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關羽經典語錄

1、人生天地間,無始終者,非君子也。吾來時明白,去時不可不明白。——關羽

2、昔日高祖與項羽爭天下,數敗於羽;後九里山一戰成功,而開四百年基業。勝負兵家之常,何可自隳其志! ——關羽

3、悲栽!壯栽!不愧武聖大丈夫。

4、吾虎女安肯嫁犬子乎!不看汝弟之面,立斬汝首!再休多言! ——關羽 義氣深重意氣用事

5、烏林之役,左將軍親冒矢石,戮力破敵,豈得徒勞而無尺土相資?今足下復來索地耶?

6、吾乃解良一武夫,蒙吾主以手足相待,安肯背義投敵國乎?城若破,有死而已。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毀其節,身雖殞,名可垂於竹帛也。 解釋:我只是一介武夫,蒙受我的主公以兄弟之心相待,怎麼肯背信棄義投靠敵國呢。一旦城破,只有以死相報而已。玉可以被摔碎,但不能改變它潔白的本質;竹可以被焚燒掉但不能毀掉它的骨節。我的肉體雖然死了,但是名節可以被歷史記錄下來。

7、竊聞義不負心,忠不顧死。羽自幼讀書,粗知禮義,觀羊角哀、左伯桃之事,未嘗不三嘆而流涕也。前守下邳。內無積粟,外聽援兵;欲即效死,奈有二嫂之重,未敢斷首捐軀,致負所託;故爾暫且羈身,冀圖後會。近至汝南,方知兄信;即當面辭曹公,奉二嫂歸。羽但懷異心,神人共戮。披肝瀝膽,筆楮難窮。瞻拜有期,伏惟照鑒。

8、吾乃解良一武夫,蒙吾主以手足相待,安肯背義投敵國乎?城若破,有死而已。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毀其節,身雖殞,名可垂於竹帛也。

9、已。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毀其節,身雖殞,名可垂於竹帛也。

10、吾視其如草芥

11、漢末才無敵,雲長獨出群,神威能奮武,儒雅更知文。天日心如鏡,《春秋》義薄雲,昭然垂萬古,不止冠三分。

12、酒且斟下,某去便來。

13、此臂伸舒如故,並無痛矣

14、操又指曰:「麾蓋之下,繡袍金甲,持刀立馬者,乃顏良也。關公舉目一望,謂操曰:「吾觀顏良,如插標賣首耳! ——關羽

15、吾殺汝,猶殺狗彘耳,空污刀斧!

16、碧眼小兒,紫髯鼠輩!吾與劉皇叔桃園結義,誓扶漢室,豈與汝叛漢之賊為伍耶!我今誤中奸計,有死而已,何必多言!

17、仲謀見識短淺,用此孺子為將! ——關羽

18、汝勿多言,速請出城,吾欲與孫權決一死戰!()

19、吾乃解良一武夫,蒙吾主以手足相待,安肯背義投敵國乎?城若破,有死而

20、吾誓報此一箭之仇! ——關羽 一箭之仇的來歷

21、此等小輩,如同土雞瓦狗,插標賣首爾。 ――關羽

22、吾知此馬日行千里,今幸得之,若知兄長下落,可一日而見面矣

23、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毀其節。 ――關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