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曹仁超經典語錄語句

1、註定命苦的行業:農業、零售、傳媒、飲食。

2、人與人之間其實99%是一樣的,唯一的分別就是『性格』。這種『守株待兔』精神,不是維持一天,一個月甚至一年,而是一生一世。

3、可以改變你一生命運的是二線股(明日的藍籌股),不是今天的藍籌股,策略是「狠、忍、準」,一旦看得準,便要忍,一如鯊魚(死咬住不放)般狠!

4、上大學的真正目的,也是建立人際關係,同窗間相互幫助、互相鼓勵,然後齊齊上位。

5、賺錢的人都具有狼的性格,虧損的人都具有羊的性格,「好人」都不賺錢,賺錢的通常不是「好人」。

6、投資亦一樣有時贏、有時輸、有時略有損失,但不能全軍盡墨。三十歲前要博,六十歲後要穩。

7、只有身家過億的人才有資格分散投資,散戶一定要集中火力,才有機會賺大錢,把雞蛋放在太多籃子裡,很容易手忙腳亂。

8、與較自己高一點層次的人建立友誼,在社會階梯上便可一步一步往上走,與好友齊齊上。

9、成功的投資者,無須在市場上百戰百勝,而是遵守一個投資計畫,信奉一套理念和系統,嚴守紀律,並戒除貪念與恐懼。

10、成功的投資者,要性格謙虛、充滿好奇心、思考獨立、知所進退,並能時時保持平常心。

11、正直、有紀律、社會關係良好,有努力工作的人,較容易成功,而成功的人通常都同時擁有財富。

12、人一定會犯錯,但不可讓小錯變成大錯。

13、決定借錢給朋友,便不要奢望有歸還之日,更須有失去這個朋友的心理準備。

14、生命的意義不在於你得到多少,而是你可以給予別人多少、在整個過程中你是否活得精彩?

15、男性在30歲以前,以為可用一身肌肉吸引女性,因此跑去健身;40歲以後,所謂『男性魅力』便由擁有多少財富決定!

16、年輕人請及早決定與誰做好朋友,皆因大部分長存的友誼都發生在三十歲之前。朋友越老越好,新知總不及舊雨般可以毫無芥蒂地說真心話。

17、十九世紀是歐洲的,二十世紀是美國的,二十一世紀是東方的。此乃盛衰循環,沒有什麼特別。

18、千萬不要抄底,也千萬不要猜頂,沒有人知道『底』或者『頂』到底在哪裡。但是,趨勢是可以判斷的,把握趨勢,賺錢就成為很簡單的事。

19、離開學校後,我們若能每天保持看書一至兩小時,足可改變自己一生。透過書本我們不但可以漸漸提升個人投資水平,更可改善個人素質。

20、常常聽人說,金錢不能買來快樂。這只是安慰那些沒有錢的人。貧賤夫妻百事哀,普通人所遇到的煩惱九成與錢銀有關,開門七件事都可用金錢解決。

21、投資者永遠要記著「買什麼、何時買、買多少、何時賣」,要麼賺100%以上,要麼便15%止損離場。所謂兵貴神速,股市用兵應速戰速決,有機會便全力進軍,在最短時間內賺取最大利潤。

22、真真正正成功的投資者,通常都會花上很長很長的時間來審視自己,折磨出自身性格的長處、短處。

23、我們不能像小白兔吃飯那樣賺錢,吃一口就放下,那樣最終會被別人吃掉。應該學習鯊魚,一口就把對方吞噬,賺大錢不要賺小錢。

24、賺取第一個100萬元,對生活的影響可能好大,賺到第一個1000萬元時可能仍有感覺,()再賺多下去,又是否是十分高興的事?見仁見智。

25、性對理財知識的需要較男性更大,因為在家靠父、出嫁從夫、老來從子的日子已一去不返。

26、股票戰場的新兵,只懂得使用機關槍狂掃亂射,他們奢望其中一發子彈能夠僥倖地射中目標。相反,真正的神槍手只需要兩發子彈,他要求一擊即中;就算第一發落空,最多也只再來一發。如果還是打不中目標的話,他就會離場避險了。

27、怕失敗的人永遠成功無望、註定平庸一生。不幸地,社會上99%的人皆如此,只有1%人能從失敗中學習。

28、一生人投資是成是敗,主要取決於性格。除了不怕輸以外,還要訂立目標,戒除壞習慣,再配合7C理論,才可以用一生有限的時間去賺取無限財富。

29、真正的朋友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可以結成共同努力的夥伴。另一種是可以互補不足、互相挑戰對方思維的人。

30、賺大錢需要的環境,就是股價在合理價之外上下擺動,情況有如河流在暴雨之後暴漲一樣澎湃,但堤壩面臨河水暴漲帶來威脅,一旦崩堤便成災。

31、年輕時資金少、智慧不多,只有勇氣多,因此要博;年紀大了、資金多了、智慧多了,反而勇氣少了,因此要穩,因為已經輸不起。

32、成功的投資者心態,贏錢時不怕去到盡,一旦輸錢就自動縮手。

33、年輕人選擇什麼職業、選擇什麼朋友,兩者俱可影響一生。

34、歡樂過後,自然是哀愁。股市走勢永遠是鐘擺,即由一個極端走向另一極端,然後物極必反。知所行止並非易事,所謂入市易、離市難。

35、如你帶墨鏡看世界,整個世界永遠都是灰色,何時何年何日都不會有前途;如你帶粉色眼鏡看世界,世界時刻都美麗。

36、成功者所以成功,是因為不怕失敗!失敗者所以失敗,是失敗後不再嘗試!

37、用100減去你的年齡,剩下的數字就是在你全部財富中能夠用於投資的百分比。

38、股票市場是最嚴格的老師,總強迫我們去思考、去面對,考驗我們的能力,並且不斷攻擊我們性格上的弱點。

39、要踏準市場的節拍,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40、在困難的日子裡,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在瘋狂的時候,應時刻保持頭腦冷靜。

41、不怕失去機會,只要有資本,明天又有另一個機會。

  1. 邵逸夫經典語錄
  2. 齊白石經典語錄
  3. 朴槿惠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