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寫給逝者的話

1、我們一天天地長大成人,然後,都各自成家,為自己的小家奔波而忙碌,來看外婆的時間就越來越少了,甚至幾年不來,很少顧及到年邁的外婆,可是,現在有了空閒,然而,時光不會倒流,外婆已經不在人世。我們永遠失去了補償的機會,留下的只有慚愧的淚水!孫欲孝而親不待啊!

2、別太難過了,我接下來最應該做的就是振作起來,一切都挽回不了了,我們還要繼續生活下去,不知是為自己,也為你哥哥,好好活下去——!尤其是你,現在最應該做的就是替你哥哥照顧好你爸媽,你都這樣,那你爸媽還有什麼活下去的動力呢,你一定不能這么軟弱,要你承擔的責任還很多。

3、天有不測風雲,這些事是誰會願意誰能想到的呢?失去了那個曾經我們天天一起快樂生活的人,這怎能不讓人難過,可是我們還能做什麼呢?我想要是他在天堂看到你們不吃飯,他也會難過的。

4、親愛的,可能你會因為過去而悔恨,會因為失去而悲傷,但請在最悲傷的時候學會堅強

5、確實失去,就要越堅強,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無法挽回過去。就讓我們堅強起來,失去了一個人,至少還有其他人,不會讓我們覺得寂寞的!

6、以實際行動來回報老人家,只有好好工作才對得起他的在天之靈。

7、寫我的親人們,其實只是寫自己,寫自己在經歷許多不幸,面對了許多死亡後的痛與思,懷念我的親人們,讓我今天用這滋意流淌的淚水,用這蘸淚寫成的文章祭奠我逝去的親人,祭奠我們已經流逝的光陰。

8、生者奮然,死者安息。

9、逝者已登仙界,生者節哀順變。請記得,他的教誨和疼愛會永遠陪伴在你身邊,你的腦海里還會經常浮現出他微笑的慈顏;請為了關心你的親朋更加積極而快樂地活著,讓他在天堂里為你自豪地笑眯了親切和藹的雙眼!

10、在我們的生命和人生中,一些人注定很重要,一些人注定在我們的心中有著很重要的位置。我懷念我的父母,懷念和他(她)們在一起的時光!

11、茶碗裡還溫存著他在我兒時給我浸泡的生命,那透徹的心情還在為我傾訴他那段年久的滄桑,只是我已經遺忘,我已經遺忘,我來的地方和我將要去的地方,他也不在那書桌旁陪我傾談,他帶著不願離開,去了我們都會去的天堂。

12、那時,死亡的陰影還未真切地侵擾過我們,這個恐怖的詞只是默寫課上老師嘴裡機械的符號,與我們的生活無關,與我們的生命無關。可是那個突如其來的七月,魔鬼將我的同學楊傑藏在了水庫中,不肯讓他出來,剝奪了他這顆蓓蕾繼續吐芳綻艷的機會,那年他十五歲。

13、父親去逝一年了,他老人家走時,我不在身邊。現在,第一個清明節來臨,我也無法回去為他敬一杯灑,叩幾個頭。遙望家鄉,感覺漂泊無依,身不由已。傷。

14、人生就是這樣,想要擁有卻不能夠擁有,或許會使人們自暴自棄。

15、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爺爺雖然離開他了,但是爺爺留下了許多東西,永遠活在他的心中。

16、他是到另一個地方完成自己的任務,我們應該祝福他。因為他在與大自然親密的接觸。天天開心是最好的。

17、親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

18、在路上,我想,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那么多,我們應該報答他們。燒紙其實是沒有用的,我們應該在父母還健在時好好對待他們,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當失去時,我們才能體會到親情是多么珍貴。

19、逝者安息,生者奮發。

20、生老病死,一切都是自然現象;人生自古誰無死,只要常活我心中。

21、第一次面對死亡,是外公的辭世。第二次面對死亡,是英年早逝的表哥,第三次面對,是年輕的堂兄。那時年紀還小,親人們的離開,給我的只是暫時的心酸,暫時的哀傷,多少人生的精彩等待著我,我不會長時間沉湎在痛中。

22、你的親人去世了,不要太傷心難過,在天國,他不會喜歡你這樣消沉的,打起精神,努力吧,為了你的親人。

23、站在七月的陽光里,聽著鼓譟的蟬鳴,想起那些如煙般隨風而逝的生命,我的心充滿了憂傷、痛楚、無奈和迷茫,懷念他們,讓我越發感到生命的可貴和無常,也讓我感到生命的渺小和脆弱,同時讓我更加懂得珍惜生命。

