置身於江南的古鎮中,在綿綿的細雨里,體味“沾衣欲濕杏花雨”的情調;我夢想,徜徉在東海之濱,在陣陣海浪聲中,感受“煙雨莽蒼蒼”的氣魄。

30 、人的生活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是不容易的;友誼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理解去護理。

31 、在茫茫宇宙中,個體生命顯得多么渺小;在理想的生命境界的追求與嚴酷的現實生存環境的激烈衝突中,在與自然、與社會的抗衡中,個體的力量又多么不堪一擊。但生命的進程所看重的並非結果而是過程。生命的全部意義就在於為人生所能達到的最高境界而追求、拼搏。

32 、無論是經兩代人寫《書》班氏父子,還是付出一生辛勞完成《間喜劇》巴爾扎克;無論是徒步穿行南極的秦大河,還是靠輪椅週遊世界的貝克。漢森,他們的經歷告訴我們,只有不斷拼搏才能成功。無論是抗元衛國,歷經千辛誓死南歸的文天祥,還是忠義不屈,殉難江東的史可法;無論是視死如歸,拋頭顱於變法維新的譚嗣同,還是獻身革命,灑熱血於黃花岡的林覺民,他們的人生告訴我們,忠心為國,不畏犧牲,乃英雄所為。

33 、一年四季,景色不同,特點各異。在每個季節里,我們心中都有一份對自然的感發:春風,揚起你我的思緒;夏雨,打濕孤單的屋檐;秋風,飄落懷想的紅葉;冬雪,期待全新的一年。

34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的明艷,誰知道它當初的嫩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35 、成功的人的周圍,環繞著鮮花和掌聲;失敗的人的前後,浸透著汗水和奮鬥。成功的歌是用鮮花和掌聲為音符而譜成的樂曲,失敗的歌是用犧牲和奮鬥為號子而寫成的催人奮進的戰歌。

36 、在陽光普照的時候,你只當它燭光閃耀;在花團錦簇的時候,你只當它小草萌發;在碩果纍纍的時候,你只當它流星閃過。人,不能在成績面前駐足。

37 、在鮮花面前,不要忘了它凋零的季節;在綠草面前,不要忘了它被踐踏的過去;在綠葉面前,不要忘了它飄落的即刻。人,不能陶醉於美好的現在。

38 、當你面對藍天的時候,你要學會翱翔長空;當你面對高山的時候,你要學會堅韌不拔;當你面對長河的時候,你要學會奔流不息。人,決不可駐足停留。

39 、智者的智慧往往在於,他最善於通過生活中的很多能照出自己的真實的一切表象的鏡子來剖析自己,洞察自己,完美自己。

40 、鞭撻對於每個人來說,自然難以忍受,寬宏則大受人們的偏愛。其實,鞭撻對於每個人來說,比寬宏更有必要。因為鞭撻令人警覺,寬宏卻只能使人沉淪;鞭撻有如一杯苦口的良藥,雖然味道不好,但能治好你的病;寬宏有如一杯可口的美酒,雖然味道很好,但容易使你昏昏欲睡。

41 、在廣闊的藍天裡,你要做展翅高飛的雄鷹;在深邃的大海中,你要做翻江倒海的蛟龍;在無際的草原上,你要做馳騁千里的駿馬。人,總要有崇高的理想。

42 、在荊棘鋪路的時候,你要用理想的利刃披荊斬棘;在漆黑圍繞的時候,你要用信念的明燈照亮前程;在風雨狂作的時候,你要用堅強的大傘撐起晴空。人,在困境面前決不能喪失意志。

43 、世界上有許多事情,過去就過去了:仿佛舒緩的小河注入寧靜的湖泊,既展不開秀美的漣漪,又揚不起騰越的水波;然而也有一些往事,雖然時過多年,卻依然歷歷在目,浪花四射,激揚飛濺。

44 、心如槁木不如多愁善感,迷濛的醒不如熾熱的夢,一口苦水勝過一盞白湯,一場痛哭勝於哀樂兩忘。

45 、如果你是大河,何必在乎別人把你說成小溪;如果你是峰巒,何必在乎別人把你當作平地;如果你是春天,何必為一瓣花朵的凋零而嘆息;如果你是種子,何必為還沒有結出果實而著急。如果你就是你,那就靜靜微笑,沉默不語。

46 、友情,你是嚴冬里的炭火,你是酷暑里的濃蔭,你是湍流中的踏腳石,你是霧海里的航標燈,你是看不見的空氣,你是捉不到的陽光。

47 、生活中,我們需要崇高。有了它,我們就會擺脫平庸和空虛,甚至麻木。而且,一旦你有了這種認識,你就會發現崇高就在你身邊:它可能是一座高山,讓你感受巍峨;它可能是一片海,讓你領會寬廣;它可能是一座豐碑,讓你感受偉岸;它可能是一條大河,讓你領會雄渾;它可能是一首交響樂,讓你領悟激越。他可能就是一個人,讓你理解偉大和純粹

48 、承受是一種真誠,一種用心鑄成的應允領悟;承受是一種涵養,一種處變不驚、處亂不慌的氣度和坦蕩;承受是一種力量,一種排泄流俗、弘揚正氣的凸現和舒展。承受如一杯陳年老酒,醇香而清冽;承受像一盆羞澀的朝花,含苞待放;承受似一支鄉音俚曲,粗朴而深厚;承受是一位哲學家的絮語,含蓄而雋永。

49 、春天的土地是溫馨的,它使萬物萌生;夏天的土地是熱烈的,它使生命拔節,秋天的土地是誠實的,它用收成證明播種者的品質。

50 、曲線是美的,而美的東西恰恰是由曲線構成的。曲線的美在於自然。雄偉的山巒是曲線,滔滔的大江是曲線,皎潔的明月是曲線,人類的歷史是曲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