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活著》經典語錄

1、內心讓他真實地了解自己,一旦了解了自己也就了解了世界。

2、我知道黃昏正在轉瞬即逝,黑夜從天而降了。我看到廣闊的土地袒露著結實的胸膛,那是召喚的姿態,就像女人召喚著他們的兒女,土地召喚著黑夜降臨。

3、「你千萬別糊塗,死人都還想活過來,你一個大活人可不能去死。」

4、他們臉上的皺紋里積滿了陽光和泥土,他們向我微笑時,我看到空洞的嘴裡牙齒所剩無幾。

5、「這鋼鐵能造三顆炮彈,全部打到台灣去,一顆打在蔣介石床上,一顆打在蔣介石吃飯的桌上,一顆打在蔣介石家的羊棚里。」

6、「人只要活得高興,窮也不怕。」

7、做人還是平常點好,爭這個爭那個,爭來爭去賠了自己的命。像我這樣,說起來是越混越沒出息,可壽命長,我認識的人一個挨著一個死去,我還活著。

8、他是可以看到自己過去的模樣的人 準確看到自己年輕走路的姿態 甚至可以看到自己如何衰老

9、這裡所說的高尚不是那種單純的美好,而是對一切事物理解之後的超然,對善與惡一視同仁,用同情的目光看待世界。

10、那件綢衣我往身上一穿就趕緊脫了下來,那個難受啊,滑溜溜的像是穿上了鼻涕做的衣服。

11、他們時常流出渾濁的眼淚,這倒不是因為他們時常悲傷,他們在高興時甚至是在什麼事都沒有的平靜時刻,也會淚流而出。

12、然後舉起和鄉間泥路一樣粗糙的手指,擦去眼淚,如同撣去身上的稻草。

13、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

14、做人不能忘記四條,話不要說錯,床不要睡錯,門檻不要踏錯,口袋不要摸錯。

15、我看著那條彎曲著通向城裡的小路,聽不到我兒子赤腳跑來的聲音,月光照在路上,像是撒滿了鹽。

16、只要一家人天天在一起,也就不在乎什麼福分了。

17、一個人命再大,要是自己想死,那就怎麼也活不了。

18、他說:「家珍死的很好,死的平平安安,乾乾淨淨,死後一點是非都沒留下,不像村裡的那些女人,死了還有人說閒話。」坐在我對面的這位老人,用這樣的語氣談論著十多年前死去的妻子,使我內心湧上一股難言的溫情,仿佛是一片青草在風中搖曳,我看到寧靜在遠處波動。

19、人類無法忍受太多的真實。

20、少年去遊蕩,中年想掘藏,老年做和尚。

21、可是我再也沒遇到一個像福貴這樣令我難忘的人了,對自己的經歷如此清楚,又能如此精彩地講述自己。他是那種能夠看到自己過去模樣的人,他可以準確地看到自己年輕時走路的姿態,甚至可以看到自己是如何衰老的。這樣的老人在鄉間實在難以遇上,也許是困苦的生活損壞了他們的記憶,面對往事他們通常顯得木訥,常常以不知所措的微笑搪塞過去。他們對自己的經歷缺乏熱情,仿佛是道聽途說般地只記得零星幾點,即便是這零星幾點也都是自身之外的記憶,用一、兩句話表達了他們所認為的一切。

22、人啊,活著時受了再多的苦,到了快死的時候也會想個法子來寬慰自己。

23、我看到老人的脊背和牛背一樣黝黑,兩個進入垂暮的生命將那塊古板的田地耕得嘩嘩翻動,猶如水面上盪起的波浪。

24、寫作過程讓我明白,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活著之外的事物所活著。

25、「老子就是啃你家祖墳里的爛骨頭,也不會向你要飯。」

26、最初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因為不得不來;最終我們離開這個世界,是因為不得不走。

27、女人都是一個心眼,她認準的事誰也不能讓她變。

28、你千萬別糊塗,死人都還想活過來,你一個大活人可不能去死。

29、老子就是啃你家祖墳里的爛骨頭,也不會向你要飯。

30、沒有什麼比時間更具有說服力了,因為時間無需通知我們就可以改變一切。

31、我們稱那位衣著暴露的S小姐為"局部真理",因為真理都是赤裸裸的。

32、作為一個詞語,「 活著」在我們中國的語言裡充滿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來自於喊叫,也不是來自於進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賦予我們的責任,去忍受現實給予我們的幸福和苦難、無聊和平庸。

33、人老了也是人,是人就得乾淨些。

34、我知道他不會和我拚命了,可他說的話就像是一把鈍刀子在割我的脖子,腦袋掉不下來,倒是疼得死去活來。

35、女人啊,性子上來了什麼事都乾,什麼話都說。

36、抬擔架的都貓著腰,跑到我們近前找一塊空地,喊一、二、三,喊到三時將擔架一翻,倒垃圾似的將傷號扔到地上就不管了。

37、以笑的方式哭,在死亡的伴隨下活著。

38、雞養大了變成鵝,鵝養大了變成羊,羊大了又變成牛。

39、「喂,你知道老良在哪裡?」
那個人嘻嘻笑著喊道:
「死啦。」()
老全沮喪地坐下來,罵道:
「媽的,他還欠我一塊銀元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