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許家印經典語錄

1、講責任心,也要講責任制;有履責要求,也要有責任追究。落實責任制,一在履責,二在問責。問責,要貫穿到履責的全過程。事前問責是提醒,事中問責是督促,事後問責是誡勉。只有把責任心和責任制統一起來,把履責和問責結合起來,才能在企業確立一種良性的責任導向。「失職問責制」是落實責任的保證。

2、市場永遠是正確的,行情不好,你想賣高,人家也不買,蕭條的時候,只能便宜賣,我們去年賣的房,到現在我都心痛。不過沒辦法,賣房要根據當時的市場情況。

3、責任意識並不驚天動地,它表現得平常而樸素,但把這種責任延伸開來,就成長為一種惠及企業與社會的無比強大的力量。

4、講責任體現著生活的價值,映照著人生的意義。逃避責任、坐享其成、虛度光陰,這樣的人生沒有價值。勇敢地擔負起自己的責任,人生才會充實,生活才有意義。

5、誠信、守法、為社會提供就業機會,向國家繳納稅費,保證產品質量是一個企業的基本責任底線。但是,僅僅守住這一底線是不夠的,還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廣大民營企業家的參與,比如說希望工程、公益慈善活動、行業發展的推動等等。民營企業肩負社會責任,已經和其他經濟成分一樣,成為貢獻社會的重要力量,成為構築和諧社會進程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4、對於每一個企業來講,都要求員工要「忠於職守」,這也是我們每個人最基本的職業道德。我們在這裡做事就要忠於公司,對你的工作負責,對你的崗位負責,不管在什麼位置上都要如此。我們恆大人忠於職守、敬業向上的精神是值得發揚光大的,這是我們的優良傳統,時時刻刻都不能丟。

6、企業戰略思想是企業發展的準則和指向器,最根本的作用是維持企業長期穩健發展。面對風起雲湧的世界經濟大勢和最新的國內房地產形勢,實施正確的企業戰略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顯得更為重要。十年來,我們恆大地產集團銳意進取,堅持戰略先行的發展模式,在市場競爭的大熔爐中因時應勢,及時調整提升公司各項戰略,這保證了我們始終穩健高速健康發展。

7、責任有不同的層次。負責是全面負責,只在一個方面負責是不夠的。第一,要培養自我負責的精神。自覺進行自我修養,對自己負責;第二,要培養對他人負責的精神。堅持做到心中有他人,尊重人、理解人、關心人;第三,要對工作、對企業、對老闆負責,將自己的事業與恆大的事業融為一體,貢獻自己的全部熱情和才智;第四,要培養對社會和國家負責的精神。把自己的命運與國家的前途命運連在一起,具有民族憂患意識,增強富民強國的緊迫感;第五,要培養對自然負責的精神,以改造環境,保護環境和美化環境為己任。

8、我的理念就是要員工艱苦創業,當然這個條件也不艱苦。我的面子不值錢,別人說你好又怎麼樣,不好又怎麼樣?別人說恆大都沒有自己的寫字樓,沒有就沒有吧。

9、每個人都應把提升自己的心態當作提升工作標準的最重要任務去做。因為人的進步往往是從心理的進步開始的,人的落伍往往是心態的落伍。人與人的差距往往是心態的差距。一個人不如人,往往是心理不如人,信心不如人,目標不如人。重視心態就是要更新觀念,提高認識,理清思路。

10、恆大人都是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對企業負責,就是對國家負責、對社會負責、對個人負責。

11、一切追求文明和進步的個人和企業,應該基於自己的良知、信念、覺悟,自覺自愿地履行責任,為國家、為社會、為企業、為他人做出自己的貢獻。

12、我這個人要強,該我做的事我會做好,沒做好是一回事,但做好了就要有體現。舞鋼十年當了七年車間主任,總是不提拔,我肯定要走。「許家印說,他的出走與現在70後、80後的頻繁跳槽不同,」他們跳得太多,已經沒有了意義。

13、艱苦創業是一種力量,一種源自全體員工內心的前進力和創造力,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和向上的張力。無私奉獻是一種情懷,一種對企業的深厚感情,並由此產生出強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無私奉獻更是一種氛圍,一種團隊與個人為實現共同願景,而共同努力奮鬥的氣氛和環境。努力拚搏是一種責任,一種視國家富強、企業發展為己任,並為之奮鬥終身的信念。開拓進取是信念,是一種敢為人先、爭創一流、永不停步的精神氣魄;開拓進取更是一種精神,一種不甘落後、向前發展、頑強進取、自我超越的精神。有了這樣一種力量、情懷和信念,必然為企業核心競爭力的形成提供深厚基礎和必要保障。

