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莊雅婷經典語錄

1、事實證明,所有的傷害都來自愛,最起碼,在你兩肋插刀的都是兄弟。

2、當冰冷的鑽頭探進女人的口腔里,準備修復那顆蛀牙的時候,她伸出手抓住了醫生的褲襠中間部位,眼泛淚光楚楚可憐的說:「醫生,我們兩個都不會疼,是吧?」我看到這個笑話之後,它引發了我一系列思維錯亂和斷層的聯想能力。

3、所以君子之交淡如水的說法,現在看起來甚有道理。作為一個曾經藐視一切世俗規則的人來說,所謂的特立獨行今天看起來頗有幾分SB還不知道自己SB的意味。作為一個在這些規矩前撞得頭破血流的SB,到最後也只能追求心如止水的境界。而這一切,又是人家正常人一直在做的事情,在俺看來,很多文學青年,搖滾青年,都屬於心智不成熟拒絕長大的人群,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如何處理更為複雜的狀況。於是表現出一種激憤的最直接的手段來對抗這個世界。單純相信偉大友誼的人,腦子也一定是有同樣的毒素出現。因為想指望別人。那是必然要失望的。首先要關起門來足夠自娛自樂,那麼才有資格出門尋找偉大友誼。就像俺們出門前經常要先上好廁所。因為不是哪兒都有糞便處理機的。有時就是這個樣子:兩個人互相處理糞便,在處理的過程中升華了,名之為偉大友誼。有時姦情比友情看上去更像那麼回事兒。

4、作為同性朋友的偉大友誼來說,必定要靠某種東西來維護。所謂知音說,就是指伯牙子琪那種高山流水的默契和領悟力。這其中段位有高有低。但無論是喜歡同一部電影,同一件衣服,甚至同一類男人,都算是心有靈犀並且溝通無阻。必有共通,才能謂之為友。那麼如果兩個好友生活環境都發生變化的情況下,比如說你喜歡的東西俺買不起,俺願意吃飯的地方你看不上,一個愛音樂一個愛體育總之在沒有什麼相似點的時候該怎麼辦呢。如果她們依然在一起的話,俺比較樂於相信她們在一起分享著秘密和隱私。事情總是這樣的。於是很多朋友,變成了僅僅是可以交換隱私的朋友。就好像安全的擁有了一座私家廁所。但是俺一向認為,作為一個成年人,應該可以有獨立處理糞便的能力。

5、俺是不相信個人奮鬥的,就好像每個人都不能預知自己在何時何地死去。所謂命運是什麼東西捏,是不是越是要避免什麼卻越是發現在奮鬥堅持死扛以後尷尬的回到原地捏?那時的心情自然是大不相同了,不過俺相信它是公平的,假如青春期沒有胡搞過,那麼這個春天,以至未來的每個春天,那個沒胡搞過的人心裡一定會有無名的惆悵的騷動的。

6、有時候,俺覺得唯一還能挽救人生樂趣的,有很簡易的,只剩下一些節制的庸俗低級趣味了。

7、到了很大很大年紀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這個世界上誰少了誰都可以繼續生活下去,才知道那種窮幫窮式的姐妹情深是多麼變態的關係。那種關係的可怕在於,兩個人生迷茫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的姑娘坐在一起互相吹捧鼓勵,正好像走投無路就格外相信算命一樣需要一種虛妄的心理安慰,劈情操就是一個互相給對方出餿主意的過程,就是把自己的思維和生活方式強加於人的過程。啊我當然希望和朋友分享快樂和悲傷,但是,快樂和悲傷說到底只是極端自我的情緒體驗。即使被感染,也是因為自己有同樣的體驗而已。使勁吃豬肉的結果是自己身上長人肉,那怎麼能指望情緒傳達到對方不會變了味道呢。人,真是越老越悲觀。因為,自己的生活,任誰都無法替代。這麼一想,又宇宙了,又黑洞了,又白矮星了。真是虛無。

