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鬼吹燈經典語錄

1、文革時的年輕人畢業之後有三個選擇,一是參軍,這是最好的去處,一是鍛鍊人,二是將來轉業了能分配工作。其次是留在城裡當工人,這也不錯,可以賺工資。最倒霉的就是那些沒門路,沒關係,或者家裡受到衝擊的,這些年輕人只能上山下鄉去插隊。

2、你這種匹夫之勇,最是沒用,你這么乾等於白白送死,咱們之間無論如何不能失去聯繫,三個人在一起還有逃生的希望,一旦散開,失去了互相的依託,各自面臨的處境就會加倍困難,當年我在部隊,軍事訓練中最強調的一點就是不能分散,分散意味著崩潰與瓦解,不到萬不得已走投無路,都不允許選擇分散突圍。——老胡同志

3、要說起殭屍來,那歷史可就長了,咱們倒斗行內稱殭屍為大粽子,也不是隨隨便便按上的名字,話說這人死之後,入土為安,入土不安,既成殭屍。

4、這本書不知是什麼年代的,也不知出自何人之手,只是裡面的內容很深奧,伏羲八卦的六十四變,其實應該是十六卦,傳到殷商時期,因為這十六卦泄露天機,被神明抹去了其中的一半,就連剩下的這八卦的卦數都不全。不過能懂得一二分的人,就已經極厲害了,想那諸葛孔明,略知一二,就能保著劉備運籌帷幄,鼎足天下,劉伯溫只會解三分,便輔佐朱洪武建下大明四百年的基業。但是這些我就不信了,真能有這么邪呼嗎?

5、二呀嘛二郎山,哪怕你高萬丈,解放軍鐵打的漢,下決心要闖一闖,不怕那風來吹,不怕那雪來飄,要把那公路,修到那西藏。

6、我看也就兩條路,其一是從樓梯上滾下去摔死,反正這台階沒有盡頭,說不定外邊都實現四個現代化了,咱還沒滾到底,還有一個辦法是割腕,你要是下不去手,我替你們倆割上一刀,一放血就離死不遠了,我看這是最痛快的法子。——胖子

7、大金牙所說的“明器”,是行話,前邊已經提到了,就是冥器的同意詞,這個“明”並不是指明代的古董,是專指陪葬品,就如同“古董”,“古玩”這些詞,這都是為了掩人耳目,說著也好聽,其實這些詞的出處都同“倒斗”有關係,再早的時候就叫“骨董”,“骨玩”,都是指前朝留下來的物件說的。

8、聖人說渴死不飲盜泉之水,不過那是至聖至賢之人的品德標準,古人尚且難以做到,何況胡國華這樣的庸人呢?以前聽說在房中吸菸,時間久了屋內的蒼蠅老鼠也會上癮,此言非虛。

9、古有霍元甲比武打敗俄國大力士,如今有金爺巧取洋人的不義之財,為國爭光啊真是,高,實在是高。——大金牙評價老胡和胖子

10、不管哪朝哪代,中國數千年來的墓葬形式,都來源於伏曦六十四卦繁衍出來的五行風水布局,萬變不離其宗,都講求占盡天下形勢,歸根結底就是追求八個字:造化之內,天人一體。

11、這種說法叫做:“三牲通天,三禽達地。”豬頭牛頭羊頭同時貢奉,是十分隆重的,可以把信息傳達到上蒼,三禽則是獻祭給居住於地上的神靈。禽畜可使真穴餘氣所結,所以陪葬坑中必葬禽畜順星宮理地脈。

12、祝偉大領袖毛主席萬壽無疆,萬壽無疆,祝毛主席的親密戰友林彪同志身體健康,永遠健康。戰友們,同志們,請放心走吧,有些人的死輕於鴻毛,有些人的死重如泰山,為人民的利益而死重於泰山,你們就是為了人民的利益而犧牲。我們一定要繼承革命先烈的遺志,踏著你們用鮮血染紅的足跡,將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進行到底,最後的勝利永遠屬於我們工農兵。——宣誓詞

13、唉,這就是金錢的力量啊,沒辦法,你可以不尊重金錢,但是沒錢,就不能給山裡的鄉親們拉電線,就不能給那些犧牲戰友的家屬們改善生活,錢太偉大了,出生入死,為了什麼,就是為了錢。

