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你要成為自己的支撐,無論命運多麼出其不意

1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經歷過一些挫折,在那段日子裡,你身處黑暗,可能常常以淚洗面,甚至想過輕生,一了百了。你也無數次地問生活:究竟為什麼要這麼作弄我呢?可它從來都不會給你答案。

有些時候,我們不得不承認造化弄人,命運總是出其不意,我們必須去承受一些打擊,逼著自己去接受現實。然後將自己從深淵裡狠狠地拽出來,讓這一切都歸零,打起精神重新開始。

記得上大學的時候,閨蜜曾在一個月里失去了兩個親人,一個是她親密無間的舅舅,另一個是一直和她生活在一起的姥爺。在那段最難熬的日子裡,閨蜜每天都在哭。她怎麼也想不明白,為什麼一個月前還跟她開玩笑、叮囑她好好學習的大男人突然就倒下了。

在那一整年裡,她還經歷了失戀,經歷了學業的下滑,經歷了考研的失敗。她經常會毫無徵兆地流下眼淚,旁人所有的安慰都如同隔靴搔癢,她什麼都聽不進去。很多個夜裡,她都睡不好覺,整夜輾轉反側,不肯入夢。

她想他們,卻再也不能夠見到他們,她覺得生活好像跟她開了一個玩笑,所有的不幸都挑中了她。直到有一天,她的眼淚再也掉不下來,她開始變得有些痳木,才把「失去」兩個字理解得更加透徹。

2

原來,難過到極致是哭不出來的,心也像跟著死了,但是,她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她邁不過去這個坎,那麼她失去的那些人應該會比她更難過。慢慢地,她終於打起精神挺過來了。

前段日子見到她,她還是一副古靈精怪的樣子,喜歡笑,性格開朗,但又比我剛認識她的時候多了一絲沉穩。我翻了翻她的朋友圈,找到了一條動態,上面寫著:「我很想念你們,但比想你們更重要的是我要好好地過好自己的生活了,我想這也是你們想要見到的。」

或許沒有人知道她經歷過什麼,但是我們知道,熬過那段艱難的歲月,對她來說一定是非常難。

你可能也有過失戀失業,你也會躲在家裡喝得爛醉如泥,你也或許哭了整整一個月,像個傻子一樣,緊緊地抱住每一個去到家裡的朋友,問他們,為什麼那個人不喜歡我了,為什麼那個公司不要我了,為什麼生活好像只跟我開玩笑。

那個階段,你每天都過得渾渾噩噩,失去了那些人,失去了那些事,就好像失去了整個世界。

直到有一天,你得知那個人有了新的女朋友,你看見身邊的好朋友們都過得比你好,你突然發現,自始至終,只有你一個人還停留在原地。所以,你有沒有想過,這個世界上不只你一個人有低谷期,每個人都有。不要再這麼下去了,你應該決意開始新的生活。

你可以依賴親密的朋友、關愛你的家人,但是到最後,能真正挺過來的人其實還是你自己啊。

3

我記得有個朋友曾經對我說:「在這個世界上,比你過得差的人有很多,而失戀失業失敗,其實是最微不足道的。你還會遇見新的人,開始新的生活,還會有新的成功在等著跟你相遇呢。」

失去那些愛的人,肯定很痛苦,但熬過去了就是另外一種重生。你要知道,有很多事情都是不能強求的,「再見」說出口了就不要回頭,還有未來值得你去期待。

想必每個人都有撐不下去的時刻吧,覺得現實殘酷,沒有希望,沒有繼續走下去的勇氣,只想一味地逃避,以為這樣你就能夠得到解脫。

可是,面對痛苦的最好方式,就是正視它。接受它給予你的折磨,再做出一副無所畏懼的樣子,不被它打倒。這個世界上沒有哪一種生活是容易的,你所羨慕的那些光鮮亮麗的背後,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

成年人的生活里沒有容易二字,你以為自己現在舉步維艱,但是比你苦的人還有很多。

你要成為自己的支撐,無論接下來生活會有多麼艱難,都要記住,不要輕易地被它打敗。天總是會晴的,熬過那段最艱難的歲月,後面一定會越來越好。

來源: 小北(ID:kuwoxiaobei)  | 作者:瘋子,微博:是瘋子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