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有心者有所累,無心者無所謂

1、你的快樂一直不缺觀眾,也願你的無邪有人真懂。

2、所有的人生病也好,不開心也好,都源自一個字:濃。你濃於情就會生出痴,濃於利就會生出貪,濃於名就會嗔。貪嗔痴是最可怕的。不開心的東西濃在心裡就會淤結成氣,氣結不化就會生出病,痛則不通,通則不痛。對付這個濃字最好的辦法就是淡。

3、縱然傷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為你不知是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4、我喜歡聽老年人說自己幼小時候的事,人到老年還不能忘的記憶,大約有點像太湖底下撈起的石頭,是洗淨塵泥後的硬瘦剔透,上面附著一生歲月所沖積洗刷出的浪痕。

5、給時光以生命,而不是給生命以時光。

6、我喜歡回顧,是因為我不喜歡忘記。我總認為,在世間,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時刻似乎都有一種特定的安排,在當時也許不覺得,但是在以後回想起來,卻都有一種深意。我有過許多美麗的時刻,實在捨不得將它們忘記。

7、我還相信工作的價值——越辛苦越好。不工作的人有太多的時間來沉溺於自己和自己的煩惱之中。

8、未經失戀,不懂愛情,未經失意,不懂人生。人再強大,也會受傷。再樂觀,也會心痛。你需要忘記失去的,感激擁有的,和期待將至的。

9、你接連數月每天都碰不到一個人,於是你同他的關係便十分親密起來,你當時甚至會想沒有了這個人還不知怎麼生活呢。隨後兩人分離了,但一切仍按先前的格局進行著。你原先認為一刻也離不開的夥伴,此時卻變得可有可無,日復一日,久而久之,你甚至連想都不想他了。

10、我們用一年的時間學會說話,卻要用更長的時間學會閉嘴。

11、如果你有夢想,請不要炫耀,也不要宣揚,只管安安靜靜地去實現。因為那是你自己的事,別人不知道你的情況,也不可能幫你實現。千萬不要因為虛榮心而炫耀,也不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評價而放棄自己的夢想。其實最好的狀態,是堅持自己的夢想,聽聽前輩的建議,少錯幾步。值不值,時間是最好的證明。

12、我的零食分你一半,你就一直在我身邊好不好?再不行,零食都歸你,你歸我。

13、真心覺得這世界上沒有那種腳不沾地忙夠12個小時,回到家中還覺得空虛寂寞冷的單身男女。充實到這份上,一個人時真的再沒什麼比泡澡發獃冰啤酒更愜意的事了。空虛寂寞冷,都是因為懶散墮落閒。

14、十年前你是誰,一年前你是誰,甚至昨天你是誰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你是誰,以及明天你將成為誰。

15、你幫人100分,當有一天你只肯幫80了,他便會清空你所有的恩,寧願選擇只幫他70分的人做朋友。一粒米養恩人,一石米養仇人,老人說的話沒錯。不要動不動就傾其所有,留一些驕傲與心疼給自己,記得了,最涼不過人心。

16、人不能因為害怕失去,就不去擁有。死,只是一個結果,怎麼活著才是最重要的。

17、下決心減肥堅持不到一星期就放棄了,說好不遲到,第二天還是睡過頭,許諾照顧好身體,轉臉還是胡喝海吃晚睡,人最沒用的就是對自己不負責任,連答應自己的事都辦不到,還總抱怨世界都在欺騙你。

18、真正的智慧是接納,外不起分別,內不生對立;不與天斗,不與人爭,不和自己鬧彆扭。

19、小時候我們拚命想長大,長大後才發現還是童年最無瑕;讀書時我們做夢都想工作,工作後才明白還是寒窗時光最留戀;單身時羨慕別人出雙入對,結婚後才懂得單身的自由也是一種無比的幸福……我們是一路向前走,走過了也就錯過了,唯有珍惜即時的擁有,生命的記憶里才會少一些悔與恨。

20、有心者有所累,無心者無所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