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柴靜經典語錄語句

1、對一個記者來說,通往人心之處,也許是最艱難的一種歷險。

2、打破沉默的方法就是忘記自己,去傾聽他人心底的沉默。

3、中國式的學術研究包含了比西方多得多的目的,可是往往唯獨缺少了一項:興趣。那種孩子式的,在舊倉庫里翻找的樂趣。儘管中國歷史的這個倉庫,也許打掃得過分乾淨了。

4、一個人不應該一輩子背著不加解釋的污點生活。

5、一剎那覺得,就這樣停留下來吧。在這如同流沙幻影的世界上,夜深如海時,為了那些悲歡翻卷的心,讓我來守著這一點點恆定不變的東西吧。

6、我仍固執地在尋找著那份觸電的感覺,在渴望那份女人終生企求的愛情,我無法放低這個最低的要求。朋友說:你的要求其實很高,兩情相悅如今已經不多了,尤其在物慾橫流的今天這已是奢望。但我仍然帶著我的熱情跟嚮往在等待那個風雨夜歸的人。

7、人最大的痛苦就是心靈沒有歸屬,不管你知不知覺,承不承認。

8、心靈與心靈的相遇才是文藝。

9、從塵土裡來的人,能理解開懷大笑背後的酸楚,也知道幽默是面對不完美人生的最好辦法。

10、批評你不可怕,對你失望才可怕。

11、真相來自探尋,來自我們自身對世界的認識。而這個過程中,平衡是我們的道德責任。

12、似錦繁華的夜,處處有寂寞的信徒。

13、每個時代都有自己現實切身的問題,但是,沒有一個尊重每個具體生命的價值體系,沒有對歷史的思考習慣,我們就不可能期望這些問題能夠得到解決。

14、真實的人性有無盡的可能。善當然存在,但惡也可能一直存在。歉意不一定能彌補,傷害卻有可能被原諒,懺悔也許存在,也許永遠沒有,都無法強制,強制出來也沒有意義。非常同意,人的一生,本來就是善良與罪惡,人性與獸慾不斷交織不斷干戈的過程。

15、關鍵不是別人能給什麼,而是自己內心想要什麼。

16、一個記者,最怕的事情,是你在工作,賣命地工作,但你是在為你的製片人,獎金,虛榮心,甚至為你的恐懼…而工作。而丟失了最簡單的東西。

17、文化,看似只是不起眼的泥土,然而我們期待的文明而有尊嚴的社會,就是從這裡生根,抽芽,一片葉子一片葉子長出來的。

18、在我的人生里,當我有機會選擇的時候,我選擇了遠離家鄉,我選擇了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節目和自己的愛情。我以為這就是自由。可是,我從來沒有感到過輕鬆,就像一個帶著鐐銬跳舞的人,永遠離不開方寸之地。

19、我們總想飛越什麼,但是僅有靈魂,是不能飛翔的,要有能夠搬動花崗石的勇氣和力量。

20、我們將不能不留給他們腐臭的河流,不能不留給他們看不見的星空,不能不留給他們拆遷迨盡的故鄉,不能不留給他們沒有傳說和民謠的歷史,不能不留給他們有沙塵暴的春天,不能不留給他們永遠再也見不到的野生物種……

21、安樂死是飲鴆止渴——對這個社會而言。這個社會更為需要的,不是安樂死合法化,而是給與更多的生命活下去的理由。

22、我跟每個普通人一樣都有弱點,有冷酷、有自私、有虛榮心,道德只不過讓我看清這些弱點,然後去抑制它,或者從身邊的人身上學習優點。一個人的思想跟他的職業是不可分割的,不可能我做記者的時候是一個樣,現實生活中又是另外一個樣子,這是完全不可能的。