14、常言說得好:餓時吃糠甜如蜜,飽時吃蜜都不甜。人到了窮苦僚倒之時,別人就是給他一碗粥、一塊餅也會感恩戴德,何況老鼠贈送給胡國華那么多的錢財,當然老鼠的錢也都是偷來的。

15、教授您剛才所說的這副壁畫,是所有壁畫中最難理解的一幅,畫中女王揭開了始終罩在臉上的面紗,她對面的一個人物,就變成了虛線,這所有壁畫中的人物都是寫實的,唯獨見到精絕女王正臉的人變成了虛線,只畫了一個隱隱約約的輪廓,從這個僅有的輪廓上,我們看不出這個人物的身份……,只能推測這個虛線的人物,是個奴隸或者刺客之類的人,是女王想要除掉的一個敵人。——Shirley楊

16、那些帝王將相的墓中有無數財寶,但是能說這些好東西就屬於墓主人嗎?還不都是從老百姓身上搜刮剝削來的,取之於民,理套用之於民,怎么能讓它們永遠陪著那些枯骨沉睡在地下。

17、頭上山下,風展紅旗過大關。唯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

18、窮人沒有生活,窮人活著只是生存。——老胡同志

19、我生得時間很巧,正趕上八一建軍節,父親就給我起名叫胡建軍,結果上幼稚園的時候一看一個班裡就七八個叫建軍的,重名的太多了,於是就給我改了個名“胡八一”.我祖父胡國華說:“這名改得好,單和(胡)八萬一筒。”

20、摸金倒斗中有一條,就是同行與同行之間,兩路人看上了一道丘門,都想來搬山甲,那么誰先到了算誰的,後面來的也可以進去,但是有什麼東西,都應該由先進去的人挑選。

21、大金牙說道:“野為雁,家為鵝,野雁馴養,便成了鵝,三禽中的鵝,是三禽中最具有靈性的,傳說鵝能見鬼,說不定就是因為我們無意中帶鵝進盜洞,驚動了這座西周的幽靈冢。”

22、我做了這么多年古玩生意,我深信一個道理,這精緻的玩意兒之中,匯聚了巧手匠人的無數心血,年代久遠了,就有了靈性,或者說有了靈魂,這件玩意兒一但毀壞了,不存在於世了,也許它本身的靈魂還在,就象有些豪華遊輪,明明已經遇到海難,葬身海底多年了,可以偶爾還有有船員在海上見到這條船,它依舊航行在海面上,也許船員們看到的只是那條船的幽靈。——--大金牙

23、中國政府的高層感受到了國際敵對勢力的威脅,不斷進行戰略部署上的重新調整,軍隊擴編,備戰備荒,深挖洞,廣積糧,民眾們積極進行防核防化防空襲的三防演練。

24、幾千年來,中國勞動人民的血流成了海,鬥爭失敗了,失敗了再鬥爭,直到取得最後的勝利,為的就是推翻壓在我們中國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我革了半輩子的命,到頭來還想給我安排封建制度下的包辦婚姻?想讓我重聽慣二遍苦,再造二茬兒罪?我堅決反對,誰再提我就要造誰的反。

25、正如邱吉爾所說,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

26、黑折探龍抬寶蓋,搬山啟丘有洞天,星羅忽然開,北斗聚南光。——老胡同志

27、忠實的獵犬們在帳篷周圍放哨,沒什麼可擔心的,這些狗比人可靠多了。

28、不過我並不覺得這種風水術有什麼實用價值,中國自古以來有那么多的帝王將相,哪一個死後是隨便找地方埋的?朝代更替,興盛衰亡的歷史洪流,豈是祖墳埋得好不好所能左右的。

29、盜墓就別信邪,要是怕鬼就別盜墓。

30、英子的脾氣比燕子年輕的時候可沖多了,氣死獨頭蒜,不讓小辣椒,走什麼路線,吃什麼東西,這些都得聽她的,誰讓她是嚮導呢,那些狗也都聽她的,我雖然當慣了連長,在她這也只能忍下來當普通一兵了。不過英子確實有兩下子,打獵、尋路、找泉水、分辨山里蘑菇有沒有毒,在深山裡怎么去找木耳、蘑菇、榛子、都柿,黨參,五味子等等,簡直就沒有她不懂的,而且在山裡有些動物,我都叫不上名來,平生從未見過,英子卻都能說出來,這是什麼什麼動物,在什麼什麼環境裡生活,以什麼什麼為食,用什麼陷阱可以活捉,我跟胖子聽得大眼瞪小眼,只能說兩個字:服了。

