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趙氏孤兒經典台詞

趙氏孤兒經典台詞

電影《趙氏孤兒》由陳凱歌執導,葛優、王學圻、黃曉明、范冰冰、海清、鮑國安、張豐毅、趙文卓、王瀚、趙文浩等人主演電影。改編自中國古典戲劇《趙氏孤兒》,民間醫生程嬰在機緣巧合中捲入了趙氏的滅門事件,並用藥箱將趙氏孤兒帶出,免遭毒手。而程嬰因獻「趙氏孤兒」被收為屠岸賈的門客,在最危險的地方忍辱負重地把趙氏孤兒撫養成人,最終報仇雪恨。下面本站為大家分享《趙氏孤兒》經典台詞:

1、趙孤:乾爹,你有敵人嗎?
屠岸賈:乾爹的敵人啊,在你出生的那一年,全被你乾爹幹掉了。
趙孤:我爹也有敵人嗎?
屠岸賈:人人都有敵人。
趙孤:乾爹,怎麼才能沒有敵人?
屠岸賈:如果人人都能做到不把自己的敵人當敵人,就天下無敵了。可這很難做到,你乾爹也沒做到。

2、韓厥:他吃你的藥,你為什麼不殺了他?殺了他不就把仇報了嗎?
程嬰:我說過,等他長大了,把他帶到屠岸賈面前,告訴他這孩子是誰,我是誰。我要讓他們相親相愛,然後趙家的孩子,一劍砍了屠岸賈,那才算把仇報了。

3、韓厥:你怎麼知道這孩子長大了,就一定能一劍砍了屠岸賈。你不是要他們相親相愛嗎?你對這孩子不公平。
程嬰:我對他很公平。
韓厥:那我呢?八年了,你對我公平嗎?讓我見見孩子。
程嬰:你不怕你臉上的疤嚇著孩子 ,回頭再告訴屠岸賈。
韓厥:你怎麼不怕這孩子告訴屠岸賈,你每回半夜要見一個陌生人,都要把他關起來。
程嬰:我們倆約好了,每次見完你,第二天都帶他出去吃頓好的。

4、屠岸賈:是你騙了我,一個出賣自己親生兒子的父親,多可怕呀!
程嬰:我們的孩子,怎麼都沒有活路了,不能再連累另外一個孩子。要是他知道,他一生下來就救了這麼多人,他不會埋怨他爹娘的。
屠岸賈:程嬰,你有什麼權利,決定你兒子的生死?你又有什麼權利,讓趙家的孩子為你報仇?他殺得了我嗎?他下得了手嗎?

5、程嬰:我跟你說過你是趙氏孤兒,屠岸賈摔死的是我的兒子。
趙孤:你為什麼要把藥給我?你是個失敗者!一輩子都是!
程嬰:不許跟爹這麼說話。
趙孤:可你不是我爹!
程嬰:我怎麼不是你爹,你就是爹的兒子。

6、朝堂雖大,卻容不得畜牲!

7、對付一條狗,還用得著抽刀。

8、仁是最高的一種品格,就是做一個好人!

9、我得好好把這孩子養大,讓他替我兒子報仇。

10、不明白吧,這就是命。

  1. 美人無淚經典台詞
  2. 201314經典台詞
  3. 隋唐英雄經典台詞
  4. 血滴子經典台詞
  5. 八星抱喜經典台詞
  6. 親密敵人經典台詞
  7. 全球熱戀經典台詞
  8. 鄰家特工經典台詞
  9. 畫壁經典台詞
  10. 門徒經典台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