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消失賓妮經典語錄

消失賓妮經典語錄

1、遇到你時,我尚是一張白紙。你不過在紙上寫了第一個字,我不過給了一生的情動,心底有了波瀾。但我知道波瀾總歸平靜。

2、人類在意所有不能被回饋的感情,並且非常希望所有感情都要被回應。

3、討厭應是怎樣的質地呢。尖銳的可以將人分裂開。還是溫柔地將人口鼻封住,緩緩等到氧氣耗盡,沉悶無聲地消亡。

4、討厭。但討厭不代表我不喜歡你。

5、但我一直在想,把我的人生往前一步步推,究竟哪裡可以改變我的此刻?好像什麼都不可能改變。我現在這么亂七八糟,是因為我受夠了從前的規規矩矩。我從前的規規矩矩,是因為我以為一心一意愛一個人可以洗去我過去糟糕的奉獻。可我過去糟糕的奉獻,是呀,那么糟糕,我卻不可能不去奉獻。因為我確實是愛他的呀。

6、那些貓咪喊著:好暗。好暗。他們在廣博自由的天地里,為著生生不息的痛苦掙扎著,活著,偶爾爭搶食物,偶爾尋找伴侶,偶爾被人類暗算逃竄,偶爾能吃上一頓著矛盾的生物給予的美餐。他們也會疲倦,也會仰頭看著億萬光年外不滅的星火,叫喊起來。好暗,好暗,四處都這樣暗,可你為什麼能一直那么明亮?

7、我不想當你們的媽媽,可你們始終是我的孩子。這種關係不得已卻又讓人心甘情願……就像是你們終歸要一個一個離開我,這同樣讓人不得已,但我明白,這無法改變。

8、我們明明先活著,卻總在問為什麼要活著。而不是先問為什麼活著,再嘗試尋找母體、出生、臨世、尋著活著的答案……所以,那么多“為什麼”似乎很可笑呀。我們並沒有主宰權不是嗎……

9、你還記得我說過嗎。我最討厭你了,因為你總是跑得最遠的那個。從出生時就是那樣,也不管我那時是不是又累又餓,是不是還能找到你,再把你叼回來。我累了。如果你們走的太遠了,那你就要記得我今天所說的——我再也沒有力氣把你們一個一個叼回來了。

10、我慶幸,他因為信任我,使我成為他內心秘密的第一個知情者。他是一個喜歡男孩的男孩,那些年當我在寂寞而傷感地想念著他的時候,他也同樣,甚至更為艱苦卓絕地,想念著另一個無法企及的人。

11、人與人之間互相吸引與安慰,報復或是馴服,由誰而起無法追尋。但若兩人彼此牽絆,必然是彼此之間冥冥相吸。

12、你已經老了。再不曾懷有輕狂少年時輕易坐擁八方的理想。世界從不會為你而轉。

13、讓生者承擔死者遺留的痛苦。這羈絆太過漫長。彼此已經無法感知,無法對談,卻因為內心深處的“不捨”,永遠相望,相妄,卻不能相忘。

14、女人比起女人,一者永遠不忘自己的優勢,一者卻永遠想掩藏。男人永遠希望看見滿街前者,因為那種肆意路人皆可分享;但終而選擇後者,因為他可將她變成動人私釀。

15、人世間,難以找到完美鑲嵌的時刻與弧度,讓自身完美貼合,總是磕磕碰碰直至精疲力竭與稜角盡失,才終於找到一個可以蜷縮的角落。

16、對於沉默且略有智慧的人,缺乏的是一個有勇氣撬開他的美艷利器,而絕非蠻力的刀刃。他們容易對粗糙反感,卻又對柔韌無力抵擋。所有的溫存都是良藥,但若略加富有攻擊性的智慧,他們會更加容易牽引。特別當他亦老去,在倉皇流失的時光中無力掙扎,迫不及待想要走出困境時。

17、大部分人是永遠不能被驚醒的怪物,若是給以壓力,總會漸行漸遠。當外部壓力超越內心,他越是心安理得地喪失自我。可當外界心平氣和任他內心枝椏蔓延,他卻生出了沉重無望的自省與恐懼。

18、他的痛苦欠缺藉口發泄。越是以自身的壓力累積,越加速他的背棄與離棄。她一直以來希望他自己想明白,從自我的牢籠里掙脫出來。望他看清自己,他有能力,但他不是萬能;他有才華,卻又不是萬中無一的勝者。

19、事實上,每個人都有樣的童年。但他的不同是源於他既希望簡單,卻又害怕得不到人尊重。他是那一類人——既有才華,卻又不夠天才。年齡越大,挫折越多,劣勢越明顯。他桀驁,不喜與人交往。但這些都無法避忌。可他從來都被人捧在手心,以至於他根本不能忘卻被人寵愛的感受。一直到現在,他都不能。這就是他的痛苦。總不能心平氣和對待已經不復存在的光輝。

20、只要你認可了自己所嚮往的意義,他人的刺激再也不能左右你。

21、人生如菜,便是要讓他人嘗的。要好看,要好味,要他人嘗了你的甜鹹苦辣之後便明白甜鹹苦辣,要他人知道你的辛酸過往之後同樣辛酸。

22、生命與成長最難過的一關便是要發現便接受這個世界的殘酷,否則,那便永遠不是成長。

23、會餓,會想吃飯,這是所有人、甚至所有動物都無法控制卻有必須臣服的事。其實世界上一切的事呀,都是跟肚子餓有關。因為飢餓才會覓食,因為食物稀少而會開始劃分地盤,因為這些又開始鬥爭、而後是打架、鬥毆,發展至最終是戰爭。……就算是看起來再不相關的鬥爭與屈服,其實都是為了有朝一日搶得足夠的食物、占有足夠多的權利,保證自己不再挨餓。而這種欲望,其實叫做“生”。所有人都只是為著自己“生”的本能在消耗生命,甚至不惜摧毀其他的“生”。

