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郎鹹平經典語錄語句

1、窮人缺什麼:表面缺資金,本質缺野心,腦子缺觀念,機會缺了解,骨子缺勇氣,改變缺行動,事業缺毅力。

2、什麼叫小康社會?絕對不是在“以錢為綱”理念下所謂人均800美元就叫做小康社會,而是每個老百姓住得起房、上得起學,看得起病,退得起休的社會才是小康社會。

3、中國學生學語言,到最後不會聽、不會說、不會寫,不會質疑。

4、年輕是本錢,但不努力就不值錢。

5、知識分子的良知,不能因為大學教育的這種市場化,這種官僚化而迎合。

6、中國的旅遊叫上車睡覺下車拍照,或者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7、金融海嘯美國是輕傷,歐洲是重傷,中國是內傷。

8、質疑就是創造力的開始。

9、市場是不存在的!!市場是需要政府精心培育的。政府不要盲目相信寵物學家。

10、旅遊的最新定義:就是從自已過膩的地方到別人過膩的地方。

11、校長一走廊,處長一禮堂,科長一操場,教授叫不響(大學官場文化)

12、富就富在不知足,貴就貴在能脫俗。貧就貧在少見識,賤就賤在沒骨氣。

13、房改之後住不起房、醫改之後看不起病、教改之後上不起學。

14、世界上最愚蠢的人是非用自己撞得頭破血流的經驗才叫經驗。

15、我家今天很髒,請一個保姆來清理,清理乾淨之後呢?家就變成保姆的了——這就是國企改革。

16、中國大學教育“新三化”:教授老闆化、老闆教授化、教授老闆關係密切化(大學市場文化)

17、我國很多的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到底是在辦一家上市公司呢,還是辦一家黑社會?

18、牛人特多,能夠認清楚自己不足的人太少太少了。

19、只要你在中國順利地讀完本科教育,充分證明你們是一群沒有創造力的人。中國的教育體系,所培養的是解題高手,它不是培養創造力。

20、背背背,思維越來越萎縮;考考考,身體越來越萎縮。

21、大學建大樓,大官捅大婁。大學行政權主導學術權。大學衙門化,行政化,官僚化。

22、我是個不‘坐檯’的教授,上課永遠講完就走……

23、一部分先富起來的不是人,所以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目標尚未實現。

24、一個不知道檢討和懷疑的民族是沒希望的。

25、大學規訓文化——教授被校長規訓,學生被老師規訓

26、有教育大綱沒有教育靈魂,有教育地位沒有教育尊嚴,有教育官員沒有教育家,有教育政策沒有教育思想。

27、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必須有公平的機製做保障,否則就會讓一部分投機倒把的壞蛋先富起來,讓本分人吃虧,激化社會矛盾。

28、我是一匹來自南方的“狼”(郎)。這個社會歷來不欣賞這種做派,而喜歡中庸、四平八穩。()所以我這幾十年走得比較辛苦。

29、發改委就做了兩件事:一個是漲價。另一個就是解釋為什麼漲價。

30、學而優則仕,以前是學者型官員,現在是官員型學者。

31、一個教授如果不怕死,是非常可怕的。但一個教授這也怕那也怕,什麼也不說,這個社會會更加可怕。

  1. 郎鹹平經典語錄
  2.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經典語錄
  3. 花火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