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狼圖騰經典語錄

1、狼的最堅硬但又最薄弱,也是最致命的部位——狼牙。

2、只有一條被兩人共同套住的狼,稍有爭執。畢利格老人一句話也就定判了:賣了皮子打酒,一人喝一半。

3、這是在馬上用馬棒打狼最有利的位置,也是巴圖此夜所能得到的絕佳殺狼機會,關鍵就看膽量和手上的準頭了。

4、我剛才忽然想起魯迅先生的一段話,他認為,西方人獸性多一些,而中國人家畜性多一些……

5、勞動光榮,勞動神聖。勤勞是華夏民族的一大優勢,是未來民族復興的雄厚資本。但是勞動不是萬能的和無害的,勞動之中還有奴隸勞動,奴役性勞動,專政下的勞動,勞改式的勞動,做牛做馬的勞動。這種勞動光榮神聖嗎?可以讚美嗎?而奴隸主,封建主最喜歡和讚美這種勞動。自己不勞動甚至剝削別人勞動的人,同樣也會高唱讚美勞動的歌曲。

6、你想草原上的狼,戰鬥力為什麼那樣強?很重要的一條就是頭狼會幹脆地殺掉重傷兵,可是這樣一來也就減輕了狼群的負擔,保證了整個隊伍的精幹快速有力。了解狼的這個特點,你在跟狼打仗時候,就能把形勢估計得更嚴重一些。

7、額侖草原的桿子馬都有勝則躁進、敗則氣餒的特性。

8、我跟巴雅只挖到了一隻,其它幾隻是先回來的幾家人送給咱們兩家的。他們說,這是額侖草原的規矩。楊克笑道,咱們跟著老阿爸真是占大便宜。老人也笑了笑說:你們也是草原人了,往後也要記住草原的規矩。

9、成吉思汗極其重視狩獵,他常說,行獵是軍隊將官的正當職司,從中得到教益和訓練是士兵和軍人應盡的義務,他們學習如何追趕獵物,如何獵取它,怎樣擺開陣勢,怎樣視人數多寡進行圍捕……當他們不打仗時,他們老那么熱衷於狩獵,並且鼓勵他們的軍隊從事這一活動。這不單為的是獵取野獸,也為的是習慣狩獵訓練,熟悉弓馬和吃苦耐勞。

10、在這持久戰爭中,人與狼幾乎實踐了後來軍事學裡面的所有基本原則和信條,例如:知己知彼。兵貴神速。兵不厭詐。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常備不懈,聲東擊西。集中兵力,各個擊破。化整為零,隱避精幹。出其不意,攻其不備。打得贏就打,打不贏就走。傷其十指不如斷其一指。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

11、狼群在發動總攻之前,往往主動脫離它們要攻擊的目標,故意後撤以再一次迷惑人畜。

12、想睡安穩覺的人不是個好兵。

13、在人類社會,如果專制鎮壓的力量太強大,時間又太久,人群也會漸漸喪失人性中的獸性,而逐漸變為家畜性十足的順民。順民多了,民族內部的統治也順利了,可是一旦遭受外部強大力量的入侵,這個民族就喪失了反抗能力。或者俯首稱臣變成異族的順民,或者被徹底毀滅,變成後人考古發掘的廢墟。多少燦爛輝煌的農耕文明,現在只能到歷史博物館去看了。

14、陳陣發現蒙古牧民擅長平衡,善於利用草原萬物各自的特長,能夠把矛盾的比例,調節到害處最小而收益最大的黃金分割線上。

15、馬群在大開殺戒以後,迅速調整隊形,怯馬在內,強馬在外。用爆發有力、令狼膽寒的鐵蹄,組成連環鐵拳似的後衛防線。

16、草原上,誰活著都不容易,誰給誰都得留條活路。

17、人心不如狼心齊啊,狼打仗的本事還好學,可狼的齊心就難學了,蒙古人學了幾百年還出不了師。

18、我倒是越來越欣賞二郎了,人是得有點狼性才成。我沒套住那條狼,不是技術問題,是我膽氣不夠,手軟了。而狼卻不是,它珍視自由也珍愛生命,狼被俘之後照吃照睡,不僅不絕食,反而沒命地吃、敞開肚皮地吃,吃飽睡足以後,便伺機逃跑,以爭取新的生命和自由。

19、速度是黃羊抗擊狼群的主要武器,一旦喪失了速度,黃羊群幾乎就是一群綿羊或一堆羊肉。

20、草原人其實是運用了草原辯證法的高手,還特別精通草原的“中庸之道”.不像漢人喜歡走極端,鼓吹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草原人善於把草原上的各種矛盾,平衡控制在“一舉兩得”之內。

21、打獵不能問數,一說數,就一個也不上夾了。人把前面的事做好,後面的事就靠騰格里。

22、所有人的祖先都是獵人,獵人是人類在這世界上扮演的第一個角色,也是扮演時間最長的一個角色。

23、這是一場真正的屠殺,也是智慧對愚蠢和大意的懲罰。

24、我也打狼,可不能多打。要是把狼打絕了,草原就活不成。草原死了,人畜還能活嗎?

25、但殘酷的草原蔑視弱者,依然不給弱者最後的一點點憐憫。

26、只有最精的黃羊,才能捨得身子底下焐熱的熱氣,在半夜站起來撒出半泡尿,這就不怕狼追了。

27、草原上的人狼戰爭真是殘忍之極。人和狼都在用殘酷攻擊殘酷,用殘忍報復殘忍,用狡猾抗擊狡猾。如果這樣惡惡相報,近朱者赤,近狼者勢必狠了,從此變得鐵石心腸,冷酷無情?

