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王健林經典語錄

王健林,1954年生,1989年擔任大連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至今,由於在企業經營和承擔社會責任方面取得突出成就,2005年、2012年兩次被評為“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2005年、2008年分別獲得由國家民政部頒發的首屆“中華慈善獎”和第四屆“中華慈善獎”“最具愛心慈善捐贈個人”稱號;2013年8月19日,在彭博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的最新一期榜單中,中國最大商業地產開發商——大連萬達集團的董事長王健林以142億美元身家成為中國內地新首富,較第二位的娃哈哈集團創始人宗慶後的財富高出32億美元。王健林經典語錄部分整理:

1、以後人們評價我,覺得我是一個真正的社會企業家,我就很滿足了。所謂社會企業家,就是將社會貢獻當做自己的第一責任,而且努力去踐行這些標準,這是我追求的。西方對企業家最高級的評價就是社會企業家。比如像比爾·蓋茨、巴菲特,掙很多錢,但是掙錢的目的最後是捐給社會。

2、說我腦袋壞了我覺得不一定,從辯證法的角度講,谷底就是爬升到起點。在谷底的時候,最需要支持。我肯定不是救世主,我只是一個有責任感和熱情沒有完全泯滅的企業家。中國足球的滑坡是一個十多年的過程,想兩三年就重新上去也不容易。我覺得足球能不能上去,我覺得不在現在這一批,而在於以後。

3、對於契約合作三年後是否繼續支持足球時,王健林說:“這要靠足協的表現怎么樣了。三年往後是不是支持,要看他們三年的工作表現,主要看兩點,第一青少年踢球的人是不是快速增加。第二看中超聯賽的上座率,看民眾對足球的熱情是不是上來了。我根本不看足球的競技水平,如果現在體育總局和足協的人還認為他們的主要工作是抓國家隊,抓競技足球,那就是大錯特錯了。”

4、我宣布自己的90%的財產捐出來做基金,就是希望做一個示範吧,中國現在的企業可能在這方面缺的比較多。我希望中國企業發展像美國企業一樣。美國的慈善捐助93%來自民間、企業和個人,中國這塊做得不好。美國社會捐贈相當於每年生產總值的3%到4%,咱們中國大概只有千分之零點五,每年社會捐贈只有GDP的千分之一都不到。

5、做商業地產,不是僅僅模仿、照搬照抄別人的項目和模式就可以了。上個月有一個人問我一個問題,讓我用一句話概括萬達成功的經驗。我想了一下,要概括萬達的成功,就是商業模式的不斷探索與創新。

6、如果要想成功,你想比別人更領先或者讓別人無法追上你,必須創新。在經營當中,最重要的就是運作模式、商業模式的創新,只有創新才能形成最具特色的核心競爭能力。

7、我覺得這是一種侮辱,我和阿布完全不在一個層次。阿布就是一個暴發戶,靠切割國有資產發起來的,我的財富完全是靠萬達在市場競爭環境中掙到的錢。第二,從德行來講,他比我差遠了,他成天花天酒地的。從錢的角度講,我還不知道究竟我和他比誰多呢。

8、據我的分析,中國的房地產系統性風險一定會在這五年左右爆發,我只希望能再給萬達兩年時間,到時候,萬達持有的開業物業將超過1000萬平米,租金收入大概能有六七十億。這樣一來,即使系統性風險真的降臨,這些收入也足夠保證我們的吃飯、還息了。

9、現在有50個項目在排隊等著,我怎么可能去接受一個還要標的的項目呢?我現在心態很好,就像毛主席講的,不計較一城一池的得失,就算有塊地非常好、我也正想要,但是政府不承諾給我合適的價錢,我不去。反正萬達現在有本事,在哪都能開,在哪開都能火。

10、足球和生意都是我所愛,但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做出這樣的選擇是痛苦的。從心裡講,並不願意退出。

11、“中國職業足球最大的成功在於,把球迷拉回到足球場上來,使足球產業化開始進行。但最大的失誤之處(我個人的看法)恰恰就是職業化解決得不好。什麼是職業化?應該使俱樂部變成自負盈虧、自我完善、自我發展的企業。有了這種完模式以後,俱樂部就能養活自己,良性循環發展下去。”“評價職業化是好是壞,不能以是否進軍奧運會、世界盃為標準。職業足球水平的提高是質的提高,而不是哪一次進去了就成功了。我敢斷言:現在的制度不改變,十年之內不可能有俱樂部養活自己。”

12、我很早就開始關注公益事業,萬達積累了一定的財富以後,我一直在思考怎樣善用。我個人對吃、穿都沒有太高的欲望,能將財富回饋於社會是最好的選擇。

13、現在可能是買房的最好時候,因為現在國家政策幫你按壓啊,如果現在不買,明後年,再有些恢復性增長更吃虧,現在買比較合適。你看美國的CPI英國的CPI都創造了這幾年的最高紀錄,這說明通脹是世界性問題,中國想把通脹按下來,是很難的,這種通脹會反映在所有的商品價值上,包括房價。如果不是投資或投機行為,對真正有住房剛性需求的人來講,在今年年末或明年年初,應該是買房子最合適的時候。

14、進行反周期操作才能獲得超常的利潤,也就是要逆向思維。東北有句老話叫“傻子過年看鄰居”,就是別人做什麼你就做什麼。別人投資你去投資,別人入股你就入股,別人拋售你就拋售,別人不投資你也不投資,那你的企業只能獲得正常的、甚至很低的利潤,不可能獲得超常的發展。要想獲得超額利潤必須要反周期運作,就是說別人覺得不太好的時候,如果你覺得投資機會是真實的,就要敢於入市;相反大家都擠這個獨木橋的時候,你恰恰要提高警惕。所以有這樣一句話“優秀的企業在好的時候要做壞的打算,壞的時候要做好的安排”.

15、一個是民營企業自身更多吸納學生就業,不要完全考慮成本。因為民營企業大多數不是壟斷行業,很多也不是高科技行業,是密集型、服務型的企業,可能更多從成本考慮。所以本身民營企業應該在吸納大學生就業的時候,少考慮成本,多考慮就業問題。第二方面,大學生要改變就業觀念。現在的大學生已經不是過去包分配,或者是天之驕子的時代了,大學生應該拓寬自己的就業觀念,不一定非得去政府、去事業單位,到民營企業就業,這樣就業的路子會更寬一些。

  1. 長安亂經典語錄
  2. 張起靈經典語錄
  3. 家的n次方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