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有時候原諒自己,比原諒他人更為重要

1、當對事情感到絕望時,你可以放棄對他人的信任,可以放棄外界對自己的評價,可以放棄對結果的企盼,唯獨不能放棄的是內心的平靜。只有回歸平靜,甘於寂寞,不怕枯燥,才能重新聽回自己的心跳聲。無論你未來身處混沌還是迷途,保持自在安寧是破任何困局最大的武器。——劉同

2、沒有學習的習慣,你就完了。學習與不學習的人,每天看來沒啥區別;每個月看來差異微乎其微的;每年看來的差距雖然明顯,但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的;但在每5年來看的時候,那就是財富的巨大分野。等到了10年再看的時候,也許就是一種人生對另一種人生不可企及的鴻溝。

3、這個世界有時候硬邦邦的,有時候軟塌塌的。當我們開心、傷心,當我們希望、失望,我們慶幸心裡總唱著一首歌,讓硬邦邦的世界不至硬進心裡,讓軟弱的心不至倒塌不起。——《麥兜噹噹伴我心》

4、寬容別人,其實是在寬恕自己。有些時候,你的不寬容別人可能沒感覺,卻把自己丟入了心心念念的地獄。

5、人往往經歷過不幸福,才知道什麼是幸福;就像遇見過錯的人,才會知道誰是對的人。

6、所謂人生,歸根到底,就是「一瞬間、一瞬間持續的積累」,如此而已。每一秒鐘的積累成為今天這一天;每一天的積累成為一周、一月、一年,乃至人的一生。那些讓人驚奇的偉業,實際上,幾乎都是極為普通的人兢兢業業、一步一步持續積累的結果。——稻盛和夫

7、你是否被擊倒並不是重點,重點的是你是否能站起來。

8、最容易令人感到溫暖和驚喜的是陌生人,因為你對他們沒有期望。最容易令人感到心寒和悲哀的是親人,因為你愛他們。

9、錯愛,是喜歡卻不合適的鞋,穿了腳疼,扔了心疼。

10、我希望我的愛情是這樣的,相濡以沫,舉案齊眉,平淡如水。我在歲月中找到他,依靠他,將一生交付給他。做他的妻子,他孩子的母親,為他做飯,洗衣服,縫一顆掉了的紐扣。然後,我們一起在時光中變老。

11、每當我倦怠想要放棄的時候,另一個我就對自己說:「如果你現在不做,你就沒有將來了。」

12、人最強大的時候,不是堅持的時候,而是放下的時候。當你選擇騰空雙手,還有誰能從你手中奪走什麼!多少人在哀嘆命運無可奈何之際,卻忘了世上最強悍的三個字是:不在乎。——蘇芩

13、你挨過的每一次擠兌,受過的每一次批評,都會在以後某個時刻派上用場。就算被擠兌是無辜的,批評是冤枉的,起碼你也學會了在該出手的時候怎麼擠兌人,怎麼批評人。所以,沒有罪和苦是白受的。忍耐本身就是一種牛逼的能力。

14、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蹟,那只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

15、——如果我一輩子窮困,你還會愛我嗎?
——如果你一輩子努力,即使窮困我也還愛你。

16、無意間看到一個珠寶品牌,叫Darry Ring,漢譯戴瑞。它很特別,只有男性可以購買,憑藉身份證一生只能購買一次,女性不能購買。也就是說,一個男人這輩子只能送給一個女人一枚Darry Ring,Darry Ring相信真愛只屬於兩個人,很多人沒有勇氣買這樣一枚戒指,因為他們不懂珍愛一生。

17、自我控制是最強者的本能。——蕭伯納

18、我對你根本沒抱幻想。我知道你愚蠢、輕佻、頭腦空虛,然而我愛你。我知道你的企圖、你的理想,你勢利,庸俗,然而我愛你。我知道你是個二流貨色,然而我愛你。——毛姆《面紗》

19、感情其實不相信眼淚,真愛你的,不捨得讓你哭,沒感情的,你哭瞎了眼也沒用。所以別妄想用眼淚去打動一個人,或綁架一段感情。愛,需要的是拉近兩顆心的技巧和智慧。

20、年紀大了,你會很容易釋懷一些事,原諒一個人,懶得計較,不屑動怒,把好多想說的話都埋在心裡。反過來講,適度的天真,衝動,說蠢話,犯二逼,恰恰是你還年輕著的最有力的證明。千萬不要苛刻自己的成長,成長是順其自然的一件事,有時候原諒自己比原諒他人更為重要。

  1. 安 東尼經典語錄
  2. 落落經典語錄
  3. 夏茗悠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