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讀懂生命之重,看淡時光之輕

經典語錄:讀懂生命之重,看淡時光之輕

1、能說出來的不是苦,說不出的才叫苦。

2、人,有了停頓的概念,才會有反省的機會。

3、天下作偽是最苦惱的事情,老老實實是最快樂的事情。——周恩來

4、貪心就是拿一粒紐扣,要人家在上面縫件衣服。——關於貪心的生動詮釋。

5、生活像電影裡打著柔光的美好而傷感的鏡頭一樣流轉過去,日子像是無數的相片被重疊著放到了寫字檯上。

6、一小孩搬石頭,父親在旁邊鼓勵:孩子,只要你全力以赴,一定搬得起來!最終孩子未能搬起石頭,他告訴父親:我已經拼全力了!父親答:你沒有拼盡全力,因為我在你旁邊,你都沒請求我的幫助!——全力以赴就是想盡所有辦法,用盡所有可用資源。

7、有些話,不可輕與人言,雄辯不絕者銀,韜光養晦者金;有些事,不可貿然疾行,常立人前遭人妒,木秀於林風必摧;有些不平,不可忿而宣洩,萬相叢生成世態,隱忍決絕能制人;有些微利,不可隨意伸手,得是一種短暫,失是一種境界;有些平凡,不可丟而棄之,因為淡所以久遠,因為靜能成永恆。

8、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尋出路,卻是一種學習的過程,我們應當在這過程中,學習穩定、冷靜,學習如何從慌亂中找到生機。

9、這世界上當然有好男人。他們不會跟你爭辯細碎的事情,他們會在被你罵了後還來哄你,他們會悄悄的在你錢包里塞錢,他們不懂浪漫可願意陪你逛上幾小時街,他們喜歡孩子但把生不生的權力交給你。好男人往往不具備財富和外貌,但他們擁有更強大的東西,那就是寬容和微笑。

10、「以準備失敗的心情去迎接勝利」,這是一個人面臨得失的時候所必須有的一種態度。假如只準備成功而不準備失敗,當失敗時就會來不及了。

11、分手了,就對往事笑笑輕裝上陣繼續生活。不傷害對方,就是不傷害自己的情商。離職了,就對過去笑笑重裝歸來繼續求職。不羞辱前任,就是不羞辱自己的智商。若放不下,到頭來傷了的還是自己,悔恨自己當初怎麼會那麼幼稚。既然分開,就接受曾經,微笑面對未來。真正的強大不是嗜血前行,而是選擇了寬容。

12、痛苦是財富,這話是扯淡。姑娘,痛苦就是痛苦,對痛苦的思考才是財富。——柴靜《看見》

13、一個從不回頭的人,未必是因為勇敢,也許是怕被識破臉上的淚痕。一個時刻微笑的人,未必是因為快樂,可能是怕被看穿心底的嘆息。真實,是件很難的事。人總怕被生活輕視,拚命活出一副堅硬的樣子。久了,就離自己越來越遠。要有多強大,才終於學會不掩飾。(經典語句  )一生中最有分量的一個字,原來是——真。——蘇芩

14、人生由淡淡的悲傷和淡淡的幸福組成,在小小的期待、偶爾的興奮和沉默的失望中度過每一天,然後帶著一種想說卻又說不出來的「懂」,作最後的轉身離開。

15、一個好男人就是看到其他女人都煩,只看到你才不厭其煩。一個好女人就是看到其他男人都無聊,只覺得老公能幹又有趣。這世上最好的審美觀不是裝逼,也不是自作高雅,而是情人眼裡出西施。是自己人的,就一切都好。不是自己人的,就關我屁事。感情不需要博愛,只需要狹隘。

16、生命需要保持一種激情,激情能讓別人感到你是不可阻擋的時候,就會為你的成功讓路!一個人內心不可屈服的氣質是可以感動人的,並能夠改變很多東西。

17、幸福不是終點,而是旅程的途中。「一起走」要比「到哪裡」更為重要!

18、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七八,夕陽雖然西下,但在某個國家卻是日出。

19、愛自己的基本功就是照顧身體,照顧情緒和管理情緒。

20、讀懂生命之重,才能看淡時光之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