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三毛經典語錄語句

1、我們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價值,我們過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參與。於是,孤獨不再美好,失去了他人,我們惶惑不安。

2、學著主宰自己的生活;即使孑然一身,也不算一個太壞的局面。不自憐、不自卑、不怨嘆,一日一日來,一步一步走,那份柳暗花明的喜樂和必然的抵達,在於我們自己的修持

3、看得不順眼的話,千萬富翁也不嫁;看得中意,億萬富翁也嫁。

4、個人的遭遇,命運的多舛都使我被迫成熟,這一切的代價都當是日後活下去的力量。

5、如果你給我的,和你給別人的是一樣的,那我就不要了。

6、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7、有時候,我多麼希望能有一雙睿智的眼睛能夠看穿我,能夠明白了解我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斑斕和荒蕪。那雙眼眸能夠穿透我的最為本質的靈魂,直抵我心靈深處那個真實的自己,她的話語能解決我所有的迷惑,或是對我的所作所為能有一針見血的評價。

8、我愛哭的時候便哭,想笑的時候便笑,只要這一切出於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

9、人活在世界上,重要的是愛人的能力,而不是被愛。我們不懂得愛人又如何能被人所愛。

10、沒有人能夠「棄」你,除非你自暴自棄,因為我們是屬於自己的,並不屬於他人。

11、所有的人,起初都只是空心人,所謂自我,只是一個模糊的影子,全靠書籍繪畫音樂電影裡他人的生命體驗喚出方向,並用自己的經歷去充填,漸漸成為實心人。而在這個由假及真的過程里,最具決定性的力量,是時間。

12、朋友這種關係,最美在於錦上添花;最可貴,貴在雪中送炭;朋友中的極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澀,清香但不撲鼻,緩緩飄來,似水長流。

13、知音,能有一兩個已經很好了,實在不必太多。朋友之樂,貴在那份踏實的信賴。

14、從容不迫的舉止,比起咄咄逼人的態度,更能令人心折。

15、愛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飯、睡覺、數錢這些實實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會長久的。真正的愛情,就是不緊張,就是可以在他面前無所顧忌地打嗝、放屁、挖耳朵、流鼻涕;真正愛你的人,就是那個你可以不洗臉、不梳頭、不化妝見到的那個人。

16、男人是泥,女人是水。泥多了,水濁;水多了,泥稀。不多不少,捏兩個泥人——好一對神仙眷侶。

17、人類往往少年老成,青年迷茫,中年喜歡將別人的成就與自己相比較,因而覺得受挫,好不容易活到老年仍是一個沒有成長的笨孩子。我們一直粗糙的活著,而人的一生,便也這樣過去了。

18、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風在林梢鳥兒在叫,我們不知怎樣睡著了,夢裡花落知多少。

19、在這裡,與各位再共同勉勵一次,我們要做聰明的人,做有智慧的人有慈愛又肯誠實對人對己的勇者。就算天大的事情來了,也不逃避它,()心平氣和地為自己爭取最合理的解決之道,不可以做一個弱者,凡是不順心便跌倒的人是要被社會淘汰的,做一個有彈性的人,當是我們一生追求的目標。

20、嬰兒誕生,一般人不知曉嬰兒的未來,可是都說——恭喜!恭喜!某人死了,一般人也不明白死後的世界,卻說——可惜!可惜!

21、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了過眼雲煙,不復記憶,其實他們仍是潛在的。在氣質里,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裡。

22、如果有來生,我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23、當我們面對一個害怕的人,一樁恐懼的事,一份是人不安的心境時,唯一克服這種感覺的態度,便是面對它。

24、愛情有如佛家的禪——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就是錯。

25、人生一世,也不過是一個又一個二十四小時的疊加,在這樣寶貴的光陰里,我必須明白自己的選擇。

26、不做不可及的夢,這使我的睡眠安恬。避開無事時過分熱絡的友誼,這使我少些負擔和承諾。不說無謂的閒言,這使我覺得清暢。我儘可能不去緬懷往事,因為來時的路不可能回頭。我當心的去愛別人,這樣不會泛濫。我愛哭的時候哭,我愛笑的時候笑,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

27、我來不及認真地年輕,待明白過來時,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

28、今日的事情,盡心、盡意、盡力去做了,無論成績如何,都應該高高興興地上床恬睡。

29、如果愛情不落到--洗衣、做飯、數錢、帶孩子這些零散的小事上,是不容易長久的。

30、人,不經過長夜的痛哭,是不能了解人生的,我們將這些苦痛當作一種功課和學習,直到有一日真正的感覺成長了時,甚而會感謝這種苦痛給我們的教導。

31、我總以為,朋友的相交,最可貴在於知心,最不可取,在於霸占和單方強求。西方有句諺語,說:"朋友的可貴,就在於自由。"

32、夢想,可以天花亂墜,理想,是我們一步一個腳印踩出來的坎坷道路。

33、四周的窗全開著,雨做了重重的帘子,那麼灰重的掩壓了世界,我們如此渴望著想看一看簾外的晴空,它總冷漠的不肯理睬我們盼望。而一個個希望是如此無助的否定掉了,除了無止境的等待之外,你發現沒有其他的辦法再見陽光。

34、我願意在父親、母親、丈夫的生命圓環里做最後離世的一個,如果我先去了,而將這份我已嘗過的苦杯留給世上的父母,那麼我是死不瞑目的,因為我已明白了愛,而我的愛有多深,我的牽掛和不捨便有多長。

35、每想你一次,天上飄落一粒沙,從此形成了撒哈拉。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於是形成了太平洋。

36、自憐、自戀、自苦、自負、自輕、自棄、自傷、自恨、自利、自私、自顧、自反、自欺加自殺,都是因為自己。自用、自在、自行、自助、自足、自信、自律、自愛、自得、自覺、自新、自衛、自由和自然,也都仍是出於自己。

37、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栖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在流浪。

38、我笑,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動人的,任他是誰。

39、不要去看那個傷口,它有一天會結疤的,疤痕不褪,可它不會再痛。

40、如果有來生,要做一隻鳥,飛越永恆,沒有迷途的苦惱。東方有火紅的希望,南方有溫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殘陽,向北喚醒芬芳。如果有來生,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為永恆。

41、那些因為緣分而來的東西,終有緣盡而別的時候。

  1. 三毛經典愛情語錄
  2. 三毛語錄
  3. 三毛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