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徐小平經典語錄語句

1、創業不悲壯。創業只是找一件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去做,並從中找到克服種種困難並實現目標的樂趣。

2、人生設計縱然偉大,而更偉大的是人生行動!

3、一個絕望的組織,每個人既不抬頭看路,也不埋頭拉車;一個卓越的組織,每個人都會抬頭看路,也會埋頭拉車;一個平庸的組織,只有領導者會抬頭看路,其他人只會埋頭拉車;一個失敗的組織,每個人都爭著抬頭看路,卻沒有人埋頭拉車。

4、人生的偉大目標都是從養活自己開始,立足生存,追求夢想,這就是從卑微的工作乾起的基本意義所在。

5、如今職場競爭激烈,人必須樹立最基本的就業價值觀:靠自己的勞動生存,永遠是最基本的追求!只有把胃填飽之後,才有機會充實頭腦,提升自己。

6、考研無意識是一種青春恐怖主義。

7、不管做什麼工作,一個人的工作做到別人沒法替代的程度,就算成功

8、信仰是個體的自由,但掙錢是每人的通用教義。

9、企業的靈魂就是企業的核心價值觀,你賣什麼東西不重要,你做什麼服務不重要,你有沒有真正的一種價值觀,一種追求,一種與眾不同的東西才重要,這個企業的核心價值觀最終會變成支撐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10、可以騎驢找馬,但不要虐待那匹驢。要麼放棄這頭驢,既然要了,你就要把它當成自己的旅伴和愛人,認真對待。

11、創業過程就是征服困難走向成功的過程。如果因為遇到困難就放棄計畫,那不是真的創業者。

12、人才不會「流失」,人才只會「流動」。

13、貓是手段,老鼠是目的。學歷知識是手段,服務、套用、成功、幸福才是目的。

14、激情不是浮躁,不是幻想,激情是執著當下,全身心投入,激情是做好眼前事的一種素質。

15、不管從事什麼,要用敏銳的眼光,打開所有的神經天線,像捕捉愛人的眼神那樣,捕捉那些與你的工作相關、但暫時還沒有被商業化的需求,「就業」後「拓業」,更易獲得成功。

16、能把小事乾好的人,成功的機率更大。永遠不要抱怨工作有多麼無聊、渺小,只要開始工作,就有改進、提升和擴充自己的機會。

17、奮鬥要基於三年內的現狀,不是三十年後的妄想!

18、不管做什麼工作,一個人的工作做到別人沒法替代的程度,就算成功。這種騎驢的態度,這種認真精神和敬業精神,才會感動上帝,也是個人能得到最大發展的直接原因。

19、是否創業,何時創業,創什麼業,是每個人自己的人生選擇。但宣講創業常識,提供創業資源,傳播創業信息,是我自己的人生選擇。

20、如果簡單地以學歷為準繩設計未來,人生的路就變得很窄;如果用市場需求來考慮、來測量自己,機會就會很多。這個思想,是針對中國社會依然盲目地追求高學歷、追求留學、追求名校的風氣而提出的。

21、偉大出於平凡,輝煌也來自卑微,微軟離破產永遠只有半年,你離挨餓或許只有三天。首先要生存下來,才能更好地追求其他夢想。

22、中國社會有許多東西,看上去神聖無比,其實一錢不值。許多在今天搞得別人走投無路的價值標準和政策權威,()明天可能就是狗屎一堆。

23、生存永遠在成功之前,換言之,靠自己的勞動贏得生存,本身就是一種成功。

24、什麼叫實現了自我,或自我實現?你的某些想法實現了,就是自我實現。但你的想法永遠不可能全部實現。所以,不斷追求實現這些想法,就是人生追求,就是人生價值。一生不斷追求,最終你還是會遺憾,但活得值、也死得值。

25、人的一生,應該把有限的時間和精力用在正確的奮鬥目標和方向上,而不是放在某種「看上去很美」,但實際上卻很恐怖的追求上。

26、市場上,人才就像建材,需要購買者挑選、試用、遺棄、保留。

27、找一個激動人心的目標,然後死在上面!

28、所謂成功者,並不單純指百萬富翁,也包括那些完美地完成一件工作,進而完成每件工作的人。

29、實現夢想的方法簡單,就是冒著風險直接去乾!

30、夢雖好,床不同。如果兩個人想的不一樣,那麼創業是非常艱難的。

31、創業者是永遠不會失敗的,除非他放棄或消失。否則,你可以奮鬥、失敗、再奮鬥、再失敗——直至成功!

32、人不要為虛榮而活,而要為實質而活。人不要為手段活著,而要為目的活著。

33、我常常戲言:「黑夜給了我們黑色的眼睛,我們就要用它來尋找黃金」。中國職業場上的「黃金」到處都有,就看你怎麼開掘。

34、人們成功與失敗的關鍵,在於他是否能夠適應環境的變化。

35、活著就是要不斷地讓自己活得更好!

36、什麼是成功?就投資而言,成功在於創造高回報率;就企業而言,成功在於創造更高利潤和就業;就人生而言,成功在於你自己內心深處得到滿足。

37、人要有偉大的理想層次,可一定要腳踏實地,不要把興趣當做飯碗,不要把愛好當做才能。

  1. 徐小平:出發,何時都不晚
  2. 徐小平經典語錄
  3. 徐小平微博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