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李碧華經典語錄

1、這便是感情:大概一千萬人之中,才有一雙梁祝,才能夠化蝶。其他的只化為蛾蟑螂蚊子蒼蠅金龜子……就是化不成蝶。並無想像中的美麗。

2、來是空言去絕縱,月斜樓上五更鐘,夢為遠別啼難喚,書被催成墨未濃。蠟照半籠金翡翠,麝薰微度繡芙蓉,劉郎已恨蓬山遠,更隔蓬山一萬重。

3、其實我挺能吃苦的--當沒的選取時。有的選取,情願甜些。

4、事實上我怕看怨男。男生能夠壞,不能夠怨,一怨就悶。

5、女生最愉悅的時刻不是一個男生單膝跪地向你求婚,而是這個向你求婚的男生手裡拿了一枚克拉的鑽戒。良緣雖好,若有金玉為伴,那才算得上是錦上添花呀!

6、歲月如水流逝,「縱聲大笑」很容易,「開心」比較難些。

7、鍾情是幾何,直線最短;思念是心算,曲線極長。

8、最性感的胭脂是臉紅。--太有想像餘地,也有太多可供誤會之處。

9、深沉寡言的男生,好似稀有野生動物,偶爾遇上一個,原來他當日感冒,喉嚨疼。

10、我不是一個真實的人,我也不是一個虛構的人。

11、最大的願望,乃不勞而獲,財色兼收,坐以待幣,醉生夢死。

12、鍾愛出風頭嗎:出不起。挺羨慕的。

13、開心的時候要儘量笑,正因,可能一夜之間,你就不曉得笑了。

14、有潛質向銀行借錢是有出息。向兄弟姐妹借表示你沒入息。

15、得第二,也是輸。豈容狡辯?

16、記性太好,會培植蓄養了一隻吸血殭屍,吸盡你自我的精血。

17、扮戲的歷程,如同性命,一般繁瑣複雜。打底色,搽油彩,拍紅,畫眉,染唇,貼片,梳扎,插戴,多少年前,蝶衣頭戴如意冠,身穿魚鱗甲,走到小樓身邊,為它勾下最後一筆,在眉心處糾結著,好像一世的恩恩怨怨。

18、大如人類歷史,小如私人日記,中間必須有幾分隱瞞。正因:人都未肯全拋一片心。

19、涼風吹過,你醒了。真正的「聰明」是在適當的時刻離場。

20、醒握天下權,醉臥美人膝。

21、為什麼很多人愛向陌生人求問,報上的信箱又經常爆棚?正因不相識的人能夠「不識相」,給你直言批判。

22、男生有什麼潛質抑壓意馬心猿?男生本身也是獸。

23、突如其來的寂寞,一如尾場電影散後的戲院大堂。

24、女生因此紅,正因男生捧;女生因此壞,因男生寵。--也許沒了男生,女生才會平安。

25、裝強大難,扮弱小,簡直不費吹灰之力。

26、每個男生最終目的都是「不走」,只看他支撐到什麼地步。每個女生最終目的都是男生「不走」,只看她矜持到什麼地步。

27、裝強大難,扮弱小,簡直不費吹灰之力。人的生命一世,才但是數十年--最慷慨的男生,也但是愛你數十年。何況,「生命一世」那麼重的賭注,有誰會全下了?