31、在分析任何一個問題時,馬克思主義者的絕對要求就是,要把此問題提到一定的歷史範疇之內。——列寧同志

32、好了,我一番好意勸你回頭是岸,想不到你還挺有理,倒鬥倒得理直氣壯,天下恐怕再沒第二個你這么能狡辯的人了,你既然如此有骨氣,我倒真不免對你刮目相看,剛才的話算我沒說,這筆錢想必你是不肯要了……——Shirley楊

33、國有國法,行有行規,就連要飯花子都有個丐幫的幫主管轄著,倒斗這種機密又富有神秘色彩的行當,規矩更多,比如一個墓,拆開丘門之後,進去摸金,然後再出來,絕不允許一個摸金校尉在一個盜洞中來來回回的往返數次。

34、一個安葬死人的風水佳穴,不僅能讓死者安眠,更可以蔭福子孫後代,使的家族人丁興旺,生意紅火,家宅安寧。——老胡同志

35、這種風水寶穴,還有個別稱叫做“洛神輦”,按書中所說,最適合的就是在這種地方安葬女性,如果安葬了男子,其家族就要倒大霉了。

36、中國的事就是這樣,說不清楚,越活越糊塗,永遠也不知道規則是什麼,而潛規則又不是每個人都明白的。

37、英子長得本來就俊,穿上軍裝更增添俏麗,胖子在旁邊喝彩道:“嘿,大妹子,你穿上日本軍裝,整個就是一川島芳子啊。”——胖子評價穿上軍裝

38、命有終會有,命無須忘懷,萬般難計較,都在命中來。

39、這件事給我一個教訓,貴族的古墓不一定都有大批貴重的殉葬品,必須得多了解古墓的歷史背景,以及文化背景,而且還要儘可能的多掌握古玩鑑賞的知識,如此才能做到有的放矢,賊不走空。

40、世界上要真有這么個大洞,豈不是通到地球的另一端了,以後要想出國省事了,甭坐飛機,直接從這個大地洞裡跳下去,不一會兒就到美國了。——老胡同志

41、發財遇好友,倒霉碰小人。

42、有想像力不是壞事,年輕人,思路活躍,是很好的。團結緊張,嚴肅活潑,這一點都不矛盾嘛,不過,我們考古,研究歷史,就是一定要遵循一個原則,大膽的假設,謹慎的求證。想像力要建立在現實的依據之上,缺乏依據的想像力是不牢靠的。——陳教授

43、畫這壁畫的畫師繪畫技藝很高,構圖華麗而又傳神,敘述的是蒲墨國王子生平的重大事跡,雖然沒有文字的注釋,但是特徵非常鮮明,我們可以通過壁畫得到直觀的感受,清楚的了解畫中的事件和人物。——Shirley楊

44、第二天老鼠又叼來三枚銀元,胡國華樂得簡直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想起來以前念私塾時學的一個典故,就對老鼠說:“知管仲者,鮑書牙是也,君知我貧寒而厚施於我,真是我的知己啊,如不嫌棄,咱們就結為金蘭兄弟。”從此與這隻老鼠稱兄道弟,呼其為“鼠兄”,飲食與共,一起抽大煙,還在床上給它用棉絮擺了個窩,讓老鼠也睡在床上。

45、老胡啊老胡,你也算見過世面的人了,當年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檢閱紅衛兵,你參加的時候激動過嗎?坦率的說當時激動過,但是沒現在這么激動。好逮你也算是大森林裡爬過樹,崑崙山上挖過坑,對越反擊開過槍的人,怎么今天激動得連錢都拿不住了?