28、這是道爾基家的一群全場出名的殺狼大狗,個個都是職業殺手,組合配對極佳,八條狗齊心合力,分工明確:快狗糾纏,笨狗撞擊,群狗咬定,惡狗一口封喉。它們與狼交戰從不分兵,集中兵力,各個擊破。

29、在草原上,人完全掌握著狗的生殺大權,人是靠強大的專制暴力和食物的誘惑將野狗馴成家畜的。

30、幾條大狼巨狼還使出了蒙古狼極其殘酷的戰法:以輕傷換重傷,以重傷換敵命,故意露出非要害處讓大狗咬住,然後置自己傷口於不顧,而猛攻狠咬狗的喉嚨和肚子。

31、要想在草原呆下去,就得比狼還厲害。

32、狼之所以個個頑強,不屈不撓,不是因為狼群里沒有“漢奸”和軟蛋,而是因為殘酷的草原環境,早把所有的孬種徹底淘汰了

33、黃羊能把狼群引開,狼去抓黃羊了,牛羊馬的損失就少了。

34、在殘酷競爭的世界,一個民族,首先需要的是猛獸般的勇氣和性格,無此前提,智慧和文化則無以附麗。民族性格一旦衰弱,就只能靠和親、築長城、投降稱臣當順民和超過鼠兔的繁殖力,才能讓自己苟活下來。

35、打狼就是打仗,斗體力,斗精力,鬥智鬥勇,三十六計除了美人計使不上,什麼計都得使。

36、立下軍功應及時獎勵,這是古今中外的傳統軍規,

37、你看,狼懂氣象,懂地形,懂選擇時機,懂知己知彼,懂戰略戰術,懂近戰、夜戰、游擊戰、運動戰、奔襲戰、偷襲戰、閃擊戰,懂集中優勢兵力打殲滅戰。還能有計畫、有目的、有步驟地實現全殲馬群的戰役意圖。

38、以後咱得像狼一樣,儘量減少常規打法,要胡打亂打、出其不意,停停打打、打打停停,亂中求勝,雖然亂,不合兵法,但讓狼摸不到規律,防不勝防。

39、能當著那么多的狗吃北京奶糖,是草原狗莫大的榮譽。

40、狼群如此艱苦卓絕地按捺住暫時的飢餓和貪慾,耐心地等到了多年不遇的最佳戰機,居然就這么輕而易舉地解除了黃羊的武裝。

41、它不會受狐狸甩動大尾巴的迷惑,能直接咬住狐狸尾巴,然後急剎車,讓狐狸拚命前沖,再突然一撒口,把狐狸摔個前滾翻,使它致命的脖子和要害肚皮來個底朝天,黃黃再幾步衝上去,一口咬斷狐狸的咽喉,獵手就能得到一張完好無損的狐皮。

42、藝高狼膽大,膽大藝愈高。

43、頭狼這么乾不是狠毒,是在發善心,是怕傷狼落到人的手裡,受人的侮辱!狼是寧死也不願受辱的硬漢,頭狼也不願看自己的兄弟兒女受辱。

44、蒙古人一半是獵人,不打獵,就像肉里沒有鹽,人活著沒勁。不打獵,蒙古人的腦子就笨了。

45、他相信小狼會教給他更多的東西:勇敢、智慧、頑強、忍耐、熱愛生活、熱愛生命、永不滿足、永不屈服、並藐視嚴酷惡劣的環境,建立起強大的自我。

46、狼的自殺是極其殘忍痛楚的,因此狼也就不會讓它的陪命者死得痛快。

47、狼群殺那么多的黃羊,不是為了好玩,也不是為了抖威風,它們是為了給狼群里的老弱病殘留食。狼打食想著自個兒也想著狼群,還想著跟不上狼群的老狼、瘸狼、半瞎狼、小狼、病狼和產崽餵奶的母狼。

48、狼只要有東西吃,就不找人畜的麻煩。

49、這就叫做群狼戰術,全面出擊,四面開花。聲東擊西,互相掩護,佯攻加主攻,能攻則攻,攻不動就牽制兵力,讓人顧頭顧不了尾,顧東顧不了西。狼群的這招要比集中優勢兵力,各個擊破的戰術更厲害。

50、在草原上,做什麼事都別做絕,兔子急了還咬狼呢,母狼急了能不拚命嗎?

51、天下的機會只給有耐性的人和獸,只有耐性的行家才能瞅準機會。光靠狼的狠勁還不成,還得靠狼的耐性。

52、你要是頭狼,準得餓死。一次打光了黃羊,來年吃啥?狼可不像人這么貪心,狼比人會算賬,會算大賬!

53、在草原,對朋友耍滑要吃大虧的。

54、軟弱的民族性格是萬惡之源,它將導致一系列最可恥、最不可饒恕的罪惡:不思進取,坐井觀天、喪權辱國、割地賠款、叛賣投降、俯首稱臣;人民被殺戮、被販賣、被奴役、被歧視;民族被改種、改文、改姓、改身份等等。世界上無數古老農耕民族就因其性格軟弱,而被殘酷的世界無情淘汰。

55、在草原和狼打交道必須明白“什麼可能都會出現”.這是草原狼教給蒙古戰士的最基本的軍事條令。

56、難道像有些牧民說的那樣,狼的哭腔,是專為把人畜哭毛哭慌,攪得人毛骨悚然,讓人不戰自敗?草原狼莫非還懂得哀兵必勝、或是精神恐嚇的戰略思想?

57、在蒙古草原,平安後面沒平安,危險後面有危險。

58、打仗,狼比人聰明。打仗的輸贏,全看你是狼,還是羊……

  1. 《狼圖騰》中狼的50經典格言
  2. 白鹿原經典語錄
  3. 霍達《穆斯林的葬禮》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