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陳忠實經典語錄

1、這雙眼睛習文可以治國安邦,習武則可能統領千軍萬馬。

2、好飯耐不得三頓吃,好衣架不住半月穿,好書卻經得住一輩子讀。

3、我一生沒做過見不得人的事。凡是怕人知道的事就不該做,應該做的事就不怕人知道,甚或知道的人越多越顯得這事該做……你倆記住這個分寸。

4、兩年準備,寫了四年。有了這本將來能帶進棺材墊著的枕頭。

5、讀書原為修身,正己才能正人正事;不修身不正己而去正人正世者不是盜名欺世;你(黑娃)把念過的書能用上十之一二,就是很了不得的人了。讀多了反而累人。

6、人是個賤蟲。一天到晚坐著渾身不自在,吃飯不香,睡覺不實,總覺得慌惺兮兮。人一幹活,吃飯香了,睡覺也踏實了,覺得皇帝都不怯了。

7、行事不在旁人知道不知道,而在自家知道不知道;自家做下好事刻在自家心裡,做下瞎事也刻在自家心裡,都抹不掉;其實天知道地也知道,記在天上刻在地上,也是抹不掉的。

8、熟了倒沒有綠著時有味。成熟了的杏兒,把兒鬆了,風一吹就落地了,風不吹也要落掉了。成熟是勝利,也是悲哀。

9、好好活著!活著就要記住,人生最痛苦最絕望的那一刻是最難熬的一刻,但不是生命結束的最後一刻;熬過去掙過去就會開始一個重要的轉折開始一個新的輝煌歷程;心軟一下熬不過去就死了,死了一切就都完了。好好活著,活著就有希望。

10、朋友之交,宜得刪繁就簡。

11、露水沒籽兒閒話沒影兒。

12、我權當狗咬了。人嘛,不能跟狗計較。

13、咱們祖先一個銅子一個麻錢攢錢哩!人家憑賣尻子一夜就發財了嘛!

14、我們還得學會容納仇恨。

15、人狂沒好事,狗狂一灘屎喀!

16、活著就要記住,人生最痛苦最絕望的那一刻是最難熬的一刻,但不是生命結束的最後一刻;熬過去掙過去就會開體驗呼喚未來的生活,有一種對生活的無限熱情和渴望。

17、一樹既老且朽,根枯了,乾空了,枝股枯死,只有一枝一梢榮茂,這一枝一梢還能維繫多久?

18、世上有許多事,儘管看得清清楚楚,卻不能說出口來。有的事看見了認準了,必須說出來;有的事至死也不能說。能把握住什麼事必須說,什麼事不能說的人,才是真正的男人。

19、世事你不經它,你就摸不準它。世事就倆字:福禍。倆字半邊一樣,半邊不一樣,就是說,倆字相互牽連著。就好比籮面的籮筐,咣當搖過去是福,咣當搖過來就是禍。所以說你么得明白,凡遇到好事的時光甭張狂,張狂過頭了後邊就有禍事;凡遇到禍事的時光也甭亂套,忍著受著,哪怕咬著牙也得忍著受著,忍過了受過了好事跟著就來了。

20、能享福也能受罪,能人前也能人後,能站起也能圪蹴得下,才活得坦然,要不就只有碰死到牆上一條路可行了。

  1. 余華經典語錄
  2. 曹文軒經典語錄
  3. 桐華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