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蔡琴經典語錄語句

1、我不會對感情這一回事沒信心,不過我有一些朋友真的是屬於尼姑型的,他們的條件看起來很漂亮,很有才華,看起來也很棒,可是他們就是對男人沒興趣,反應很冷淡。我不是這樣子的,我還是很喜歡男人的。只要女人喜歡男人,就會有人來追你。

2、隨著歲月及經驗的磨鍊,我發覺自己已經逐漸有「冷酷」的趨向,但是我知道這是好現象,因為等到有一天,我有更足夠的能力時,我會作一個冷靜的熱心人,用最適宜的方法貢獻著我的愛心。

3、愛情是沒有什麼辦法解釋。但是當你的愛情走了,而對方的愛情還在你身上,你必須跟他劃下休止符。是不是更需要好好的處理?

4、我覺得如果一段互相尊重的情感,就是最可遇不可求的。它應該是互相的需要,就沒有誰是輸家,誰是贏家。可能兩個都算贏家吧!

5、唱歌我不強求,能做到什麼地步就做到什麼地步。面對現實說實話就是一種自由。

6、如果我是一個只會悲傷的人,我一定唱不好悲傷的歌。我應該是一個理性和感性都很平衡的人。

7、作為一名歌手或藝人,你必須有信心和地位,還得有個性得來去自如,這樣歌迷崇拜你才會覺得崇拜得有意義。

8、如果你有什麼夢想,那儘管去做好了,不要想著會有什麼困難,只要你去做,一定可以做到。你的人會不一樣,整個煥然一新。

9、我們永遠有不懂的事,永遠有著學習的機會,而一個人的內心如何待自己,就如何去面對外來的一切。你心裡總有個既定的方式面對外來的一切,你的臉上也總有個慣有的表情,眼尾的紋向、嘴角牽動的傾斜度也跟著有了慣有的位置。

10、我希望自己能從年輕時一直紅到老,這聽起來好像不可思議,做起來也相當艱難,但絕對值得追求!

11、年輕時我們有浪漫的心境,大家不是為了錢,純粹為了理想,好玩就做,到了中年,年輕時的夥伴走了,這個部份是無法與人分享的,就像父母走了,有一部份神經就死了,因為已經沒人與你分享童年一樣。

12、做個老歌星要學會忍辱負重。歌壇的確很殘酷,沒有人能夠永遠做第一,但要有爭取做第一的品質,用新歌開拓新的市場。像我這樣的年齡出來唱歌的確很難,但我一直做得很賣力。

13、所謂「歲月的痕跡」吧!它使一個人的心態一直在轉變著。它包括了你的一些做事原則,面對逆境的態度,面對得意時的感受和對人生的認識。

14、我真是標準的紐約客,我是離不開城市的,把我放在大自然里,我會覺得寂寞、害怕,放在大城市裡,我就倍感自在。

15、再多的夢也要有個指引者,再美的航行也需要一盞明亮的燈,再精彩的戲也要有一個人去拉開幕,才能上演。

16、為什麼我還不去頤養天年?我覺得人做一件事情常常有得有失。我不能讓大家看到一個不健康的蔡琴,這是前提。然後,我犧牲一點我個人的生活便利,但是換來的是我心理上的健康和快樂。

17、我不是一個普通女人,所以我的歸宿不是家。雖然我也很希望有男人欣賞我,但我是離過婚的人,不想再犯同樣的錯。

18、雖然好的唱片一定是下一張,但好的歌一定是經得起沉澱和累積的。就像我一樣,幾十年來經過了那麼多次娛樂圈的改朝換代,和我同期出道的歌手中,只有我一個人還站在舞台上,難道這還不足以證明,陳酒好喝、老歌好聽的道理嗎?

19、歌與電影滋養了我的成長,如今自己又機會以歌聲相報,心裡的珍惜與感激是寫不盡的。戲裡戲外、光影歌聲,真實幻象……總是讓我來不及想清楚,就象淙淙流水一般,朝向不止的夢境奔流而去。

20、我覺得人生的重點是快樂!什麼讓我快樂我就做什麼。做那麼好的音樂,不是隨隨便便,如果為了出唱片而委委屈屈,我才不要,寧願退出。

21、我不是一個專門靠戀愛來變漂亮的女人,我是靠了解自己,靠自信,還有教養,這是戀愛給不了的。

22、煙幕可以讓舞台很美,但是蔡琴的臉不需要煙幕。

23、我是一個愛演戲的人,也是一個超級戲迷。不過這確實是吃力不討好的東西,要演好一部戲,( 亦舒)最少要花四個月的時間準備它。我做了這樣的選擇是因為,我喜歡那種非常直接、非常有渲染力的感覺,這種東西只有在現場才能做得到。

24、每個人這輩子都會走,將來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不準辦任何形式的蔡琴紀念演唱會,不準搞任何紀念蔡琴的電視節目。好多巨星離開我們只不過是一天的新聞,我不要你們記得我,我只要活著時唱歌你們喜歡就夠了。將來有一天我會離開,你們記得——去買我的正版唱片!

25、你們知道的是我的歌,你們不知道的是我的人生,而我的人生對你們並不重要。

26、做一個唱片歌手,真的比較輕鬆,我只要錄好了,就是剎那化為永恆,但現場就是永恆變剎那。看過了,感受過了,想再看一遍,等下一次。

27、再多的出將入相,歷代風流,也比不上地下室那支小蠟燭來得叫我激動。回到家,入睡前,我覺得好滿足,我又踏上了戰途,這個事業其實靠許多幕後天才一塊打造,才能延續得漂亮,我想說的是我對他們心中的無限感謝及不滅的祝福。

28、朋友紛紛的遠離,有些改變了路向,有些變得沉寂,偶爾在強光照射的舞台邊緣再見面時,眼神中的滄桑已取代了當初的熱情。誰不孤獨呢?要不是心裡始終亮著一盞燈給自己,誰能走得久?誰又能走得遠?誰也無力來扶別人,但是只要我看得到自己心中的燈,也就能看得到同路人。

29、如果你們和我保持一定的距離,看不到我的皺紋,也許我會再唱20年。不過如果觀眾也像你們記者離我這麼近,那我可唱不了那麼久了,不過也有15年吧。

30、有人用日記的形式來紀錄自己的生活,老師以學生的多少也就是桃李滿天下記錄她的業績,而歌手則是一首首歌、一個個的音符來記錄了。這是才華和情感留下的痕跡,也是有聲有色豐富多彩的。

31、我們的生活單調、枯燥、孤單,我們的待遇短暫、不平穩,我們的皮膚及頭髮乾燥又脆弱,但是我們要在最短、最快的時刻看到、學到各種複雜的人性,消化它並且把它演出來、唱出來、說出來。就是這樣的生活把我這雙直到今天尚不能輕鬆操縱高跟鞋的腳,牢牢地吸在舞台的地板上。

  1. 圍城經典語錄
  2. 悟空傳經典語錄
  3. 亦舒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