14、在場上我們一定要冷靜,有時候,一句話、一個動作可能就會招到攻擊,這種情況是沒必要的。如果裁判出現誤判,我們不但不能爭論,還要給裁判敬禮呢。我們不去爭,才會更受社會尊重,會更受球迷、運動員的尊重。比賽是光天化日的比賽,所謂體育精神就是公平、公正、公開,是努力拚搏精神的體現,我們有實力是吹不倒的,況且與裁判生氣是影響球隊發揮的。

15、企業精神如同社會意識一樣,具有相對於客觀實在的獨立性。這種獨立性的具體表現就是,它是一種精神的東西,是企業的靈魂所在。忽略了這一點,就難以理解企業精神的實在意義,甚至也難以理解一個企業的發展過程。

16、責任心可以養德,責任心更可以樹德。責任心一旦成為一種群體行為,形成氣候,就會形成一種企業精神。

17、我們的員工普遍有著高學歷,有忠於公司的美好品德,有不畏艱難、進取向上的勁頭,基本素質等各方面都是十分令人滿意的,但是因為經驗的不足,業務操作上缺乏管理與實操的經驗,影響了整體綜合素質水平。這就需要我們在工作中大力倡導「終身學習」的理念,如果不學習,不努力提升自我,今後開展相應的工作就有可能走彎路,吃更多苦,操勞更多,甚至犯錯誤,不僅不利於個人職業素質的提升,也會給公司帶來不必要的損失,因此提升業務與管理經驗對每一個員工都顯得尤為必要和迫切。

18、有時候堅持一下,1000萬就省下來了。而這1000萬,能幫助多少人啊。我們富了,可是還有好多落後的地方,還有很多人沒房子住,考上大學讀不起。我有一種危機感,責任感。企業一定要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做一些善事,當然首先要在企業經營好的基礎上。

19、了解恆大的人都知道,我的親戚沒有一個在恆大工作。我們多次舉辦大型的人才專場招聘會,包括社會的和校園的,保持適度超前的人才戰略,我很自豪。恆大的人才結構和人才儲備是同行業中比較好的,這是我們最重要的財富,比其他一切都重要。

20、我們再優秀,我們的管理再好,我們的水平再高,都會存在很多很多的問題。公司從成立到現在這麼多年來,機構、人事不斷的調整,實際上就是恆大不斷向別人學習,不斷進步的體現。

21、紅海戰略,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競爭戰略。它的含義就是企業在需求增長緩慢甚至萎縮的市場空間中,緊盯競爭對手,迎難而上,勇敢面對現實,參與競爭的戰略。「紅海」是競爭極端激烈的市場,是血淋淋的,是非常殘酷的。在紅海中,恆大人只有挑戰,不給藉口,不找理由,堅信辦法總比困難多。商場如戰場,恆大就是要在血淋淋的戰場上勇於競爭,並在競爭極端激烈的市場中立於不敗之地。

22、在社會生活中,個體承擔對社會的責任是一種客觀必然。人生的社會責任是一個人對祖國、對民族、對人類的繁榮和進步,對他人的生存和發展所承擔的職責和使命。

23、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能放棄肩上的責任,扛著它,就是扛著自己生命的信念。

24、恆大的品牌已深入人心,我們的球隊也要如此。用名聲、技術以及拼搏精神讓人尊敬,再加上低調、謙虛,逐漸樹立起我們的形象。現在我都不關心集團每天賣出多少個億了,改看足球了,一定要站在支持中國足球事業發展的高度來發展俱樂部。

25、忠於職守、敬業向上、敢於負責的精神是恆大人的優良傳統。

26、勞模的當選是很嚴格的,我當選說明社會各界認可了民營企業。不能說,我是工人,我是農民,我才是在勞動,民營企業家也在勞動。不勞動就不可能有果實。我大學畢業在舞鋼幹了十年沒有休息過一天,我是在勞動;我到了廣東給一個企業老闆打工打了五年,我也在勞動;我成立公司,還是在廢寢忘食地工作,沒有星期天,我同樣在付出,在勞動。勞模,就是勞動的模範,我覺得我今天還算是勞動的模範,我還在創造財富和價值,這些財富和價值都是為社會創造的,我們都是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

  1. 不爭未來,只存現在
  2. 名人經典語錄
  3. 花火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