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官員雷人語錄

1、「以前沒有網路的時候多好啊,想讓他們怎麼說就怎麼說。」

——《南方人物周刊》記者回訪陝西綏德校長找縣長簽字被拘事,接待記者的綏德宣傳部長說感慨:「以前不來報導我們綏德的大好形勢,現在一出這事你們就過來,這不是給我們的工作添亂嗎?」。

2、「我就是幹了,怎麼樣?要多少錢你們開個價吧。我給錢嘛!」「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北京交通部派下來的,級別和你們市長一樣高,和市委書記是山東老鄉。我卡了小孩的脖子又怎麼樣,你們這些人算個屁呀!敢跟我斗,看我怎麼收拾你們」。

——2008年10月28日,深圳海事局黨組書記、副局長林嘉祥涉嫌猥褻11歲女童,當女孩父母找其講理時,林書記如是說。

3、「你們將來受了處分,吊銷了你們的記者證,你們不要後悔!」

——太原市杏花嶺區檢察院檢察長何書生對記者如是說。

4、「公安機關依法打擊一批,精神司法鑑定治療一批,集中辦班培訓管教一批」。

——2008年新泰縣政務網上的一篇官方文章,在總結「怎麼依法處置信訪工作」時這樣寫道。

5、「我是法院的,我代表國家羅漢,花100萬弄死你這個農民。」

——江西撫州臨川區人民法院公職人員蘆濤在上班期間和一名包工頭跑到工地上,對一位男子一邊拳打腳踢,一邊如是說。

6、「叫門衛把她扣下來!我今天要做一個轟動全國的事情!」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與銀行秘密勾結大規模出賣學生身份證信息,面對記者的採訪,宣傳部部長強建周如此叫囂。

7、「這是啥考試,還弄得和真的一樣;我掏錢買文憑,你有啥資格管我!」

——12月20日下午,西北五省(區)黨校研究生班考試,陝西乾縣科技局局長王顯亮大鬧官員考場時如是說。

8、「替黨說話,還是替老百姓說話?」

——鄭州市一塊經濟適用房用地被開發商建起連體別墅和樓中樓。09年6月17日,面對記者採訪,鄭州市規劃局副局長逯軍發出上述質問。

9、「這個事不好說太細。」

從2009年1月1日起全國統一取消公路養路費等6種收費。但年初天津小車車主發現,他們每月仍須交納55元的有關費用。1月份,面對記者的鏡頭,天津市政管理局規費處副處長劉某說:「這個事我不好再說太細」。

10、「為什麼不公布老百姓財產?」

09年3月初,某省一位政協官員就官員財產公示制度接受記者採訪。在表示「對這個問題沒有研究」之後,反問記者:「如果要公布,為什麼不公布老百姓財產?」

11、「房地產商來我市投資,賠了算我們的。」

——09年3月上旬,河北省廊坊市市長王愛民發布了招商口號:「房地產是好的投資項目,房地產商來我市投資,賺了算他的,賠了算我們的。」他還透露,如果這兩年房地產沒有起來,廊坊市會以再批地的形式來補償房地產商。

12、「法院是習慣性這麼做的。」

——09年7月初,媒體報導,湖北省棗陽市業主馬耀軍用攝像機拍錄法院執法活動時被拘,馬找到棗陽市人民法院院長田某理論,卻被告知「我可以攝你,你不能攝我」.田院長在接受採訪時還表示,目前雖然還沒規定說拍攝法院執法活動可以拘留,但「法院是習慣性這麼做的」。

13、「沒時間跟你閒扯」

——8月下旬,湖北省應城市政府入口網站「市長信箱」收到一封民眾來信,反映市內有段人行道的環境污染問題,要求有關部門深入實地查看處理。該市創建辦隨後回覆:「我辦沒時間跟你閒扯,你有意見到創建辦來面談。」回復甚至還把「面談」的「談」錯寫為「淡」。

14、「你是哪個單位的?」

——第十一屆全運會賽前,網上貼出一則關於跳水比賽的金牌預測,結果全部應驗。在比賽尚未結束之際,又爆出「跳水金牌全部內定」的傳聞,將事件推向風口浪尖。09年10月12日,在賽後新聞發布會上,面對媒體質疑,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國家跳水隊領隊周繼紅反問記者:「你是哪個單位的?」

