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狼圖騰》經典語錄

著名小說《狼圖騰》擁有很多讀者,其同名電影票房也可想而知,一路飆升,兩者的核心都是是闡述「狼「的精神,然而」狼「有什麼精神?小編經過篩選,總結如下經典語錄,供您了解。

1、上天給了我們強壯的肉體,給了我們堅強的靈魂,給了我們生存的環境,給了我們空氣、水、事物,給了我們一切,對此,在一生當中我們都懷著最深厚的敬意。

2、燃燒人生並不是一味地透支,即使是再強壯的身體也有疲勞的時候,勞逸結合是一種生存的策略。身體是生存的本錢,休息是狂奔的前奏。

3、沒有失去就沒有獲得,所以,在需要我們付出的時候,我們從不猶豫。

4、短暫的爭吵是為了再次握手,一時的爭鬥是為了永遠的和平。分歧是一種個性存在的必然,但是絕對不是消極的藉口。

5、在草原上,即使我們什麼都沒有了。至少我,還有勇氣。這是我們最大的財富,有了勇氣就可以得到一切。

6、被抓不可怕,挨餓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沒有了骨氣,成了一條搖尾乞憐的狗。

7、王者與強者的區別就在於,強者只擁有強大的力量,而王者則兼具力量與智慧,凡事都準備充分,強大的力量不如萬全的準備。

8、靜如處子,動如脫兔,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9、儘管面對上萬隻的黃羊,面對兇猛的老虎,我們都毫不退縮。但是面對人類的槍口,適當的轉移是明智的。我們不缺乏成功信念,但是我們絕不是痴心妄想只會送死的傻瓜。

10、要想順利地生存下去,不僅要有無懼危險的勇氣,更要有發現危險的能力,如果你嗅不到明天的危險,那麼明天也許就是你的死期。

11、一根最細小的魚刺也可以扎破喉嚨。一隻痲雀大小的肉也可能挽救一條危弱的生命。生存無小事,珍惜每一口食物,把它當作救命的一口。

12、一隻狼可以捕獲一隻羊,一百隻狼卻可以屠殺一萬隻羊。雙拳難敵四手,惡虎敵不過群狼。

13、勞動光榮,勞動神聖。勤勞是華夏民族的一大優勢,是未來民族復興的雄厚資本。但是勞動不是萬能的和無害的,勞動之中還有奴隸勞動,奴役性勞動,專政下的勞動,勞改式的勞動,做牛做馬的勞動。這種勞動光榮神聖嗎?可以讚美嗎?而奴隸主,封建主最喜歡和讚美這種勞動。自己不勞動甚至剝削別人勞動的人,同樣也會高唱讚美勞動的歌曲。

14、他相信小狼會教給他更多的東西:勇敢、智慧、頑強、忍耐、熱愛生活、熱愛生命、永不滿足、永不屈服、並藐視嚴酷惡劣的環境,建立起強大的自我。

15、要想能做大事,就必須要能屈能伸,只要能達到最終目的。過程可以有很多選擇。

16、如果註定要承受痛苦,那麼就把痛苦當作是一種磨練,既然一切不可避免,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一些吧!

17、追求讓人充實,分享讓人快樂。

18、沒有利益的戰鬥我絕不參與,沒有任何好處的朋友我絕不結交,只要對生存有利,哪怕是敵人,也可以成為暫時的朋友。

19、有時候,靠單純的判斷並不能確定成功的機率,與其在等待中浪費青春,不如在追求中燃燒生命。

20、狼捕獵的高效率來源於命令下達後的立即執行,這個世界上沒有一隻總是找藉口的狼,否則它們早就餓死了。

21、狼王是狼群的領袖,更是群體交流的紐帶,一個和群體之間沒有任何隔閡的狼王是永遠不會失敗的。

22、沒有獵物我們就去尋找獵物,發現獵物我們就去追逐獵物。尋找、發現、追求、獲得--這就是狼的生活要素。

23、沒有獵物我們就去尋找獵物,發現獵物我們就去追逐獵物。尋找、發現、追求、獲得--這就是狼的生活要素。

24、一時的忍耐是為了更廣闊的自由,一時的紀律約束是為了更大的成功。

25、公平不是單一的平均分配,也不是殘忍的弱肉強食。既能讓強壯者分到最多的食物,又不能讓弱小者忍飢挨餓,這就是公平。

26、人類屬於大地,而大地不屬於人類,世界上的生物都是互相關聯的,就像血液把我們的身體各個部分聯接在一起一樣,生命之網並非人類所編,人類不過是這個網中的一根線,一個結。

