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樂多多經典語錄

樂多多,著名兒童文學作家,10000000暢銷童書“胡小鬧日記”系列圖書作者。 因其作品都含有對孩子們的成長有益的勵志主題,故被孩子們親切地稱為“正能量姐姐”,也被家長們親切地稱為“暖心老師”。已出版30餘冊、近200萬字的兒童文學作品,其作品多以校園成長的某些關鍵問題為主題,關心小朋友的校園生活和心靈成長,被眾多媒體譽為“新時期少年兒童的心靈之作”。

1、有次外出,
看到一個孩子拿著手機在看電影,
好像是一部美國科幻片。
但令我感到奇怪的是,
他循環按著暫停、後退鍵,
好像在反覆看一個畫面。
我好奇地問他:
為什麼反覆觀看一個畫面、一段情節呢?
那個孩子抬起頭,
用明亮的眼睛看著,
興奮地說:
這部電影的特技太炫了,
這是我看過最酷的影片。
看著這個充滿激情而又自信滿滿的孩子,
我突然感覺好感動。
孩子喜歡看電影,
這是好事。
不但如此,
孩子的成長需要這種“喜歡”!
因為喜歡,
他才會主動去鑽研!
肯去鑽研,
他才能形成自己的思想!
一個有自己想法的孩子一定是自信的,
更是迷人的、
充滿魅力的。
跟孩子一起看電影吧,

2、讓孩子經歷失敗,比經歷成功更重要。

3、勇敢面對,孩子的內心就會越來越勇敢,最終變得堅而不摧,不懼怕任何困難。

4、逃避退縮,孩子就會變成“玻璃心”,一點小小的挫折都能將其擊敗。

3、在孩子的心中種下一顆神奇的種子。

4、生活的經驗告訴我們,結果一定是事與願違的。不是孩子越來越厭學,就是家長和老師發出這樣的嘆息,“這孩子沒法管了”。我在當老師的過程中,對這個問題有深切的體悟。

5、很多時候都是這樣,每個孩子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小問題、小不如意。於是,面對這些問題,教師最先進行了改變,她會進行了家校溝通,督促家長做出改變。家長呢,也積極配合,開始更關注孩子的學習問題……但為什麼還會收效甚微呢?

6、我們現在的教育,總是在嘗試在大人方面大下功夫——改變教育模式,改變家長的教育思想,改變教師的教學方式,這些方式或者說方法都沒錯,並且也是一種進步。

7、但我們卻忘記了最重要的一種改變:改變我們的孩子,或者說讓孩子自己做點主,自己去改變自己!

8、我們的教育,不僅家長要改變,教師要改變,社會要改變,孩子更需改變。作為教育的主角,孩子更需在內心深處根植一顆顆充滿“正能量”的種子——正直、善良、智慧、友善、上進、好學等等。如此這樣,孩子成長得快樂,大人也教得輕鬆,我們的教育這時候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成功。

9、我們的孩子,就應該經歷這種心靈的蛻變、情感的激盪,如此,隨著情節的發展,我們的孩子心智才能越發成熟,看問題也將越來越深刻。

10、這可以比千言萬語地告訴孩子,你要愛媽媽,媽媽很愛你,更有效,也更直接。因為情感為之跌宕起伏,所以孩子記得牢、記得住、並且能夠行知合一。

11、我在創作兒童文學作品的時候,從來都浸染在一種神聖感之中。每一個詞、每一個句,甚或每一個小小的觀念,都會仔細斟酌。因為兒童文學作家是在孩子的心靈沃土之上在耕種,種的好不好,很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12、一名兒童文學作家其實也是一個播種人。 ()“我會把種子埋在我寫的每一篇文章、每一本書里,當孩子們翻開書頁閱讀那些文字時,它們就會悄悄地跑到他們心裡去。這些種子每一顆都有名字,有的叫善良,有的叫勇敢、堅強、勤勞、樂觀、自理、自立……只要孩子們不斷閱讀,這些種子就會在他們的心裡生根、發芽、抽枝、長葉,最終結出甜甜的果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