15、「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訴你啊」

——09年10月27日,在廣州市黃埔大道交通整治工作會上,記者就「封閉部分行車道是否應徵詢市民意見」採訪當地交警時,新光快速路有限公司某部長梁某突然發火,並質問記者:「那麼我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訴你啊?臭不臭也要告訴你?」隨後轉身離去。

16、「你是不是黨員?」

——11月初,記者在報導鄭州市1200萬元的養犬管理費去向時,採訪鄭州財政局預算外資金管理局城建處處長王冠旗,遭到王質問:「你是不是黨員?如果你要採訪這筆費用的開支,就必須獲得我們局黨委和新聞發言人的批准!辦公室讓你直接採訪我是違反規定的!」。

17、「我沒有受賄動機,是為了發展。」

——11月4日,重慶市一中院開庭審理潼南縣委原常委、常務副縣長潭新生涉嫌受賄一案。庭審中,潭承認收受「禮金」「獎金」的事實,但他辯稱:「我沒有受賄動機,所履行的是正常職務行為,是為了發展,體現了發展才是硬道理。」

18、「在大草原上拉了一堆屎,有點臭,算不算污染?」

——據媒體報導,自2007年起,江西省東鄉縣上橋鎮亭子上的居民一直飽受江西日久電源科技有限公司造成的污染之苦。今年11月17日,東鄉縣環保局一艾姓工作人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出「雷人」之語:污染應該不大,「會有一點」,但食品吃了也不會死人,在大草原上拉了一堆屎,有點臭,算不算污染?

19、「一樓二樓別去啊,要去就去(跳)五樓。」

——2月初,有媒體報導,在河北省承德市牛圈子溝鎮,66歲的村民王秀珍因拆遷補償問題前往鎮政府尋求幫助,偶遇鎮黨委書記史國忠,對方先是以開會沒時間、不熟悉情況為由,告訴王秀珍「別找他,反映也沒用」。王哭訴說:「要我去跳樓啊!」史國忠卻說:「這我還管不了,一樓二樓別去啊,要去就去(跳)五樓。」說完,甩手離開。

14、「地方政府為實施地方發展戰略,強拆更在所難免,否則,一切發展免談。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

——山西宜黃官員

15、「你知道重慶為什麼打擊黑惡勢力不?你知道什麼叫惡不?跟政府作對就是惡。」

——重慶江津區區委書記王銀峰年雷人語錄

16、「你好,來信收到,凡事都有第一次,多謝你的批評。」

——新鄉市市長李慶貴市長信箱回復

17、「我們縣委書記不拆遷,你們知識分子吃什麼?」

——江西萬載縣委書記陳曉平年口曝雷語

18、「我是粗人,請文化素質高的記者理解。」

——10年在伊春市殯儀館附近,接連發生四起採訪記者遭警察扣留事件。伊春市宣傳部門和警方已就此事公開道歉,一位警方官員道歉時說

19、「我不貪污,當官幹啥?」

——山西呂樑上水西村村支書王某雷人語錄

20、「當冰冷的手銬銬住我雙手時,我才認識到給我送錢的人所謂的啥時候也不會說的承諾是靠不住的。」

——河南省西平縣委書記王廷軍

21、「老百姓的住房觀念也有待改變,現在很多人買不起房,就埋怨政府和開發商,是有些不對的。」

——全國政協委員茅永紅雷人語錄

22、「撞死你!軋死你!」

——寶馬代表河南人大代表房鎖林雷人語錄

23、「我躺下來都比你高!那麼多案子不辦找我幹嗎?欠錢的又不止我一個,你們先把別人的帳要回來再說!」

——浙江仙居某公職人員

23、「戴套不算強姦。」

——11年7月12日官員強姦女教師警方稱戴套不算強姦。

24、「打什麼110,我是市政府的,我就是王法!我就是天理!打什麼都沒用,今天先打死兩個再說!」

——柳長青經典語錄

  1. 曾小賢經典語錄
  2. 胡一菲經典語錄
  3. mc痳木2013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