28、堅強是武裝的自卑。

29、一個人最不設防,在更衣沐浴床上。或酒後,或藥後。或發生意外,或面臨傷亡。……或墮落愛河。

30、過去了便沒有「如果」。假設性的問題不好答,失去的比得到的好一些,如此而已。

31、什麼時候情緒最輕快:當錢包越來越沉重時。

32、一分錢,一分貨--賣者理直氣壯,買者永難滿足--打工仔和老闆的分別在於此。

33、一爐共冶--凡塵最殘酷的烹飪法。通常為天才者的刑具。

34、玉貌妖嬈花解語,芳容窈窕玉生香。

35、變心哪有對錯?只是大家在迷夢中醒來的時刻不一樣。

36、男生罵女生忘恩負義,是他的供應最終不能滿足她,女生罵男生忘恩負義,多半是她栽培過他,之後他去栽培另一個女生。

37、一望無際--眼睛出了毛病,或是地理上的偏差,以致產生自欺的憧憬。

38、在中環走過的人,皆艷如桃李,但以冷若冰霜。全都是不笑的。才子佳人足不點地,擦肩而過。

39、一矢雙鵰--當人人都一矢三四五……雕時足令閣下自卑的小成就。

40、人生似一場感冒,一陣寒一陣熱,沒治好的靈藥,但也不致命。人人都經歷過,不覺又完了。

41、萬般仇恨,敵但是片刻溫存。

42、女生連沉默也是撒謊。

43、甜蜜的回憶,無法長期營養一個人。

44、太受地心吸力影響的乳房會「推心置腹」。

45、誰說失戀後能夠做兄弟姐妹?連六親不好認,路上遇見免尷尬,立刻別過頭。

46、人命就是這樣貌--死之前很賤,死後才珍重。

47、把關聯中斷是一種姿態,最艱難的是把「心」也抽出來,永不回頭。

48、女生,命好的,生命跟一個男生,命不好,便跟很多個男生。

49、一個男生,好就應像磐石一樣,貫徹始終,任憑風風雨雨,不屈不撓,目空一切,傲然挺立。

50、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世上最優質的營養。

51、世上之因此有矢志不渝的感情,忠肝義膽的氣概,皆正因時刻相當短暫,方支撐得了。久病床前無孝子,曠日持久不容易,一切事物之完美在於「沒時刻變壞」。

52、一次生,兩次熟--情場慾海中的進步,由被動變為主動--第一次生米煮成熟飯;第二次煮熟的鴨子也會飛。

53、我像個竊賊,不知應把贓物藏匿何處。那贓物,收不來折不起,它太大,明明可見。它太貴,脫不了手。它抖開著,為世人指點,親友不容--我竟偷了姊姊的男生!

54、有人疼惜,才有資格驕矜。

55、那整幢的藥櫃,便是由無數小小的小小的黑棺構成,各自藏著植物的屍體,永生永世不會腐化作塵泥,植物比人高明多了。

56、從來都是許仙勝白蛇,哪管她有千年道行……

57、性命無常,芳華冉去。最好的最不期望消逝的,往往無疾而終。

58、"情"便是這樣,管他是誰呢?說時遲那時快,總興沸沸騰騰的感覺,到情消失了,也就不堪提。他們也曾那麼愛耶穌,末了彼得三次不認他,猶大還出賣他呢。人神之都如此,別說人人之間了。

59、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後門。

60、追了一半,中途退出?兩頭不到岸。

61、真實的東西是最不好看的。

62、平凡的愛,與關心。噓寒問暖,眉目傳情。一種最原始的感動。」「平凡好嗎?」「小青,咱們自身也已經夠複雜了。

63、深愛那個人,相對而言,自我性格因遷就而頗有磨損。

64、說好了是一輩子,差一年一個月一個時辰,都不算是一輩子!

