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開講啦滕華濤經典語錄

滕華濤是一位出色的導演,出色的作品有《裸婚時代》《失戀33天》《蝸居》《心中有鬼》。在10月19日《開講啦》第65期節目裡,滕華濤等上了演講台為我們開講,主題是:停下來,做點無用事。下面我們一起去看看開講啦滕華濤經典語錄:

1、你若等待,清風自來。等待可能是一陣風,等待的有可能是一個機會,等待的有可能是一個人,但你終歸你得等,你不等,那個風是不會來的。

2、我覺得這過程當中的事,你跳不出去這個過程,這也是必經的一條道路,應該享受一點這樣的一個過程吧,因為這個,未來你終歸有一天回過頭來去看的時候,你一定會覺得說,我沒有那個時間段的一些焦慮和我到處做一些亂七八糟,看似沒有頭腦的一些事情的話,我到不了今天現在在做的這件事情。(坦然面對焦慮,堅信“無用”終有用)

3、我從《雙面膠》這個小說裡面,看到的不僅僅是一個婆媳打架,一個婆媳鬥爭的這么一個小說。我看到的是一個,它在寫2000年左右的,一個中國都市的一個變化,這個變化包括了兩代人之間不同觀念的一些衝突,包括了南北文化的一些差異,也包括了一些年輕人該怎么生活的一個想法。

4、我必須得做同樣的事比別人做的更好。

5、10年試錯,看似無用的事兒,成就今天的我。

6、《裸婚時代》是獻給你們這些80後的一個成長的故事。

7、美車沒房沒鑽戒沒存款,但是他有一顆愛你的心。

8、可能那些東西看似對你現在在找工作,沒有任何幫助,可能對你交下一個PPT也沒有任何的用處,但是你如果真心喜歡的話,你的興趣所在的話,它終歸有一天,這些是會對你有用的。(那些“無用”的事兒,看似無用,實為大用)

9、我當時就跟他們說,我說別的可能條件,我都可以談,但是我希望,這次用我認為合適的演員。

10、父親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11、停下來,做點無用的事。

12、越功利,越焦慮。

13、去找一個我喜歡的故事,那么演員呢,其實是不是明星無所謂,但是他一定要合適我的這個劇本裡面的人物,那我相信有了這亮點,還是有可能成功的。

14、我希望大家,能夠在這樣快速發展的社會當中,能夠有空停下來,能有空停下來做點閒事,讀讀書,聽聽音樂,參加點其他有趣的一些活動吧!(忙碌中,別忘了停下來看風景)

15、畢業10年,拍了一些“無用”的作品.

  1. 開講啦經典語錄
  2. 開講啦周杰倫經典語錄
  3. 開講啦文章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