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傅翔經典語錄語句

1、有了真理的道路,生存就出現了盼望與意義,人們便可以按真理的標準生活,這種生活同時就成了真正生命的彰顯。沒有真理生命是灰暗的,不新鮮的,甚至是死的。這生命不僅指肉體的生命,更重要的是指靈魂的生命。

2、這個時代作家的寫作已經不只在自築的圈子裡遊戲。遊戲在這個時代里代表了一種情境的出現,那就是創作成了一種不關痛癢的與人類心靈無關的文字製造。

3、伴隨著人慾的瘋狂增殖,神聖日漸消逝,無聊也趁虛而入,在空虛無聊的間隙中滋長的便是絕望與痛苦,因此富裕的當代人所付出的代價同樣是沉重的。

4、在這個失愛的時代里,我們發現愛情這神聖的字眼同樣飄逝了,而至於友情、愛心、尊重、責任感、同情心則只適用於作中小學生的牆上宣傳裝飾。

5、雖然當今的藝術家非常討厭談良心談責任,甚至認為這些早已過時對之恨之入骨,但我卻還要重申良心與責任在藝術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位置,因為說到底藝術是要良心的,沒有良心的藝術和沒有良心的人一樣讓人感到寒心與沒有意義。

6、最臭的批評:說的都是真理,或者都是至理名言,但也就是這種陳詞濫調,沒有更新,沒有變化,放之四海皆準,套在誰的頭上都是這一套,一旦多看了就會作嘔。

7、偉大的藝術作品給我們帶來的必然是一種震撼,它存在於心靈深處而不是作品皮面。這種震撼是內在於心靈的,因而也就是靈的。它不是外在於魂的,因為在魂里只有情感構成感動,情感只能被人的情感認同,它在很大意義上並不構成震撼的力量。

8、我願意對這個世界的藝術以及藝術中的人做出解釋,我想,我的解釋是重要的甚至是唯一的,但卻不是狂妄的,或說帶有不良意圖的,因為我只不過憑我的良心說了一點話而已。

9、藝術的根基無疑就在於此,它的意義也就只有建立在信仰的根基上,因為只有信仰才有神聖,只有信仰才有愛。歷世歷代的人們需要的不是金錢,不是權力,而恰恰是這些東西。

10、瞎子的藝術無疑是沒有光的,但它同時也渴望光,這種藝術還算是比較真誠的藝術。然而卻也有一種藝術,雖是瞎子卻否認自己眼瞎,自認為是道路、真理、生命,不需要真正的光明,不需要神聖,這種藝術只能是一種墮落、一種可恥、一種罪惡。在它那背叛良心的背後我們讀出了藝術的悲哀,我們對這種藝術家應該感到可憐,除了同情與憐憫之外我們無話可說。

11、因著人類漂泊歷史的真實記載,藝術同樣沒有歸宿,很多時候,藝術一直在追尋著意義,但意義卻總不可得。藝術說到底也和人一樣失去了根基失去了意義,因為藝術家不知道藝術的目的在哪,藝術的意義又在何處。

12、最乏力的批評:人言亦言,沒有主見,沒有思考,別人怎么說就跟著說,只有受啟發的思維,而沒有自己一套思考問題的方法,()更沒有思想的高度與思想的體系。

13、文壇已成了個龐大的跳蚤市場,裡面堆滿了腐敗、狂妄、虛偽、投機、變態的一大批推銷商、自大狂、逃稅者、投機分子、青春期或更年期疾病愛好者、營養不良的運動選手和面容蒼白的業餘精神貴族,他們戴著各式各樣的面具進進出出,喧器、輕浮、騷動、虛假、懦弱、浮腫、摹仿成性等等。

14、在這樣一個崇拜神童的國度里,更多的作家都早慧。他們依靠那一點可憐的經歷與似乎異於常人的聰明寫作。在聰明的作品背後,缺乏的往往是那顆大質量的靈魂以及非凡的穿透力。

15、中國文人的圈子是很有意思的,你一旦出了名,你就有了開不完的會,而這樣的會大體上都是有任務的,因為你又吃又拿,不寫點東西是說不過去的。於是,硬著頭皮也要寫上兩句。這樣的文章自然是沒有激情可言的,因此要好到哪裡去也是不可能的。

16、藝術的根基無疑就在於此,它的意義也就只有建立在信仰的根基上,因為只有信仰才有神聖,只有信仰才有愛。歷世歷代的人們需要的不是金錢,不是權力,而恰恰是這些東西。

17、在生態失衡、人性扭曲、物慾膨脹的今天,大量的偽劣商品充斥市場。人們自身價值的消亡又普遍導致了人生命力的衰退,從而也給藝術的中庸化、媚俗化、商品化提供了繁殖的溫床。

18、以感官享受為終極的藝術必然注重愉悅的功能,因為享受不以眼淚為代價,也不以感動或憂傷為目的。愉悅大都難以持久,就好像笑話一樣,笑一笑就過去了。

19、這種靠一大堆術語來蒙人的寫作是非常小兒科的,表面上看,很高深很有學問,而骨子裡卻是貧窮得很。

20、至今為止,我們仍然無法揣測耶和華神把這樣一棵樹安設在伊甸園的原因,也更無法猜測為什麼人一吃這樹上的果子就會導致如此嚴重的後果。無論如何,這棵善惡樹上的果子必定是寓示著豐富的內涵的,因為我們看到人吃了它就發生了一系列令人不可思議的轉變,這個轉變也就是墮落。

21、這個時代的文學機制已經出現了可怕的扭曲與變形,與其說是一種異化不如說是一種聰明人把持的聰明的策略。在善良作家的策略薄上,也不外乎記載著諸如文學圈、關係網、請客吃飯、互相吹捧等等含糊而明白的字眼。

  1. 莊雅婷經典語錄
  2. 張嘉佳經典語錄
  3. 廖一梅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