27、成功就是不懈的努力加上一點點機會,努力是加法,機會是乘法,兩者兼備才會得到最大的結果。

28、自然是神聖偉大的,生活在這萬能自然之神的庇護下本身就需要很強的能力,如果不能改變自然,就只有適應自然。

29、生命的真諦不在於運動而在於戰鬥。

30、草原上的人狼戰爭真是殘忍之極。人和狼都在用殘酷攻擊殘酷,用殘忍報復殘忍,用狡猾抗擊狡猾。如果這樣惡惡相報,近朱者赤,近狼者勢必狠了,從此變得鐵石心腸,冷酷無情。

31、一個狼群就是一支訓練有素,紀律嚴明的部隊,統一行動,絕對服從,協同作戰,這就是狼的紀律。

32、自然是神聖偉大的,生活在這萬能自然之神的庇護下本身就需要很強的能力,如果不能改變自然。就只有適應自然。

33、軟弱的民族性格是萬惡之源,它將導致一系列最可恥、最不可饒恕的罪惡:不思進取,坐井觀天、喪權辱國、割地賠款、叛賣投降、俯首稱臣;人民被殺戮、被販賣、被奴役、被歧視;民族被改種、改文、改姓、改身份等等。世界上無數古老農耕民族就因其性格軟弱,而被殘酷的世界無情淘汰。

34、同一個陷阱永遠不可能抓住兩隻狼,犯一次錯誤可以原諒,但是連續犯兩次錯誤就只能是不可救藥的愚蠢。

35、傷痛不會讓我消沉,只能激發我更強的鬥志!

36、我的對手只有自己,要想爬得更高,只應該自己往上走,而不應該把別人往下壓。

37、要想獲得食物,就必須一直尋找,只有這樣,才有機會。不要氣餒,就算找不到肥羊,至少能找到一隻兔子。

38、毫不費力就到嘴的食物,不是毒藥,就是誘餌。

39、沒有失去就沒有獲得,所以,在需要我們付出的時候,我們從不猶豫

40、鬥勇更鬥智,請用腦子來遊戲。兩點間的曲線有時候比直線更短!

41、如果「不戰而全勝」是你的戰略目標,那麼「避實擊虛」就是達到這個目標的關鍵。通過集中你的資源來攻擊對手的致命弱處,你就會獲得成功。

42、我們絕對不會花費任何多餘的時間和體力在無意義的事情上,因為我們的眼睛永遠只盯著獵物。

43、威嚴,絕對的威嚴,是管好這個團隊的必須手段。一個沒有威嚴、沒有統治手腕的頭狼,很快就會被別的狼取代。

44、追逐獵物僅僅靠猛跑是不夠的,尤其在對付大群獵物的時候,必要的準備和步驟是獲得成功的基礎。而謀劃是實現這一切的唯一保障。

45、狼需要自己捕食的尊嚴,它們不想被餵養,它們想冒著死的危險去捕獵,它們是戰士,如果你把它的驕傲奪走,不讓它捕殺,讓它學會怕死,那它還算什麼戰士。

46、我們殘忍,但是我們從不苛求;我們貪婪,但是我們從不忘寬容!

47、對於沒有到手的獵物,我們首先要考慮的是如何把它抓住,至於口味如何,能不能吃,那是抓住以後的事情。只要有利的,絕不放過;只要無用的,堅決捨棄。

48、只看看獵物永遠不會填飽肚子,天上只會下冷雨,掉餡餅這種事情永遠不會出現,只想獲得獵物,唯一的方法就是靠自己的努力。

49、無自由,毋寧死!

