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媽媽寫給兒子的話

1、寶貝兒子,昨晚我們倆一起回家,院子裡正在蓋房子,你問那個蓋的是什麼,媽媽說是養老院,我說你現在不好好上學,到時候沒有本事買房子,媽媽就把現在的房子給你,自己住養老院,你說不可以,你說要好好照顧我,給我買別墅,媽媽說如果你媳婦容不下我呢,你說要是這樣,要她幹嘛,趕出去就是了,兒子,媽媽很欣慰,媽媽知道,你是個好孩子,心地善良,頭腦聰明,可是,為什麼不愛學習呢?

2、寶貝兒子,媽媽想對你說,未來的路很長很長,希望你能夠好好想想,如果能夠懂得一些道理,現在離明年中考還有一段時間,好好複習一下,爭取考上高中,渡過你的青春年少,或許長大了,你懂事了,迎頭趕上,還能夠考上大學,即使媽媽再辛苦,也會想辦法供養你上大學。

3、你是一個很健談的孩子。你喜歡與人交流,自然得到大家的喜歡,圍繞在你身邊的同學也很多。時而幽上一默,越發讓你的魅力增倍。你的自信心也得到了提高,這本是一件好事。但是,你有時沒有分清時間與場合,卻把這種本事用在了課堂上。這樣既擾亂了課堂秩序,也影響了老師的授課,同學的聽課,這是多大的「罪過」呀。因為有自控力的孩子將來一定會成功的,所以上課時間,你一定要管住自己,不該說的話一定不要說,不該做的事一定不要做。媽媽相信,你一定會做到的。

4、兒子,媽媽想對你說,自從你兩個同學早早的離開這個世界,媽媽心裡怕了,真的怕了,所以在心裡說只要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在媽媽身邊長大,媽媽就心滿意足,所以當你一回家就上電腦,媽媽除了敦促你寫學校的作業以外,沒有報別的補習班,因為媽媽不能夠每一次陪伴你上學,媽媽怕路上有危險,放學了,你遲遲未歸,媽媽的一顆心就放不下,放假了,你一個人在家,媽媽一會打一個電話,怕你和同學去網咖。網咖里太亂,媽媽怕你出問題,所以即使知道你在家上網,玩遊戲,媽媽也沒有辦法,只要你在家,一顆心就放下。

5、給你報了奧語,奧數,媽媽親自給你教,每天晚上給你講,可是這樣又是兩年,奧數考試,十道題,你只會一道,寶貝兒子,媽媽真的失望了,再加上你同學的事情,媽媽徹底放棄了你,你總是說你帥,每天對著鏡子,梳幾遍頭髮,可是,兒子,帥不能夠當飯吃。帥哥上街買東西一樣要付錢,帥哥的臉不能夠通過刷卡機。現在的社會,太殘酷,你什麼都不會,媽媽很擔心你,長大以後怎麼樣面對這個世界。( 文章閱讀網:www.sanwen.net

6、寶貝兒子,媽媽對不起你,不應該這麼早放棄了你,一直以為,我為了你,放棄了太多,一直以為,為了你,我什麼都可以做,可是媽媽沒有盡到責任,媽媽一直沒有長大,自己都是個孩子,怎麼能夠把你培養的那麼優秀,媽媽太天真了,總以為兒孫自有兒孫福,可是現在媽媽真的很擔心,你的前途。有一次,你奶奶言語中對我頗有責備,覺得我沒有把你教育好,言下之意好像我為了房子才要的你,寶貝兒子,大人的事你不懂,你不知道媽媽心裡有多委屈,那時候,媽媽二十八,為了你,拒絕了多少人對我的追求,放棄了多少優秀的男子,只因為人家嫌棄媽媽有個你,寶貝兒子,人都是自私的,媽媽可以理解,就連你的親生父親為了那個女人都可以不要你,更何況別人,媽媽能理解。

7、寶貝兒子,或許大人的世界你現在依然不懂,可是總有一天你會懂,懂得我為你付出的一切,我對不起他,對不起你,不是一個好妻子,更不是一個好媽媽,回顧這些年,我好失敗,沒有維護好婚姻,也沒有教育好你,當他黯然離去,什麼也沒有得到,而我為了你,對他的那麼多疏離,最終導致了我們轉身天涯,形同陌路。媽媽好失敗。

