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1、第一個愛就是愛你自己,然後其它的愛才隨之而來。

2、一個真正的人是試著征服自己的人,而不是試圖去征服他人;一個真正的人會想要了解自己,而不會試著操控他人來填補內在的空虛。一個真實的人熱愛自由,不論是自己的自由,還是他人的自由。

3、生命不是從出生開始的,也不是在死亡結束的。你成百萬次地出生又死去;它們是永恆朝聖的小插曲。但是因為你是無意識的,你不能看到那超越生與死的。

4、一個人如果內在比較少,那么他就會用較多的外在來取代。

5、你走得越高就越孤單,你走得越低就越和別人在一起。

6、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活在奴役中:奴役是舒適的。自由是開放的天空。奴役是有保障的籠子。籠子裡的鳥不需要擔心食物、敵人、季節變化,但是它必須賣掉它的自由以取得所有這些保障。

7、和一個人相處而能夠放鬆,那是愛的唯一標記。

8、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

9、成熟跟你外在的人生的經驗無關,它跟你內在的旅程有關,它跟你對內在的經驗有關。

10、一個人越敏感,他感到厭倦的速度就越快。佛陀就這么厭倦了,他離開了一切。

11、不要做任何計畫。只是繼續挖掘你自己。事情有它們自己的進程。計畫總是預示著挫敗。當你計畫,你就創造了挫敗的種子。

12、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

13、優越感只不過是自卑感以倒立的姿態走路。

14、那個能夠看到他自己的愚蠢的人已經跟愚蠢分開了,只要能夠有意識地警覺,每一個人都能夠看出他自己是一個傻瓜。

15、即使全世界都欺騙你,你也不會失去任何東西,但是如果你懷疑,你將失去一切。懷疑是真正的欺騙者,因為最終你會錯過上帝。上帝是通過天真之門而來的。

16、你的快樂就像是寫在水面上,而你的痛苦卻像是刻在花崗岩上。

17、一個開悟的人做什麼都是對的,不存在選擇的問題,因為他能看見了。他不會選擇。選擇意味著在思考。他不用思考,他直接就能看清楚他的路,可以毫不猶豫地往前走。

18、人一旦有機會可以卸下他的責任,他的人性就想休假,在他裡面一直存在著的動物就迸出來了。

19、很多人生生世世都浪費在尋找東西上。一旦你對某樣東西認真了,你就可能輕而易舉地浪費你的生命。

20、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