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梁文道經典語錄語句

1、“不如我們從頭來過”,這不知是多少夫妻、情人乃至於朋友都很想說也說過的話。然而,要把一切過去抹掉,從頭再來,又談何容易?若要從頭再來,方法只有一種,那就是把自己徹底變成另一個人。不是變化你的生活習慣,也不是改變容貌聲線,而是把你曾經送到對方手中的那一半生命割除。

2、正是記憶,不是別的,把昨天的我和今天的我聯繫起來,使我歷經時間的變幻還能統一,而不分裂。

3、寬恕,是一種和時間的特殊關係,是一種決定讓不讓某件錯誤或罪行成為過去的行動。

4、“玉女”是很純淨高潔的形象,當一塊斑駁的玉仍然以“玉”的形式存在,就是“欺騙”。

5、我想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你不能主動,你不能做任何事,你只能等他心血來潮問候幾句的時候平淡和緩地應答,你不該成為逼迫的力量,你是一株等待季節性陣雨的沙漠植物。

6、人與人最終的關係歸結於“公”與“私”的關係,與有交往的人的關係就是“私人”關係(可以根據私秘程度擁有不同程度的私人信息),對陌生的人就是“公共”關係(應該保持公共關係的距離,越過這個距離就有侵犯隱私的嫌疑)。

7、只有實際的行為才配得上道德判斷,所以單戀,其實是超越善惡的愛戀。

8、怨恨是一種對他人不滿的情緒反應,這種情緒是種潛藏心中隱忍未發的怒意,毒蛇般地折磨和扭曲了一個人的正常心智與價值觀。所以要隱忍不發,是因為有這種情緒的人根本沒有發泄報復的能力。

9、我們都盼望眼前的河流就是忘川,它永遠都不會是同一條河;而踏進去的人在出來的時刻,也就不再是同一個人了。

10、我總告誡年輕人,在你事業落敗的時候絕不能讀太多勵志書籍,讀勵志書有時候會把一個人讀傻的。因為此後你會相信自己的選擇,相信你走的路一定正確,即便偶爾遇到失敗,也會視其為一時的困惑,你堅信最終還是會贏的,這樣的人其實是很可怕的。

11、財富,美貌,甚至才華都不是外在的東西,而是一個人身上無奈的限制與枷鎖。

12、所有的人際往來,莫非一種應答關係。有呼召遂有回響,送禮就期待回禮,寄了一封信之後就等著回信的到來。電話這種溝通技術使得應答俱在一瞬間完成,幾有共時的幻覺,因此電話通信的懸擱就更加叫人困擾了,也更加凸顯了主奴之間的優次地位。不回電話的必定就是主人。

13、一個人去崇拜一個偶像,其實是在利用這個偶像的一些形象,來告訴別人“我是什麼樣的人”。()按照法國社會學大師布爾迪厄的說法,這代表了某種品味的選擇。品味就是人賴以區分自己,並且試圖在象徵性領域戰勝其他人的東西。

14、讀一些無用的書,做一些無用的事,花一些無用的時間,都是為了在一切已知之外,保留一個超越自己的機會,人生中一些很了不起的變化,就是來自這種時刻。

15、每一段感情的發生與結束,其實都是場記憶的戰爭。受過傷害的,必將在新一輪關係的最初就遲疑畏懼,甚或倉皇退縮,因為他記得那么清楚。他害怕的,不是眼前的人,而是過去的人。他不只是在和新認識的朋友交往,他同時還在和自己的記憶協商、談判與作戰。對方可不知道,這樣的關係何等艱難,因為與他角力的是一些過去的陌生人。

16、有人說:幸福的人都沉默。百思不得其解,問一友人,對方淡然自若地答:因為幸福從不比較,若與人相比,只會覺得自己處境悲涼。

17、不斷向女性放大愛情,使得女性把人生看得太窄,甚至用愛情壓迫了女性,讓女性認為人生的幸福必然與愛情相連。

18、要完全認識一個人,一定要認識他的恐懼。

19、等待情人的電話總是難熬,特別是當你留口訊,對方卻保持冷靜,愛理不理的時候,所有人際來往,莫非一種應答關係,不回電話的就是主人。

20、大多數人認為,愛情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沒有經歷過愛情,便如同一塊從沒有顏料在上面塗抹的畫布一般蒼白。

21、任何一本書被一個讀者拿起來的時候,他心底都有一種或許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欲望,就是我要改變自己,要提升自己,這是一個很偉大也很卑微的欲望。

22、懷疑是一種頑強的植物。當它被下在兩人之間的土地上,即便只是一顆種子,遲早也會抽芽長大,終於扭曲一切,排擠開所有本來健康的花朵,使之枯萎。

23、愛情乃時間唯一變幻不定本質永遠空洞的事物,所以它怎么可能有真名任人捕捉呢?

24、當你想和一個人從頭來過,想要創造新的自我,卻又不可能割斷那不忍讓它保存的記憶,就把它沉入水中吧。

25、在許多文化傳統裡面,水都與遺忘有關,也因此代表了潔淨與新生。喝過一碗孟婆湯,你就告別前生的記憶了;涉過忘川,就是一片彼岸新天地。領受水的浸洗,基督徒乃得赦免,迎取新生。

26、愛情,本是一種時間現象,情書就是他最好的表征。既然時間的伸延狀態消失了,愛情還會存在嗎?

27、“性”在如玉般的真實、純潔、恆久的愛情中,是高尚的、常態的,如同春天花開一樣自然……反之,純肉體的“性”是低俗的、異常的。

  1. 南派三叔經典語錄語句
  2. 翁虹經典語錄語句
  3. 滕華濤經典語錄語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