8、如果有一個人已經7年沒見過面,那麼,他就不是活在你的生活里,而是活在你的記憶里。那些久未謀面的人,那些已經不再和現在的生活發生任何交集的人。想到他們的時候怵然而驚。原來,那些人就是自己的歷史。

9、一沒留神又走了無病呻吟的路子。這純粹是無病,想叫喚兩聲兒都沒得由頭,根本說不出有什麼不舒坦的,也不覺得哪兒就舒坦了。無聊是人生的痲藥,丫掩蓋了很多痛苦。

10、「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一個女青年,如果這樣看待本來應該和諧相處的異性,並且要從中挑一個人共度餘生,不免要抱有仇視的心態。

11、某些書籍和時尚雜誌實在是毀人,表現就在於它們提供了某種想像中的完美生活樣本。而最可笑的是有些人居然真的會按著上面寫的去生活。生活中確實需要某些情緒的,但是蛋糕永遠做不了主食。在俺看來,看畫展,聽三高,參與某些激進話題的討論,其實並無法改變一個人的生活或其他。最多只是讓自己的自我感覺良好一些。但往往就是這感覺,才是人生的最大障礙。你的生活永遠浮在表面的,你的生活不是不虛偽的。俺寧可一個人坐在馬路邊發獃,看那些衣著光鮮的人,看那些面容黯淡的人,猜想著他們身上的故事。

12、一段戀愛中講的是平等關係。但是作為女人,心中更要看重的是自己。愛得卑微的年代早已過去,只有將自己視若珍寶,男人才會如此對你。

13、事實上,很多人並沒有真正進入生活狀態。不切實際的想法太多,並且試圖美化目前的態勢。比如,自虐可以視為對某個心愿的守望。比如,沒有錢就要假裝自己有品位有思想。有一種人,是要吃足了苦頭,才知道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於是一搖身變得現實無比,生活樂無邊。有一種人,是要嘗到了甜頭,才知道幸福生活原來是這樣的。於是一搖身變得現實無比,生活樂無邊。第一種是自虐狂,第二種是假憤青。

14、大家一致認為:北京姑娘是將自己當做戀愛的精神主體,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為了讓自己爽,付出是快樂的,倒貼是快樂的,都是為了加深兩人感情,這都會讓她快樂。就算最後無緣要分手,起碼那個過程中,她求仁得仁。而上海姑娘是將自己當做戀愛中的客體。換句話說則是將自己「視若珍寶」.好的愛情就是讓她們越發覺得自己值得珍惜。在她們的愛情中,男人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付出得越多,自己越價值連城,就說明這才是真愛。當然,根據男人的特性,往往是這樣,他們總會珍惜自己所付出的代價,然後更愛這個女人。

15、要是真的有愛,會在意那些差異麼?為什麼仙女精怪們那麼恐懼被人發現真身,然後自卑得趕緊跑路?

16、在某種程度上,爛大街的歌詞充滿一種無法解碼的隱喻,也許是契合了更普遍的內心隱秘世界,你盡可以用自己的思想體系進行詮釋。

17、如果你搞不定一個男人,那麼你觀察一下他媽是如何搞定他的。因為條件反射,即使丫不喜歡也會下意識服從。

18、只想快樂著,沒有功利心的,樸實的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迫不及待的開始紀念。然後,突然就快樂了。即使是飲鴆止渴,也依然甘之如飴。寶貝兒哪怕這個世界全是狗屎,我們也要把它當做糖吃下去。

19、永遠要記住對事不對人,讓你不快的可能是某件事,他的某個行為,而不是他這個人,所以吵架的時候只需要敘述事實就完全足夠,希望他下次不要這樣做,而不是劈頭蓋臉地否定這個人。

