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白鹿原經典台詞

白鹿原經典台詞

這是一部渭河平原50年變遷的雄奇史詩,一軸中國農村斑斕多彩,觸目驚心的長幅畫卷。主人公六娶六喪,神秘的序曲預示著不祥。一個家庭兩代子孫,為爭奪白鹿原的統治代代爭鬥不已,上演了一幕幕驚心動魄的話劇;巧取風水地,惡施美人計,孝子為匪,親翁殺媳,兄弟相煎,情人反目……大革命,日寇入侵,三年內戰,白鹿原翻雲覆雨,王旗變幻,家仇國恨,交錯纏結,冤冤相報代代不已……古老的土地在新生的陣痛中顫慄。下面本站為大家分享《白鹿原》經典台詞:

1、朱先生:“為人師表,傳道授業解惑。當今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吾等責無旁貸,本應著書立論,大聲疾呼,以正世風。竟然是白日裡遊山玩水,飲酒作樂,夜間尋花問柳,夢死醉生……”

2、朱先生:“房是招牌地是累,攢下銀錢是催命鬼。房要小,地要小,養個黃牛慢慢搞。”

3、朱先生:“孺子願學位好人”

4、朱先生:“一樹既老且朽,根枯了,乾空了,枝股枯死,只有一枝一梢榮茂,這一枝一梢還能維繫多久?”

5、朱先生:“朋友之交,宜得刪繁就簡。”

6、朱先生:“腳放大,發鉸短,指甲常剪兜要淺。”

7、朱先生:“看來我倒成了是非不分的粘漿糊了。”

8、朱先生:“你知道我這個人不成器,做點文墨文字的事還可以濫竽充數,一當起官來自個心裡先怯得惶惶,日裡不能食夜裡不得眠。生就的雀兒頭戴不起王冠——你饒了我吧!”

9、朱先生:“墳場我不去了,我要去戰場。祭奠死者嚇不跑倭寇。……”

10、朱先生:“你看看老夫舉手投降這姿勢對不對?”

11、朱先生:“別人是先躉下學問再出去闖世界,你是闖過了世事才來求學問;別人躉下學問為發財為升官,你才是真箇求學問為修身為做人的。”

12、朱先生:“想不到我的弟子中真求學問的竟是個土匪胚子!”

13、朱先生:“讀書原為修身,正己才能正人正事;不修身不正己而去正人正世者不是盜名欺世;你(黑娃)把念過的書能用上十之一二,就是很了不得的人了。讀多了反而累人。”

14、賀老大:“田福賢,我把你娃子沒當個啥、連我襠里的東西也沒當。”

15、賀老大:“我一輩子還沒弄過二回頭的事。”

16、賀老大:“英雄敗在兒女手啊!”

17、鹿子霖:“甭叫大甭叫大,再叫大大就羞得弄不成了!”

18、鹿子霖:“你(鹿子霖)到處喝酒,到處偏閒傳,四方八周認乾親。人說凡是你認下的乾娃,其實都是你的種。”

19、黑娃:“我嫌嘉軒叔的腰挺的太硬太直。”

20、黑娃:“放心啊大哥。黑娃腦子裡沒有轉軸兒,是一根槓子。”

21、黑娃:“兆謙(黑娃)闖蕩半生,混賬半生,糊塗半生,現在想念書求知活得明白,做個好人。”

22、鹿兆鵬:“我能豁出命,可我背不起他們救命的債……先生,我走了,你老還有話給我嗎?”

23、鹿兆鵬:“毬毛總是不合股兒!”

24、鹿兆鵬:“百靈同志,在中國乾共產的人,得修煉成能吞咽刀子的硬功夫,只憑一般的頑強是不行的。”

25、鹿兆鵬:“我們還得學會容納仇恨。”

  1. 畫壁經典台詞
  2. 門徒經典台詞
  3. 竊聽風雲2經典台詞
  4. 不再讓你孤單經典台詞
  5. 哭笑不得經典台詞
  6. 一代宗師經典台詞
  7. 大男當婚經典台詞
  8. 成人記經典台詞
  9. 星空經典台詞
  10. 戀愛恐慌症經典台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