24、誤會是,總有人有言不由衷的苦,總有人有直白坦蕩的提問。對應不上,變成無法言說的尷尬。其他未能明了的細微末節都被想像力填充,而人心就是這部分想像力。填充的有多曲折豐富,人心亦有多曲折豐富。

25、所有圓潤可愛的生命最後都會被時光充斥,撐大,往成年的樣子變化。(  )柔軟的小胳膊小手都會長的有稜有角。

26、總有些生命如錦綢良緞,美艷柔滑,令人神往。

27、人心就是奇怪。故事越多,對那些彷徨失措悲喜交加越是能理解。

28、於是把自己的情感投入到別人的幻想里。一同經歷。曾經的痛苦會更為微不足道,或者更加明顯。他們愛一個人,他們恨一個人,因為愛而義無反顧,因為恨而絕望不已。可以生,可以死。原來這世上的痛苦那么多。人人都有。並且永不相同。

29、越擁擠,越需要奮不顧身。越狹窄,越顯弱肉強食。

30、你看,其實沒有一條世俗法則能限定住複雜的人。但世俗的人卻能被複雜的法則限定住。

31、人生就是舞,即便你不想跳,但在別人眼裡你一直在跳。你不可能把自己永遠藏得好好的,永遠沒有人知道。而你的一生都會被各式各樣的人看到。會有人對你評頭論足永不滿足。如果你不能學會習慣這些目光,你就長不大,你就不是我的女兒。

32、其實我什麼也不懂。我只是想,如果我必須永遠這樣,如果快樂也是舞、痛苦也是舞,那我還是要快樂地舞。七歲的我想,那我講這些人看成各式各樣的動物好了。胖的是河馬。瘦的是長頸鹿。還有漂亮的貓與溫順的狗。都是動物。自私的動物。所有彼此不同的動物。弱肉強食的動物。我們拿自己的規則彼此對照,用彼此的專長衡量他人,彼此對望、彼此比拼,那么痛苦。但其實我們根本就不同。

33、在這個世界裡,有些角落是給我們這樣流浪的人生活的。我們無緣過上富足的生活,也沒有出生在好的環境裡,更沒有一張討人喜歡的臉孔。

34、很多時候他們都會爭搶,會弱肉強食,會不顧一切不多他人的權利,會有人出生就比你有著更好的生活,或者你出生以後會遭遇種種不公,但是,這並不代表你沒有快樂的權利。只有這一种放棄會完全剝奪你這種權利,那即使你自己已經放棄。

35、我現在與你在一起,你會好好地活著,我也會好好地活著。甚至我們往後會在一起好好活著。我知道未來一定會有苦難,有不幸,但遭遇再多也請你不要放棄快樂的權利。因為只有你還活著,才擁有著“總有一天會快樂”的可能。

36、即使萬物心懷憐憫,也無法喚醒所有悵然若失的,活著的靈魂。

37、為著彼此深藏的秘密,我們想要傳遞給對方的溫暖,始終無法泅渡至彼岸。

38、甜是愛。澀如思念。而湯之濃稠都是內心待解的焦灼心態。

39、在夏日的陽光下,依在樹旁等待他的身影。嘗試在千百萬人之中一眼就找到你。看你越過茫茫人海,腳步輕輕,他國有愁情緒,向我奔來。

40、因為沒有人關懷,卻又一直受傷害,甚所以才想召喚出另一個世界的力量。而自己唯一的朋友,也竟是自己所創造出來的唯一的依託。

41、那樣也好。在錯失了整個世界之後,備受傷害的心終於不需要再顧及他人的想法。

42、就算是為讓我知道,我應當活著,去尋找你生活的那個溫暖的彼岸。而你應該永恆的在那裡,等我到來。

43、僅僅是那些隔著一個世界的溫暖,在無數次拐曲、迷失之後,平安的到達彼岸。

44、內心裡未表達的話,都哽塞在喉間,想找到一個人傾吐訴說,然而被光明驅散了每一處黑暗,都是荒蕪。

45、空間如同容器。每個空間自然存放不同的物質。然而時間久了,也會因為各式各樣的因素而產生裂縫。裂痕並不難處理。然而因為各個容器內的物質不一樣,通過裂縫所滲漏的物質,會使一些原本平衡的事物產生變化。所以,才有了不一樣的存在。

46、人影隱隱閃現,卻又在不經意之間,匿於塵埃之間。

47、我是不是到現在才突然發現,我走了那么遠,原是為了漂泊。但事實上只是發現那些遠離我身後的,對我有多么重要。

48、有一瞬,想要伸手去碰的念頭。來自光的久遠的溫柔。

49、所以如果有不幸你要自己承擔,安慰有時候捉襟見肘,自己不堅強也要打得堅強。還沒有衣不蔽體食不果腹舉目無親,我們沒有資格難過,我們還能把快樂寫得源遠流長。

50、有很多人,你原以為可以忘記。其實沒有。他們一直在你心底的一個角落。直到你的生命盡頭。在盡頭你會懷念每個角落裡的黑暗之中的光,因為他們組成你的記憶與感情。但你已經不能擁抱他們,只能在最後明白,路途是一個念念不忘的失去的過程。

  1. 悲傷逆流成河經典語錄
  2. 幻城經典語錄
  3. 夏茗悠經典語錄
  4. 辛夷塢經典語錄
  5. 花火經典語錄
  6. 語笑嫣然經典語錄
  7. 曾經有個他,為你生白髮
  8. 看淡世間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9.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10. 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