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剩者為王》經典語錄

1、你不覺得白鰭豚光溜溜的也挺噁心麼?就跟全身裹著個保險套似地。

2、大家都離過去太遠了,很難想像曾經的情愫在今時今日還能捕獲我們。它的力量原本就單薄,僅能粘附年輕時天真而蕩漾的物質,比如心,比如肩膀、短髮或剪影,但在面對凹凸不平、複雜情況下的局面時,就如同超市出售的3M牌牆上掛鈎,印在背面的說明書上坦白的寫著他起不了作用。

3、他脖子上張的不是臉,是個被水泥攪拌車攪拌過的電飯鍋。

4、等到以後吧,等到假以時日——我忽然覺得自己的想法是陰險的,因為我不敢對舅媽說,其實我「羨慕」並「欽佩」著,對十五歲的弟弟,對他的世界充滿了褒義的嚮往。所以也格外期待,未來當他變得面目全非的那一天。他被一直來自現實的手緊緊鉗著,卡著,拖著,拽著,像上了刑那樣,留在真正的世界。

5、原來自己終究踏入的是一個經歷過毀滅性創傷的戰場,這裡的一切都是傷員,此刻的靜謐也無非那些在自暴自棄中隨波逐流的心傷。

6、我無法感同身受於他們將「愛」視成一種食物的貪婪,他們的饑渴寫在每根顫抖的手之上。因為與此同時我卻將他燃成一截敗落的菸灰,對我唯一的作用就是痳痺神經。

7、十年前,有十九歲進入二十歲的時候,我已經迫不及待將之定義為青春的逝去。儘管實質上只是相距一天,一晚、甚至一小時一分鐘而已,可是就歲的我和二十歲的我之間卻作了美好的訣別。一雙手扯著執掌的兩端,遲早聽到分道揚鑣的「嘶」一聲。從那以後我開始將一些必然的冷漠和決絕武裝起來,也拋下對於諸多事務的迷戀,我只能背負那麼多重量,我的行囊只有固定的容積,所以裝進了「事業心」和「成就感」就得拿出「白日夢」,就得割捨「烏托邦」,我做著幹練的加法,和蕭索的減法,在不知不覺中,走上了獨身一人的道路。

8、十幾年後我對自己的價值給與了足夠的肯定,他不再是可以隨便放上天平的東西,尤其不可能去輕易交換一個異性的垂青。

9、他在離我近在咫尺的地方,一切一切卻像走廊里的燈光,白色、平板而形式化。從來沒有什麼愛情故事在這樣的光澤下發生的吧,他們理當只能屬於夕陽、霓虹、星光,或者燭火吧,一點兒呼吸的變動也將帶動氣流影響它的閃動,飄忽的燈焰象徵女主角那個瞬間的動了心。

10、社會不是公平的,他哪怕層層掩飾,依舊有顆隨時會在閆井蓋被盜後暴露的心。大眾遵循的千古教條,骨子裡始終認為女的應當持家,男的應當建業,但眼下諷刺的是女的越來越無家可持,而男的越來越無業可建。

11、你得了吧,你嘴邊的假笑沒掉下來砸斷你的腳趾嗎?

12、那些沒事就抱著書本在走廊上被校樹校草撞到的女人,早年我羨慕他們的好運,眼下我純粹認為他們只是缺鈣。

13、有些話,有些意圖,有些努力和嘗試,陳工了便是羽毛是雪,襯上詩詞和曲譜,一派可被裝裱的美麗,但假若失敗了,他就是滿載難堪和懊惱的路碑,將永永遠遠記錄你曾經有過那麼孤注一擲卻顏面盡失的敗北。

14、多少年前自己呱呱墜地,降生到人間之類的說辭,像張被使用過度的複寫紙,已經難以留下深刻的筆記。為什麼自己的誕生需要對他人來說具有特別的意義呢,當它已經連觸動自己的重量也不再擁有時?

15、我也不覺得結婚有什麼值得慶喜的,不就是找了個合法的上床對象麼。

16、現實這個詞有強大的氧化作用,會很輕易讓某些稚嫩過往變得面目全非。

17、在城市的人均壽命已經達到了七十六歲的今天,三十放在其中還趕不上肚肌眼的位置,頂多算條露骨低腰褲,但始終有個畫在此處的終點線,宣告了原來隨後四十幾年不過是一項無足輕重卻漫長的收尾工作。

18、而我的人生只在第二階段變化著花樣,第一段則如同墓志銘,恆久遠,永流長。

19、對面那位「弟弟」先生,我甚至不敢把他的年齡四捨五入,怕一不小心就害他面臨退休。

20、想當年她(老媽)多麼反感夏雨那臉猢猻長相,但眼下卻沿用那套比憲法還要鐵的戒律,但凡結婚的便都是清白好人無罪釋放,只要單身列入社會敗類,理當直接送上電椅,世界在烤香陣陣中恢復了清淨和有序。

21、我回想過去三不五時的相親經歷,即便沒有碰到特別驚悚的例子,但也常常是在短暫的結束後,只希望手邊能有根甘蔗能讓我把對方揍出糖尿病。

22、總該在意個什麼了吧。有那麼多時候,那麼長的日子裡,猶如固定的姿態般表現的無謂,不屑,我沒有放在心上,那些都是無足輕重的,那些傷不了我——卻只是為了等候一個遲到的關鍵字而長久的養精蓄銳啊,掃清一切障礙版為他讓路,要把那個與自尊有關的辭彙堂堂的請上檯面,要讓它變成一樁鄭重的大事,說我放不下他。

23、我的變化是赤裸裸的,他們交換語序,更改辭彙,將我在這短短几天內生成的所有妒忌完成了收割的過程。我現在是站在一整條空曠的地平線上,朝哪兒都可以無限的走下去。

24、就像一個自由落體的皮球,是無法靠什麼「自身的努力」來改變下墜趨勢的,唯有等待外力的出現,那冥冥之中的、欣欣然的一雙掌心。

25、往事有什麼好提的呢,從來只有失敗的人會對過往的美好念念不忘,像抱緊懸崖邊上那根脆弱的樹枝,恰恰讓自己的墜落在這番徒勞中顯得更加悲情。

26、這就是我喜歡他的地方。他是颱風天裡也會因為反折的雨傘而哈哈大笑的人,隨手就能摘到閃光的樹枝,從上面,一隻只白色的雀鳥贈予優待的歌聲。

27、早些年間,什麼「理想」,什麼「現實」,他們是什麼?他們有差別嗎?他們與我何關?我渾渾噩噩又洋洋灑灑的過日子,夢想是「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1. 落落經典語錄
  2. 六六經典語錄
  3. 陸琪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