24、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

25、七月,玉米露出了淡紅的細纓,小麥被收進了倉房,新翻耕過的麥地散發著泥土的芬芳,桃林墜滿果實,西瓜紅瓤黑子,各種蔬菜蓬勃生長,這是生命力最旺盛的季節,是由春華向秋實轉變的過程,死亡的陰影卻悄悄地藏匿在某個不為人知的角落,會在人們最意想不到的時刻,出其不意地將生命之舟拉向毀滅的航線。

26、清明,這一天,叫我如何不淚流滿面;這一天,雙膝跪地、雙手合攏,讓我祝願遠方的父母長安息、幸福!

27、我真切地記著當時對人生的絕望,對逝去親人的無限懷戀,看著父親被人愈抬愈遠,那種永無再見的絕望與徹心的冰涼的感覺讓我對生命的體驗是殘酷、是無奈、是悲哀、憤恨。

28、去的已經去了,但他一定不希望我們活著的人過得痛苦。他一定希望我們在表達了適度的悲哀之後,應該照樣會好好地活著。他會在另一個世界為我們祝福的!

29、生者幸福是對逝去親人最好的安慰,為了老人家的希望你一定要努力讓自己快樂起來!

30、忘卻,往深處想還真是一種美德,與其日日為舊人放一雙筷子,哀痛得不能自拔,還不如與逝者相忘於生活。

31、人常說好人一生平安,而我的和善,純樸,與人無爭的親人們卻總是與磨難相隨,命運為什麼老和我們開這天大的玩笑?叔叔的眼裡的無望、痛苦、渴求,深深地剌痛著我,我的心是在滴血。

32、父親曾說,死了以後不要孤伶伶地呆在山上,也不想每年的清明,我和媽媽奔波勞累地上山看他,他說他想變成一株米蘭花,清幽淡雅地活在另一個世界看著我們。於是家裡多了一盆米蘭花,高大沉重的花盆底處就是我父親的骨灰。媽媽總說,想你爸爸的時候就可以看到他了。

33、雖然我們竭力遠離死亡,想盡各種辦法阻撓死神親近我們的生活,甚至用最惡毒的語言詛咒它,可死神還是頻頻和我們的生活擦肩而過,甚至把它的魔爪一次又一次伸向我的同行者。

34、你的親人只是到了你看不到的地方,但是他們能看到你,他們不希望因為他們而讓你過得不好,要讓他們知道你是非堅強的人,不會讓他們失望的。

35、我們對親人的思念是永不會停止的,而思念卻是多種的,阿婆的傷痛,媽媽的文字,我的小女兒情緒,不管怎樣,已故的親人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

36、節哀順便,不要太難過了。照顧好身體。

37、清明節到了!只希望爸和外公在另外的世界,過得開開心心的,不要象在世時那么的辛苦!也許他們也已相遇。在將來的某一天,我們也會相遇的。

38、很多年過去了,我一看到水,依然有種無法說清的恐懼和憂傷,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個叫楊傑的同學,會想起他的母親那撕心裂肺的哭聲。

39、死去何所道,托體同山阿。

40、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你在失去一些東西的時候,也獲得了一些寶貴的東西。人人都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41、盡人事!聽天命!萬事終究有始有終!隨緣。

42、金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這輩子最重要的是親情!是前世幾輩子修來的福,才成為了一家人,可是,我在乾什麼!姨姨,我對不起你!所有的哭泣,悲傷,痛心,都已無用,都無法挽回你逝去的生命!

43、節哀吧,走的人不希望你不快樂。

44、親愛的,你為親人的離逝而悲哭,我的心隨同流淚。想盡用很多的語言來安慰你,卻總是詞不達意,心中的萬語千言不知從何說起。只希望我的愛人啊,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讓我安撫你哭泣的心。讓痛快快離去,因為你的身邊有我在伴著你。我的愛人-祝福你!

45、逝者安息,一路走好。

46、親人會在注視著你。陪伴著你。親人一直都會在你身邊。只是你看不到他了。

47、又是一個思念已故親人的日子,原來時間並不能讓人忘記所有,相反只會讓人越記越深,故去的小姨呀,如果真有來世的話我還想你做我的姨,真的好想你!

48、親人以乘黃鶴去,人去音存樓不空。但以笑顏慰慈恩,從來此恨最無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