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余華《活著》經典語錄

1、你千萬別糊塗,死人都還想活過來,你一個大活人可不能去死。

2、人是為了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著。

3、這鋼鐵能造三顆炮彈,全部打到台灣去,一顆打在蔣介石床上,一顆打在蔣介石吃飯的桌上,一顆打在蔣介石家的羊棚里。

4、抬擔架的都貓著腰,跑到我們近前找一塊空地,喊一、二、三,喊到三時將擔架一翻,倒垃圾似的將傷號扔到地上就不管了。

5、他們對自己的經歷缺乏熱情,仿佛是道聽途說般地只記得零星幾點,即便是這零星幾點也都是自身之外的記憶,用一、兩句話表達了他們所認為的一切。

6、我知道他不會和我拚命了,可他說的話就像是一把鈍刀子在割我的脖子,腦袋掉不下來,倒是疼得死去活來。

7、女人啊,性子上來了什麼事都乾,什麼話都說。

8、老子就是啃你家祖墳里的爛骨頭,也不會向你要飯。

9、可是我再也沒遇到一個像福貴這樣令我難忘的人了,對自己的經歷如此清楚,又能如此精彩地講述自己是如何衰老的。這樣的老人在鄉間實在是難以遇上,也許是困苦的生活損壞了他們的記憶,面對往事他們通常顯得木訥,常常以不知所措的微笑搪塞過去。

10、一個人命再大,要是自己想死,那就怎么也活不了。

11、從前,我們徐家的老祖宗不過是養了一隻雞,雞養大後變成了鵝,鵝養大了變成了羊,再把羊養大,羊就變成了牛。我們徐家就是這樣發起來的。

12、家珍是你的女人,不是別人的,誰也搶不走。

13、只要一家人天天在一起,也就不在乎什麼福分了。

14、喂,你知道老良在哪裡?死啦媽的,他還欠我一個銀元呢

15、老子就是啃你家祖墳里的爛骨頭,也不會向你要飯。

16、俗話說是笨鳥先飛,我還得笨鳥多飛。

17、可是我再也沒遇到一個像福貴這樣令我難忘的人了,對自己的經歷如此清楚,又能如此精彩地講述自己。他是那種能夠看到自己過去模樣的人,他可以準確地看到自己年輕時走路的姿態,甚至可以看到自己是如何衰老的。這樣的老人在鄉間實在難以遇上,也許是困苦的生活損壞了他們的記憶,面對往事他們通常顯得木訥,常常以不知所措的微笑搪塞過去。他們對自己的經歷缺乏熱情,仿佛是道聽途說般地只記得零星幾點,即便是這零星幾點也都是自身之外的記憶,用一、兩句話表達了他們所認為的一切。

18、我知道他不會和我拚命了,可他說的話就像是一把鈍刀子在割我的脖子,腦袋掉不下來,倒是疼得死去活來。

19、你的命是爹娘給的,你不要命了也得先去問問他們。

20、人啊,活著時受了再多的苦,到了快死的時候也會想個法子來寬慰自己。

21、福貴就完全不一樣了,他喜歡回想過去,喜歡講述自己,似乎這樣一來,他就可以一次一次地重度此生了。

22、做人還是平常點好,爭這個爭那個,爭來爭去賠了自己的命。像我這樣,說起來是越混越沒出息,可壽命長,我認識的人一個挨著一個死去,我還活著。

23、女人都是一個心眼,她認準的事誰也不能讓她變。

24、那時候最多的就是子彈了,往哪裡躺都硌得身體疼。

25、人只要活得高興,窮也不怕。

26、那件綢衣我往身上一穿就趕緊脫了下來,那個難受啊,滑溜溜的像是穿上了鼻涕做的衣服。

  1. 余華經典語錄
  2. 尹建莉經典語錄
  3. 曹文軒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