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歐巴馬演講稿《我們為什麼要上學》經典語錄

1、父母的責任是確保你做你該做的事,完成你的作業,而不是把所有空閒時間都用來看電視或玩xbox.

2、每個人都有擅長的事情,每個人都能貢獻些什麼。所以你有責任發現自己的長處是什麼,而學習就提供了這樣一個發揮的機會。

3、也許你會是一個作家——能寫書和在報紙上發表文章——但是如果你不完成英語課上布置給你的英語論文,你又怎麼發現自己的才能?也許你會是一個發明家——可以設計出下一代iphone或是新藥甚至是疫苗——但是如果你不完成自然課上的作業,你又怎能知道自己的潛能?也許你會成為市長,參議員或者最高法院大法官——但是如果你不參加學生會或辯論隊,你又怎麼了解自己的長處?

4、不管你將走上怎樣的道路,我敢保證你都需要接受教育。

5、你生活的環境,你的樣子,你從哪裡來,你有多少錢,你的家庭怎麼樣,這些都不能成為你不做功課和不好好上學的藉口。

6、你現在的處境並不能決定你將來也是這樣。沒人能決定你的命運,因為在美國,你要自己譜寫自己的命運,你的將來由你自己創造。

7、不管你的目標是什麼,我希望你們去做,去真正地付諸於行動。

8、成功是非常艱難的事。你不可能喜歡所有的課程,你不可能和所有的老師合拍,不是所有的作業看起來都和你現在的生活息息相關,而且你不可能,也不必要在第一次嘗試時,就獲得成功。

9、一些最成功的人同時也是失敗次數最多的人。

10、你不能被失敗打倒,你必須從失敗中學習,如何在下一次做出改變。因此如果你陷入困境,那並不意味著你是倒霉蛋,那隻說明你要加倍努力來走向成功。如果你成績不好,那並不代表你很笨,只說明你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在學習上。

11、沒有人生來就是天才,只有熟能生巧。你不會在接觸一項新運動時就進校隊,你也不會在第一次唱歌時一點不走音,因此你需要練習。這個道理同樣適用於學習。你也許要做好幾遍才能答對一道數學題,你也許要讀好幾遍才能讀懂一篇文章,你一定要打好幾遍草稿才能完成一篇可以上交的論文。

12、不要害怕問問題,不要害怕在你需要的時候請求幫助,像我每天都在請求他人幫忙。助於人不是弱者的象徵,恰恰相反是強者的特質,因為這說明你有勇氣承認你在某方面的無知,而這能幫助你學到新知識。

13、當你掙扎,當你怯懦,甚至當你覺得大家都放棄你的時候,你千萬不要放棄你自己,因為當你放棄你自己的時候,你也就放棄了你的國家。

  1. 歐巴馬給女兒的一封信
  2. 歐巴馬給應屆畢業生的10條忠告
  3. 塗磊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