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陳天橋經典語錄

陳天橋經典語錄

陳天橋,1973年出生,中國紹興新昌人,盛大網路董事長兼執行長,全國政協委員。1994年畢業於復旦大學經濟學專業。1999年,陳天橋以50萬元啟動資金和20名員工為基礎,創立了盛大網路有限責任公司,2001年,涉足網路遊戲業,以30萬美元取得韓國Actoz公司旗下網路遊戲《傳奇》在中國的獨家代理權。其後,盛大以優質的服務、嚴格的密碼保護等核心競爭力一舉成為中國網路遊戲業的領頭羊。2004年,盛大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遂躋身中國首富行列。2012年5月陳天橋辭任酷6董事會企業發展和金融委員會主席。

1、你的房子首先要足夠堅固,然後才可以裝修。

2、我自信盛大是有益於社會的,它為人們帶來了快樂。

3、網路遊戲是我們的一個機會。——陳天橋經常提及的一句話

4、我從來不認為家族化管理需要淡化,如果它能幫助我們實現理想的話。

5、電影的誕生成就了迪斯尼,而網路的誕生,賦予中國企業同樣的機遇。

6、假如問我對同行有什麼建議,我會說你應該自主研發,這種模式真的很賺錢。

7、我們從來不認為會失敗。——陳天橋這樣回憶當年跳出證券公司自己創業時的心態。

8、我覺得第一階段專注,第二階段節奏,這是我們對整個企業理解的在不同階段的我的精髓。

9、我向來不特別喜歡錢。我拚命掙錢,只為證明自己的價值。——陳天橋最廣為人知的一句名言。

10、一條領帶雖小,但要是不合適,可能就要跟著換襯衫、換皮鞋。我不想為了一條領帶把一身衣服都換掉。

11、網路遊戲業是所有行業中惟一一個兼有惡性競爭風險、專業風險、政策風險和社會風險等四大風險的行業。

12、在遊戲產業,中國公司正擁有越來越多的話語權。文化這東西,堵是堵不住的,一定要有自己的東西戰勝它。

13、“熟悉我的人知道,我並不是特別喜歡錢的人。我之所以拚命掙錢,就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陳天橋取代丁磊成中國首富。

14、我就像拔蘿蔔的小老鼠。在我之前,老爺爺、老奶奶都已經把蘿蔔拔鬆了,所以雖然我力氣並不大,但仍然可以把蘿蔔拔出來。

15、有如此高的利潤率,如果你不去冒險,難道要那些利潤率低得很多的企業去冒險?社會給你這么高的利潤率,就是要你冒應該承擔的風險,否則就會被社會拋棄。

16、我從來就沒有認為家族化的企業需要去淡化,如果家族化企業的管理能夠幫助盛大實現我們的理想和夢想。——陳天橋這樣看待盛大的家族化問題。

17、一個企業發展所要經歷的五個階段,一是戰略上尋找突破點,二是要專注,三是要進行整個產業鏈的整合,四是適度多元化,五是變成社會企業,承擔適度的社會責任。

18、遊戲是真正的直擊內心的東西。從辯證法來看,形式越是千變萬化,越能夠直擊內心,反過來講,越是想直擊內心,就越不能拘泥於形式。商業模式的變化也是這樣,我們什麼都可以丟棄,但是不能放棄對人性的掌握。

19、講實話,征途最初從盛大挖人,我是有意見的。後來一看征途做的這么好,我沒法對你(史玉柱)有意見了,我對公司的人說,這些人留在盛大能做出一款這么高線上人數的遊戲嗎?做不到。既然做不到,人家走就沒錯。

20、我覺得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拋棄了遊戲的全民化基礎,拋棄了遊戲創意產業的特性,關起門來搞所謂的精英開發,用一個人、一個團隊的智慧去迎合或者對抗千千萬萬用戶和競爭對手的智慧,這是成功離開我們的根本原因。

21、有人說有錢人花錢買級別買裝備,破壞了公平原則。關鍵是你要理解什麼是公平?原來我認為時間是衡量一個人投入唯一的計量工具,但是我把它變成了3個指標:時間、金錢和智慧,這三點應該可以互相被取代,這個社會應該讓富人、勤快人和聰明人都能同時到達終點,才是公平的。

  1. 盛大陳天橋:我創業發家兩大成功秘決
  2. 陳天橋:財富遊戲,娛樂未來
  3. 壯志凌雲陳天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