20、不要悲觀,事實上好男人都是女人培養出來的。否則不能理解為什麼已婚男人有時候就是比毛頭小伙子有魅力。

21、人一到歲數,絕對開始兩級分化,有的老而彌堅有的越發沒心沒肺,但是很顯然,這種後青春期型缺心眼與原發性的還是有所區別的,可以概括為混沌的自發的趨利避害。

22、我們這些先天設計不合理的產品,要和憂傷做一輩子的鬥爭。如果有可能,我是多麼希望當初就可以被召回啊。

23、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絕無可能,只有相互妥協。

24、無論是快樂的段子還是無聊的日常瑣碎,匪夷所思的八卦以及老百姓自己鬧心的故事,過去了也就過去了。他們都已經不能再次叫俺感慨唏噓鳥。雖然俺依然樂在其中。那些感想過去是酵母,堆在那兒越發越大,直到蒸出文字的饅頭。現在,心眼好像跟胃通道一起去了,什麼複雜情緒扔進去咕嚕一下就徹底消化鳥,連點渣都不留。

25、無聊,是因為空虛。但是如果天天忙得跟孫子一樣,腳打後腦殼的奔波,起來就跑躺下就睡,那麼算不算行屍走肉。一個無用的思考者和一個上滿了弦的電玩,同樣無意義。

26、生活里有很多事情並不是白刀子進紅刀子出來,而是迷糊間挨了一悶棍。外表看起來毫無損傷,但是腦子已經被KEI壞了。恍惚間不一定能意識到很多眩暈和嘔吐都是他帶來的後遺症,可它確實存在著,並且不知道在什麼時候發作。腦子壞了起碼還有CT,可是誰又能捧出一顆千瘡百孔的心給眾人看呢。

27、世間道理,其實都暗自相通,無論大小,從一個粉餅到一個男人所暗合的選擇之道是相同的。

28、假如你愛一個人,請和他去旅行。回來以後,你可能更愛他,也可能這輩子都不想再看一眼。旅行是檢驗人品和身體的最好途徑,順便可以檢查矝持程度和應變能力等軟指標,從而決定了要不要和這個人繼續下去——並且如何愛下去?

29、心態的變化是最重要的,人就是一條條白嫩的大蘿蔔,而社會屬性和規則都是一個個的坑。蘿蔔是需要在坑裡長大的。但是爛蘿蔔的悲劇就在於拔得太慢,蟲牙和雞雞也一樣。這說明了一個道理,很多事情需要去遵守去服從,但是到了某個境界的時候是一定要超越它的,否則會爛掉,或者蒼白的保持完好的糠了心兒繼續苟活著。

30、其實人與人之間一生都在互相觀賞,某個人的喜訊與醜聞,落魄與榮華,四周人盡收眼底。我們彼此都像動物園籠子裡的動物,被人們觀賞。我們所有的人都像孔雀,身上長滿故事,一生中經歷過的愛恨情仇,如同色彩各異的羽毛長滿人生。

31、蝴蝶效應的影響是如此深刻而廣泛,下一刻鐘俺們都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表情來配合心情。隨便一些瑣碎小事就可以完全影響情緒。俺們是那麼容易過敏。敏感並不是好辭彙。在協和醫院的掛號處,丫屬於變態反應科。

32、有人偏愛長頭髮大眼睛,有人獨喜歡陰鬱優柔范兒。這個其實並不是什麼壞事。拿吃東西作比喻,假如你是喜歡大肥肉,那為什麼非要強迫自己吃那個一吃就過敏的生猛海鮮呢?其實一個類型的男人也有好壞之分,就好像俗到家的家常菜魚香肉絲,不同的飯館手藝也不一樣。

33、人到每個地步都依然有其當下所求,否則當你放棄追求一件事情的時候,那就割裂了和它的聯繫,這說明了一個道理為什麼有的貪心的人會活得很HAPPY,為什麼你越是表現得獨立越是被別人所獨立。

34、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地方,是你想和最愛的人一起去的。現在回想起來更像一個久遠的故事。

  1. 陳二狗的妖孽人生經典語錄
  2. 極品公子經典語錄
  3. 男人幫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