8、你是一個做事認真的孩子。你每次都能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完成得很好,不論媽媽是否檢查。每次數學考試,大題一般不會錯,這說明你認真審題,仔細思考了。但是,失分卻總是口算題呀,計算題之類的,這真有些說不過去了吧。每次分數出來後,總有「後悔」二字充滿大腦,當初為何不把「認真」記在心間呢?請記住,考試中每道題都要認真對待,平時做題亦是。媽媽相信,你絕對可以的。

9、兒子,媽媽想對你說,當初他們都說不要讓我要了你,可是媽媽怎麼忍心三四歲的你離開媽媽,你是媽媽那時唯一的依靠,儘管後來很多優秀的男人因為媽媽帶著你拒絕了我,使我在情路上一路受傷,但是媽媽從來不後悔要了你,這麼多年,媽媽沒有要你爸爸付一分錢的撫養費,獨自一人把你扶養大,別人孩子有的,媽媽給你也有,別人孩子沒有的,媽媽也盡力都給你,可是,寶貝,你回報給媽媽的是什麼?你想過嗎?

10、兒子,媽媽想對你說,無數次夜晚,媽媽徹夜難眠,一次次為你考慮過將來,卻一次次茫然無助,媽媽想過,如果你考不上高中,就上一個技術學校,五年連讀,到時候可以拿一個大專文憑,可是,兒子,依你現在的水平,恐怕前三年的高中課你依然聽不懂,跟不上,而且依你現在的自主能力,衣服不會洗,被子不會疊,你怎樣應付獨自一人的寄宿生活。

11、兒子,現在看來,媽媽錯了,從你上了二年級,媽媽像其他望子成龍的母親一樣,早早的給你報了學習班,啊斯頓英語,帶外教的,一學期就要一千多,兒子那是媽媽二個月的工資,可是你到了學校,一點都沒有珍惜,你不想去,媽媽給你講道理也不聽,媽媽只好用肯德基誘惑你,這樣的日子過了二年,人家孩子可以說一口流利的英語,而你,二十六個字母都沒有記全,媽媽好失望。

12、你是一個愛讀書的好孩子。教育專家孫雲曉曾說過,閱讀不能改變人生的長度,但是它可以改變人生的寬度和厚度;閱讀不能改變人生的物象,但是它可以改變人生的氣象和品質。每次當你不經意間脫口而出某個辭彙和典故時,熟練講解《三國演義》和《水滸傳》中的故事情節時,媽媽心裡是多麼為你感到自豪和驕傲。但是,最近你總是看一些時下最流行的有關「穿越」的故事書,我感到它們內在的精華遠遠沒有經典故事多。所以,你不僅要多看書,而且要讀好書。媽媽相信,你肯定會做到的。

13、你還是一個懂得換位思考的孩子、一個樂於助人的孩子、一個有孝心的孩子……你還有很多優點,媽媽一時都想不起來了。媽媽相信,在你成長的過程中,你還會有更多優點等待媽媽去發現。加油,兒子!

14、兒子,媽媽想對你說,過了年你就剩一學期了,()過了這個學期,你就要告別你的國中生活,如果你考不上高中的話,媽媽真的不知道如何安頓你,十五歲的你,媽媽怎麼能夠忍心直接把你送入這個競爭激烈,壓力很大的現實社會。

15、寶貝兒子,為了你能夠有一個寬鬆的環境,媽媽也自私了一回,和你爸爸結婚以後,八年,儘管他一次又一次要求媽媽再生一個弟弟或者妹妹,媽媽始終沒有同意,只是因為媽媽怕有了我們的孩子,爸爸會減少對你的愛,對你的關懷,每一次他教訓你的時候,雖然媽媽知道他是為了你好,可是媽媽依然忍不住反駁,這樣,我們的婚姻慢慢的到了陌路,十次吵架,九次都是為了你。

16、孩子,讓你生活得健康幸福,是媽媽最關心,也是最用心做好的一件事,當然也包括你國小階段的學習和生活。媽媽希望你能受到最好的教育,所以讓你到優秀的班級;媽媽希望你能知識淵博,所以讓你與書為友;媽媽希望你能出類拔萃,所以讓你多才多藝……媽媽在你成長的過程中,雖然也有不滿意,但是收穫的喜悅遠遠多於這些,媽媽很知足。感謝你的成長帶給媽媽心靈上的跨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