23、文化看上去無形無色,卻決定了我們的社會從何處來,往哪裡去。

24、當一個人關心別人的時候,才會忘記自己。

25、記者雖然只是呈現不同的聲音,但提問的能力取決於你的認識能力,你的了解有多深,提問才能有多深。

26、我願有信仰,憑藉狂熱的祁禱與純潔的獻身精神得到依託。這樣在人世中我不必毫無依恃。在最哀慟時可以匍匐於神足下,可以將我與最愛的人們的幸福託付給宗教,我們將得到庇護。

27、喜歡或是厭惡一個人都是自己的內心判斷,但要依據的是儘可能真實具體的材料,而不是一個被高度漫畫化的形象。

28、有些笑容背後是緊咬牙關的靈魂。

29、我們要維護一條道德的底線,那條底線,是對生命的尊重,一個社會是有規則的,不是隨性而為,不是暴力、濫交、背叛、屠戮!

30、沒有什麼是不朽的,包括藝術本身,唯一不朽的,是藝術所傳達出來的對人和世界的理解。

31、就像葉子從痛苦的蜷縮中要用力舒展一樣,人也要從不假思索的蒙昧里掙脫,這才是活著。

32、實際上這個世界上沒有好人和壞人,只有做了好事的人,和做了壞事的人。

33、「如果你能給我一個真誠的絕對,無所謂,我什麼都無所謂」,那是多久前的誓言?此時滿世界正炒作她是如何被背叛的。愛情是女人的信仰,只是教主太脆弱。

34、一年一年,風吹一陣,雨落幾場,等草木從裂縫裡長出來,蓋滿了群山,你就長大了。

35、以合理的方式累積相當的財富,同時又以相當公平的規則來保護個人的權益,這個社會才會減低磨擦。

36、一個記者首先不是一個記者,而是一個人,只有你的內心先對別人袒露,才會得到別人的心靈,我希望自己永遠都可以這樣。

37、我渴望呆在最靜寂的角落裡,被最熱烈的聲音包圍。

38、人們在還能笑的時候,是不容易被打敗的。

39、我們對於一件事情知道的越少,就越容易形成判斷,而且是越容易形成強烈的單純判斷。

40、對媒體的容忍有多大,這個社會的進步就有多大。

41、沒人跟你過不去,是生活本身矛盾密布。

42、生與死,苦難與蒼老,都蘊涵在每一個人的體內,總有一天我們會與之遭逢。我們終將渾然難分,像水溶於水中。

43、生活是很自然的事情,就像跟朋友在一起,忘我是最好的狀態。

44、寬容的基礎是理解,你理解嗎?寬容不是道德,而是認識。唯有深刻地認識事物,才能對人和世界的複雜性了解和體諒,()才有不輕易責難和讚美的思維習慣。

45、人們聲稱最美好的歲月其實都是最痛苦的,只是事後回憶起來才那麼幸福。

46、一個人進入另一個人心靈的過程是一個可怕的過程,可怕在哪?可怕就在於思想本身,思想本身的危險就在於思想本身是不安的。它拒絕接受已經形成的定見,他需要從自己的思考和感受出發去認識人,這本身就意味著動盪、不安、危險,還有進步。

47、不惹眼,不鬧騰,也不勉強自己,要做個落後於時代的人,凝視人心。

48、偏見往往來自無知,糾正偏見的最好方式就是把意見市場流通起來,讓意見與意見較量,去贏得多數人的理性。

49、記者是一個普通的人,人都容易犯錯誤,能夠自知無知,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地思考,同時接受思想市場的檢驗,才能儘可能地避免錯誤。所以感謝批評者,哪怕是過激的批評。

50、不管任何人,你去告訴別人應該怎麼樣,這就是錯的方式。

51、我發現我通常在對一樣事物只有模糊看法的時候,我的判斷越絕對,也越容易攜帶情感的痕跡。但這叫個人見解,不叫科學。

52、理解的基礎是感受。人能感受別人的時候,心就變軟了,軟不是脆弱,是韌性。

53、不要因為走得太遠,忘了我們為什麼出發。

  1. 柴靜經典語錄
  2. 胡一菲經典語錄
  3. 極品公子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