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石康經典語錄語句

1、人生總是很累的,你現在不累,以後就會更累。

2、在我難過的時候,不管那是什麼時候,我都不喜歡被別人察覺到,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不喜歡而已。我知道,一切都是過眼雲煙。我很喜歡阿萊,阿萊就老對我這麼說,別告訴別人你今天難受過,什麼也別對別人說,因為說了也沒有用。

3、目標它有很多外在顯示,比如成功,贏得財富,贏得尊重,贏得愛情。但是如果你的目標就是定成那種我想出很少的力氣但想得到很多的東西,那個我覺得是虛假的目標,因為那是純粹的白日夢,而不是一個有可能實現的夢想。

4、不幸的是,最常見的,人們等到的僅僅是破滅而已,而且,由於希望破滅,使得原來的悲哀更加深重。即使是希望成真,人們的喜悅也不會太久,因為激情已經在等待中消耗殆盡了。

5、在這個世界上,我們碰到很多好事兒,也碰到很多壞事兒,今天以前,它們都過去了,明天,他們還會和我們迎頭相撞,我們的態度是,我們誰也不怵壞事兒!為什麼每一件好事兒後邊總跟著一件壞事兒?那也比什麼都沒發生強!

6、他們的等待及希望,那些凌雲壯志,那些以為一切可以改變的英雄夢想,還有那些微末的小小的希望,那些幼稚的天真幻想,那些漂浮在北京上空的可憐的精靈--所有這些未能插上翅膀的小鳥,它們都在哪裡難過,在哪裡哭泣呢?

7、我是一個拄著拐棍的疲憊的精子,一個尋找著奧運會的精子,我帶著關於生命的錯綜複雜而又無聊至極的秘密,我和其他精子一起盲目地奔路,我沒有什麼機會,()我跑得不太好,我深一腳淺一腳,我跌跌撞撞,除了奔跑我無所事事,我不能停下喘息,也不能四處張望,因為我是在潮濕而黑暗的陰道里,而不是在有著花朵和光明的天之中。

8、我一直背對生活,我的一切存在於生活的背面,我站在那裡,把生活變出的戲法逐個拆穿並從中獲得無聊的快樂。

9、正經姑娘大多姿色中等,徐娘半老,經驗老到,由不正經姑娘變化而來的正經姑娘在這方面尤其突出,如果你想斗膽同她們親一次嘴,便得冒上與她們結婚的風險才能辦到。如果你要同她們談情,必然味同嚼蠟,枯燥至極,如果你想同她們上床,必得錢包鼓鼓,還要加上指天發誓,說謊保證。

10、面對作為假象的人生,需要一種徹底的激情,這是一種真正的迷狂,只有這樣,才能把人生當作一場盛宴來品嘗……

11、我說我喜歡你,我就是比你更長久地喜歡你,不依你的態度而改變,你自然很難懂得這一點;我說我想你,我就是總會想著你,儘管我沒有天天告訴你我想著你,我不是一衝動才說出某一句過後就會改變的話,我是想過之後才說的。我的話比你的更堅定,當然你也很難理解這一點。

12、我覺得很多東西是那些年輕人自己的話,我只不過是用一種比較戲劇化的形式表達出來了,用小說和電視劇的形式表達出來了而已。

13、人是不怕受罰的,生而為人,本身就是最深刻的懲罰。

14、世上最叫人不堪忍受的東西便是等待--等待叫人不思茶飯,望眼欲穿,等待叫人灰心喪氣,心神不寧。

15、很多時候,談論如同一隻手,當你把手伸向事物時,事物在一瞬間便消失了,談論無法觸及事物的一分一毫,談論什麼也不是,而事物似乎是虛幻的,如果不談論,就不會出現。

16、如果有人問我,世上有完美的愛情嗎?我一定會告訴他:有,它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底。但是,極少有人發現它,就算發現了,也沒有勇氣面對。它是那麼真實,以至於我們無法相信,我們懷疑,自暴自棄,甚至--我們寧願摟抱著它騙人的虛無縹緲的表象。

17、「幸福只是一種事後回憶,是一種情緒的總結。人在幸福中是很難察覺到幸福的。生活的節奏便是人們內心節奏,無論快慢都是人內心的訴求。

18、我三十一歲,我讀書,我睡眠,我寫作,我厭倦,我坐立不安,我四下走動,我探頭探腦,我漫不經心,我無聊至極,我孤獨寂寞,我單調乏味,我不值一提,我的生活支離破碎。

19、既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不能太客氣了,人在哪裡我們就混到哪裡。

20、我自命不凡,不知高低。相反,卻又十分害羞,我的羞恥感來源於對自身無能的判斷,另一方面,當我看到周圍那些比我更蠢的人卻不自知,不由得怒火中燒,以至形如鬥犬,只要聽到他們說話便要出口駁斥而不問就裡,而出口說完之際,我又總是感到後悔,總之,我忽高忽低,忽上忽下,頭腦混亂,自相矛盾。

21、我覺得人生它的目標特別逗,當你實現了一個目標,那個目標會又給你產生出好幾個分目標來,這就是向上奮鬥。我覺得它其實是開放性的,總體上是讓人越豐富越好。

22、甜蜜的名字,痛苦的名字,我叫你離去。美麗的眼睛,憂傷的眼睛,我叫你過來——你神奇地出現,帶著你全部的矛盾和嘆息。你為我帶來狂喜和戰慄,你叫我充滿無法言喻的柔情,也為我帶來無可解脫的絕望。

  1. 石康經典語錄
  2. 石康:不奮鬥的姑娘我不愛
  3. 趙格羽經典語錄語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