65、我生氣沒有『樣貌』,只有『情緒』。

66、美麗的花,竟然不肯凋謝。格外可厭。--它沒有在適當的刻做適當的事。

67、我就是那針,我的心眼,比針眼更小。但,我比針更尖利。

68、有時是人家翻臉無情,有時是咱們翻臉無情,都很公平。--有情就不會翻臉,翻臉當然無情。不好婆媽。

69、逃,是主動的,急劇的,不打算回頭了;退,是緩慢的,若倒著退,證明還有依戀。

70、緣盡,同在一區的人連在街角偶遇的機會也徹底失去。十分放心。

71、如此這般,又談了一夜。僅僅是回憶,也足夠一百年用。

72、尚未長出頭髮來的嬰兒,格外得到眷顧,父母都在等待那小光頭萌芽。

73、感情,不是我遷就你,便是你遷就我。

74、每個女生,也期望她性命中有兩個男生:許仙和法海。是的,法海是用盡千方百計博他偶一歡心的金漆神像,生世靜候他稍假詞色,仰之彌高;許仙是依依挽手,細細畫眉的美少年,給你講最好聽的話語來熨帖心靈--但只因到手了,他沒一句話說得準,沒一個動作硬朗。萬一法海肯臣服呢,又嫌他剛強怠慢,不解溫柔,枉費心機。

75、最令敵人火上加油的,是「多謝」他的攻擊,推動你上進。

76、數之不盡的歲月的沉澱,你我長大了,成熟了,或者看透了,淡漠了,沒什麼大不了。

77、一無所知--高級知識份子在休息時對他方圓十公尺以外範疇的一種眼神。

78、好男生離去後留下寂寞;壞男生留下的是更寂寞。

79、一半--通常被假設已獲公平處理的結果。

80、在很多人的期望底下,出師未捷身先死,等於民眾落空。

81、不好提攜男生。是的,不好提攜他。最好到他差不多了,才去愛。男生不作興「以身相許」,他一旦高升了,伺機突圍,你就危險了。沒有男生肯賣掉生命,他總有野心用他賣身的錢,去買另生命。

82、女生最愉悅的時刻,不是一個男生單膝跪地向你求婚,而是這個向你求婚的男生手裡拿了一枚克拉的鑽戒。

83、世上哪有委屈?任何人經過衡量,必須為了他想得到的東西而付出代價。

84、不好考驗人性,千萬不好--它根本不堪一擊。

85、沒有人聰明到可不墮落情網。

86、只恨女子由來心眼淺,平白便點綴了眾生,抬舉了男生。

87、一人做事一人當--找不到分擔者時被迫的偉大和悲壯。若有一線生機都不想喊的口號

88、感情是互不放過的。

89、一個女子,無論長得多美麗,前途多燦爛,要不成了皇后,要不成了名妓,要不成了一個才氣橫溢的詞人,她們的生命都不太愉悅。不比一個平凡的女子愉悅:只成了人妻,卻不必承擔命運上詭秘與淒艷的煎熬。

90、但我擔心她乖下去,她這種女孩,不能夠乖,一乖,便令人失卻樂趣。

91、獸得道,便是穿衣的人!

92、沒有什麼矢志不渝,只是沒有遇上更好的。

93、數十年過去了,只如夜間一聲嘆息。

94、細微的「得罪」後患無窮。

95、了斷與開始其實都一般難。

96、世上走得最快,最匆忙,最迫不及待的人,便是剛剛才學習並領悟走路的小孩--簡直像「暴發戶」。

97、當初驚艷,完完全全,只為世面見得少。

98、他不是我的人了。無法欺身上前,前塵僅足拈來思念。

99、在對的時候遇上對的人做對的事……的託詞。

100、叫閣下跌倒的,是自我的無知,非關人家手段高明。

101、"骨氣"其實是一種奢侈品,常敵但是一切"實實在在"的東西,這點,大家無話可說。

102、她要我走,整個世界都離我而去,流雲一般,最後只剩下我,人人都走了,不,人人都在,我走了。

103、一個女生賤,就是賤,金雕玉琢還是賤!

104、人一窮,連最細緻的感情都粗糙。愛到最高點,你也要自立。自我不立,誰來立你?得第二,也是輸。豈容狡辯?