50、生存戰鬥是知識的源泉。

51、一百次心動不如一次行動。

52、夜鶯聲音好聽換不來飯吃,與其有時間嚎叫,不如去磨爪子,嚎叫如果能得到食物,那麼驢一定比狼還厲害。

53、想睡安穩覺的人不是個好兵。

54、你看,狼懂氣象,懂地形,懂選擇時機,懂知己知彼,懂戰略戰術,懂近戰、夜戰、游擊戰、運動戰、奔襲戰、偷襲戰、閃擊戰,懂集中優勢兵力打殲滅戰。還能有計畫、有目的、有步驟地實現全殲馬群的戰役意圖。

55、一個人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資產是希望。

56、殘酷的草原,重複著萬年的殘酷。

57、狼道:我,一生都在朝著高處攀登,不為虛幻的顯赫和榮耀,只因那裡沒有同類的傾軋,更少天災的侵害。我必須保持高昂的激情,不異忍辱負重,當我置身於群山之巔面對天高地闊,誰能看見我猙獰的微笑?

58、性格不僅決定個人的命運,性格也決定民族的命運。

59、草原上,誰活著都不容易,誰給誰都得留條活路。

60、天下的機會只給有耐性的人和獸,只有耐性的行家才能瞅準機會。光靠狼的狠勁還不成,還得靠狼的耐性。

61、從母狼心底深處發出的、天下最深痛的母性哀歌,嗚嗚咽咽,悲涼淒婉,穿透悠遠的歲月,震盪在荒涼古老的原始草原上。

62、個體是群體的一部分,只有尊重個體,才能保障群體的利益。學會體貼下屬,那麼在必要的時候,他們就會為你、為整個群體效死。

63、沒有捕捉不到的獵物,就看你有沒有野心去捕;沒有完成不了的事情,就看你有沒有野心去做。

64、家鄉固然值得眷戀,但是危險降臨,生存受到威脅的時候,我們會選擇離開。離開家鄉不是逃避,是為了尋找更美好的明天。

65、燃燒人生並不是一味地透支,即使是再強壯的身體也有疲勞的時候,勞逸結合是一種生存的策略。身體是生存的本錢,休息是狂奔的前奏

66、要想能做大事,就必須能屈能伸,只要能達到最終目的。過程可以有很多選擇。

67、狼道:如果我是羊,我想吃的不僅僅是草,草場也越來越少,我該怎麼辦?我會把我的牙齒磨尖,去尋找生肉。

68、生命如果跟時代崇高的責任聯繫在一起,你就會感到它永垂不朽。

69、沒有固定的規則就是永恆的規則,自然界變化無常,人世間瞬息萬端,只有不拘泥於過去,才能活得更好。

70、在草原和狼打交道必須明白「什麼可能都會出現」,這是草原狼教給蒙古戰士的最基本的軍事條令。

71、沒有固定的規則就是永恆的規則,自然界變化無常,人世間瞬息萬端,只有不拘泥於過去,才能活的更好。

72、不為明天做準備的人永遠不會有未來,今天就準備好明天的事情就永遠不會餓死。

73、在狼的眼睛裡,永遠看不到失敗的氣餒,因為它們知道,不管經歷過多少次失敗,最後的成功一定是屬於它們的。所以狼永遠是草原上的王者。

74、最強壯的狼也有它脆弱的地方,()要想做到最好,僅僅靠自己是不行的。只有不斷地取長補短,才會不斷地進步。

75、打狼就是打仗,斗體力,斗精力,鬥智鬥勇,三十六計除了美人計使不上,什麼計都得使。

76、在這持久戰爭中,人與狼幾乎實踐了後來軍事學裡面的所有基本原則和信條,例如:知己知彼。兵貴神速。兵不厭詐。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常備不懈,聲東擊西。集中兵力,各個擊破。化整為零,隱避精幹。出其不意,攻其不備。打得贏就打,打不贏就走。傷其十指不如斷其一指。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

77、狼的最兇狠銳利的武器就是它的上下四根狼牙,如果沒有狼牙,狼所有的勇敢、強悍、智慧、狡猾、兇殘、貪婪、狂妄、野心、雄心、耐性、機敏、警覺、體力、耐力等等一切的品性、個性和物性,統統等於零。

78、我倒是越來越欣賞二郎了,人是得有點狼性才成。我沒套住那條狼,不是技術問題,是我膽氣不夠,手軟了。而狼卻不是,它珍視自由也珍愛生命,狼被俘之後照吃照睡,不僅不絕食,反而沒命地吃、敞開肚皮地吃,吃飽睡足以後,便伺機逃跑,以爭取新的生命和自由。

79、我們絕不會花費任何多餘的時間和體力在無意義的事情上,因為我們的眼睛永遠只盯著獵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