46、要做就做大的,那些民間的墓葬也沒意思,多數沒什麼值錢的東西,而且取老百姓的東西損陰德。

47、咱幹革命的什麼時候挑過食?小胖同志,革命的小車不倒你只管往前推啊,紅旗卷翻農奴戟,黑手高懸霸主鞭,天下剩餘的那三分之二受苦大眾,都要靠你們去解放了,我就天天吃土豆燒牛肉去了。——老胡同志

48、開始的時候,我們以為我們什麼都知道,但後來發現,事實是我們什麼都不知道。——麥克阿瑟語

49、這可不是棺材,這叫石槨,棺槨,棺槨,木頭棺材在這石匣子裡邊呢,能享受這種待遇的,肯定是一高幹,說不定是個王爺。

50、此情此景,讓我想起了一句主席詩詞:敵軍圍困萬千重,我自巋然不動。不過山下沒有旌旗在望,只有人熊守候。

51、盜墓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致,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盜墓是一門技術,一門進行破壞的技術。

52、兩位古代小朋友,很遺憾你們沒有生活在文明民主到處充滿陽光的新社會,社會的關愛你們都沒享受到,不過這都是命中注定的事,你們也不必太過執著。

53、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這三百六十行,就是指的世上的各種營生,人生在世,須有一技傍身,才能立足於社會,憑本事掙口飯吃,不用擔心餓死凍死在街頭。

54、既然你知道了我是做倒斗的,有些事我也就不瞞你了,我是有原則有立場的,被保護起來以及被發現了的古墓,我絕不碰,深山老林中有得是無人發現的大墓和遺蹟,裡面埋著數不盡的珍寶,這些東西只有懂風水秘術的人才能找到,倘若不去倒這些斗,它們可能就會一直沉睡在地下,永遠也不會有重見天日的機會了,另外自然環境的變化侵蝕,也對那些無人發現的古墓構成了極大威脅,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老胡同志

55、人死之後,當入土為安,入土不安的,那是殭屍,咱這條件有限,沒有棺材來安放你們,也沒有香火祭拜你們,我回去之後一定給你們多燒點紙錢,希望你們早去西方極樂淨土,不要再來糾纏我們,我們的工作也很忙,能為你們做的只有這些了,貪得無厭欲求不滿的可不是好孩子。

56、知青的生活就是這樣有苦有樂,我們被社會趕到了邊遠的山區,失去了一些東西的同時,也得到了一些在城裡得不到的東西,看來人生中有些事,恐怕是不能用得與失去衡量的。

57、最多只準進去一次,出來一次,畢竟人家那是安息之所,不是自家後院,諸如此類的種種規矩講究,不勝枚舉。

58、老胡同志,你放心去吧,革命事業有你不多,沒你不少,你到了老馬那邊好好學習革命理論啊,聽說他們總吃土豆燉牛肉,你吃的習慣嗎?——胖子

59、瞧一瞧,看一看啊,港台原版,砍胳膊切腿大甩賣,賠本兒賺么喝了啊。——八十年代常見語句

60、一座墓僅取一兩件東西,這規矩的由來,一是避免做的活太大,命里容不下這種大樁富貴,免得引火燒身。還有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天下古墓再多,也有掘完的時候,做事不能做絕,自己發了財,也得給同行留條生路。這就是專業摸金校尉同盜墓賊最大的不同,盜墓賊們往往因為一兩件明器大打出手,骨肉手足相殘的比比皆是,因為他們極少能找到大墓,也不懂其中的厲害,不曉得明器便是禍頭,拿多了必遭報應。

61、摸金校尉這行當是不太好,但是毛主席教導我們說,任何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好事可以變壞事,壞事也可以變好事,這就叫辯證唯物主義。

62、蠑螈這類地下生物都是冷血動物,過高的地熱使得我們面前這隻霸王蠑螈變得極其狂暴,而且尕娃又在它舌頭上扎了一刀,嘴裡的血腥味讓它產生了強烈的攻擊性,更何況,我們開槍打死的那隻蠑螈,也不知是不是它的子孫親戚,總之這梁子算是結下來,雙方得在這拼一個魚死網破。

63、因為摸金校尉戒規森嚴,不同與普通的盜墓賊,一座古墓只取一兩件東西便住手,而且貴族古墓中的賠葬品都十分豐富,所以互相之間不會有太大的衝突。

64、看來我要去見馬克思了,對不住了戰友們,我先走一步,給你們到那邊占座了去了,你們有沒有什麼話要對革命導師說的,我一定替你們轉達。——老胡同志

65、錢壓奴俾手,藝壓當行人。

  1. 郭 敬明經典語錄
  2. 一 句話經典語錄
  3. 2013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