105、我還不是一個「女生」。我有不可思議的不安定。

106、人生苦澀,不免愛喝微甜的水--藉此自欺。

107、世上之因此有矢志不渝的感情,忠肝義膽的氣概,皆正因時相當短暫,方支撐得了。久病床前無孝子,曠日持久不容易,一切物事之完美在於「沒時刻變壞」。

108、我情願把所知一切悄悄埋藏,數十年過去,只如夜間一聲嘆息,是的,很快。

109、當狼和狐狸都筋疲力盡意興闌珊時,他們就會成為「君子」「紳士」和「慈善家」。

110、沒有人富貴到可不信命。

111、於是我問自我,世間女子偏執情愛,男子偏執政治,若兩者相交,孰輕孰重?關羽為天下斬貂蟬,紂王又為妲己舍天下。世無孔子,即便有,感情的事也很難說得清楚。

112、好男生離去留下寂寞;壞男生留下的是更寂寞。

113、若有變,早早就變。若不變,多少年也不會變。

114、一不做二不休--星期一是假後倦怠症因此不做事;星期二起已向末周日假期進軍因此心散玩樂不休息。

115、無關痛癢的人,沒有資格要我忍受,因此不肯屈服。我忍受對我好的人,想我好的人,和仇人。理解仇人以自高身價。

116、自然美:一切裝飾也無能為力時的一种放下姿態。

117、宮門之外,再美,民女而已。

118、最惆悵的是,人人都給你青眼。你最期望給你青眼的,卻給了你白眼。匆匆地,毫無防備地,令你心頭牽扯一下……

119、失戀了就發奮工作,戀愛不如工作,正因工作不會辜負人,你付出就有回報。即使辜負了你,也不會像感情那樣辜負的那麼徹底!

120、習慣話事的人,總愛伸出一根食指。擁有權位,兩手張得很開。應對心愛的人,再怎樣鎮定,插在褲袋中的手會握拳,或微微發抖。

121、在這樣的因緣里,誰先愛上誰,誰便先輸了一仗。

122、不曾愛過我而拋棄了我的男生救了我,使我免於一場比戀愛分手更難堪的婚姻劫難。

123、一粒老鼠糞,壞了一鍋湯--本小利大之激烈行動。由拉登發揚光大之經典作。

124、所謂「浪子」,絕對有年齡限制。已經不是「子」,猶一事無成,這不是瀟灑,而是窩囊。

125、婊子無情,戲子無義。婊子全當在床上有情,戲子也只能在台上有義。

126、看,火那麼壯大,水卻熄滅它。水那麼壯大,土卻掩埋它。土那麼壯大,風卻吹散它。風那麼壯大,山卻阻擋它。山那麼壯大,人卻鏟移它。人那麼壯大,權位生死愛恨名利卻動搖它。權位生死愛恨名利那麼壯大,時刻卻消磨它。

127、愛一個人能夠沒有尊嚴,太愛一個不愛自我的人,是犯賤。

128、一個人不算壞,兩個人,更好。()

129、對不起啊,我怎能夠由明知假裝作無知呢?聰明的女生曉得在適當的一刻裝笨--但這是多麼的費力。我不知道何時是適當的一刻,我不夠聰明。

130、有敵人的生涯比較好。譬如最愉悅的時候,會想起敵人來---呀,如果這人在場便好了。

131、你們見過一隻貓,捕得耗子後,不立刻殺之,總是松一陣緊一陣的處理嗎?其中不無凌虐的成分。橫豎你躲但是。怎樣躲,明天一大早,大家又再面面相覷。

132、一睡如死,石沉大海--只有在睡夢中,鳥語花香人跡杳然,世界澄明,再無國讎家恨,回到童真的歲月。

133、如果來生能夠挑揀的話,我不願意做男生,正因我不願意愛女生。此等複雜之動物,陰險嫉妒小氣八卦毒辣囂張霸道敏感記恨……真是愛但是呀。但,世上又怎可能。

134、最好人生命之中能好好自制未曾許諾,給自我和他人留有餘地。

135、薄荷是種迷幻憂鬱沉醉的東西,是種不大愉悅但帶快感的東西。薄荷是世人失戀的感覺。出處:,轉載請保留。

136、死去的,都是最好的。只因不可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